中國宗教徒協會舉行第十屆會員大會

中國宗教徒協會舉行第十屆會員大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9期 » 中國宗教徒協會舉行第十屆會員大會

 1993-12-25 11:00

  中國宗教徒協會第十屆會員大會於十一月二十八日下午三時起在台北市中山堂光復廳舉行,由理事長成一長老主持,計有佛教、道教、天主教、回教、天帝教、軒轅教、一貫道、天理教、理教、天德教、基督教(按大會手冊次序)代表二百餘人參加。

  首先由成一理事長報告,在任期內完成了幾項歷史性與世代性的工作,例如:組團前往美國祝賀布希總統的就職大典;參加美國基督教全國和平祈禱早餐會;七十九年五月應邀參加李總統登輝先生就任第八任總統大會;為慶祝中華民國成立八十年紀念,舉行盛大慶祝會,各教動員二千餘人參與,李總統登輝先生亦蒞臨致詞。另外並協助世界宗教徒協會在台北召開第二屆會員大會以及各宗教活動。

  成一法師致詞時表示,希望大家仍能一本初衷,放棄門戶之見,擴大思想領域及修持心胸,秉持宗教服務熱忱,齊心協力,共同為中國宗教徒協會之發展而努力,讓佛陀的慈光、上帝的恩光、真主的榮光、上天的祥光,共同照亮我們的世界,照亮我們的國家,照亮這個世界中每個人的心靈,使貪婪、狂妄、自私、暴力、戰爭、災難等現象,永遠在我們這個世界國家中絕跡,使天堂在人間實現,讓世間成為淨土,國家興隆,人民安樂。

  繼由秘書處報告八十三年度的預算及工作報告,均由大會一致通過。隨著修正大會章程。

  大會順利選出下屆理監事各教代表人選,而在中華民國道教總會高理事長忠信主持的餐會後圓滿結束。

首次理監事會 高忠信當選理事長 師尊等四人為副理事長

  中國宗教徒協會於十二月七日上午十時假中山堂復興廳召開第十屆第一次理監事會議。改選理事長及常務理事、常務監事等。

  會中理事長成一法師談及中國宗教徒協會之組織實在是適應時代的需要,過去由天主教為推動世界宗教大結合而成立,今後更需要各宗教的合作與團結。由於協會章程明列理事長連選得連任一次,成一長老表示,中國宗教徒協會是由十一宗教組成,希望理事長以一任為準,讓各宗教輪流主持,大家共同為宗教合作事務而努力。

  常務理事長及常務監事選舉完成後,接著順利選出道教總會高忠信為理事長,副理事長為天帝教首席使者李玉階、天主教主教徐英發、回教協會理事長武宦宏、一貫道理長張培成等四人。

  隨即在中央社工會蔡總幹事坤榮監交下,新舊理事長舉行簡單隆重的交接儀式,最後在中央社工會蔡總幹事的祝福及新任高理事長的感謝聲中結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