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初院聯合義診打響了第一砲

苗栗縣初院聯合義診打響了第一砲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9期 » 苗栗縣初院聯合義診打響了第一砲

苗栗縣初院 吳緒炳  1993-12-25 11:35

二百餘人接受醫療‧一百七十多人參加靜坐

  苗栗縣初院成立至今僅才半年光景,就決定與台灣省紅心字會聯合主辦全省巡迴中西醫、針灸、推拿暨天人炁功聯合義診活動,這對苗栗初院全體同奮們來說,使我們感到憂喜參半,喜的是可藉義診的號召力來打開苗栗初院廣渡原人之門;憂的是在大家都從沒辦過如此大型的義診經驗下要如何才能將此次深具意義的活動辦好呢?楊理事長曾一再強調說:「義診的舉辦除了結合地方社團互助合作為求診病患服務之外,最主要的目的還是引渡原人宏揚天帝教救劫救心為先。」因此,我們自當盡心竭力來接受此次挑戰。謹將苗栗初院同奮們籌備的點點滴滴敘述如次:

  (1)文宣廣播方面—在一個多月前即由緒催同奮全力負責策劃推出文宣工作:1.把義診活動的地點、時間、日期配合著苗栗地區吉元有線電視、民主電視、火腿族無線電等全力宣傳。2.經由社團管道透過扶輪社、公館國際青年商會、苗栗山城國際青年商會、智障福利協進會、苗栗縣救國團團委會、苗栗縣政府、電信局等加以宣導,並透過天聲廣播電台等在空中廣大傳播。3.動作敏捷的林緒催一有空就開著初院的宣傳車,奔波於苗栗的大街小巷,播放廿字真言。除此之外,特別選定人潮熱鬧的夜市,廣播活動訊息,分發義診傳單,由頭份夜市至竹南夜市,由頭屋至後龍、縣政府最大的夜市廣場以及公館和嘉盛里等處,絕不遺忘每一處熱鬧的角落。

  (2)各項工作規劃方面—為了徹底的辦好此次大型義診活動,苗栗初院光正開導師事前密集召開籌備會議,並自任總召集人,推定光愫同奮為策畫執行總負責人;光雕、靜讀同奮負責總務之聯絡協調工作;文宣則由緒催同奮獨當一面;黃運金和靜霞同奮商借到適中而寬敞的苗栗市為公路中國石油紫園大禮堂作為義診場地,該禮堂的服務人員,除了免費出借場地之外,還答應免費幫忙供應茶水,真是處處有溫情呀!其他如教旗、義診旗的安置排列。場地內外的佈置以及接待、掛號、分發宣傳單和攝影照相等繁瑣工作,均一一由同奮依其興趣與專長,適切的分配運作,展開實際的忙碌行動。

  (3)當天義診活動實況剪影—十二月五日一大早,靜讀和光雕載我及靜蘭最先抵達教院,一會兒,竹南的緒駕、靜軌,頭份光托、敏妥,三義光憶、敏餘同奮以及苗栗附近的同奮們都一一的來到了,於是大家一同出發至義診會場,光雕、緒駕及光托同奮快速的在門前插上教旗和義診旗,再行檢查場內外各項佈置是否排列整齊。紫園大禮堂前有立法委員何智輝先生致送的花籃一對及苗栗縣智障福利協進會理事長孫月霞和苗栗縣肢體傷殘自強協會理事長李文清等贈送的花圈,宣傳車在大門前不停的廣播義診消息。

  約八點十分左右,台灣省紅心字會楊理事長光贊率領著中國醫藥學院中西醫醫師團、台中省立醫院、沙鹿光田醫院醫師團,共乘一輛大型旅遊車來到了,另外還帶來十多位活潑又生氣勃勃的年輕醫學院學生,前來助陣。楊理事長本人則攜帶著攝影機在現場內外巡視。接著苗栗初院前開導師左光湘及現任開導師光正亦由台中來到,其他各教院自動來幫忙的同奮們亦陸績的來到,前來求診的病患人潮也一波波的湧至。

  前二、三天苗栗的天氣寒冷偶雨而且風聲不斷呼嘯,但從今早八點四十分開始,溫暖的陽光即慢慢的從雲層中穿透出來,啊!就像是 天帝的慈光,溫馨地照耀在苗栗的天空,更和煦的照耀在義診場所紫園的上空。

  簽名處二位同奮忙著接待並發送天帝教文宣資料,掛號處靜軌、靜霞及其他七八位同奮更忙著協助求診者填寫掛號單,量完血壓後,分別帶往西醫、中醫、針灸、推拿暨天人炁功各處就診,儘管中西醫醫師有三四十位之多,但仍然忙不過來,擔任推拿的二位醫師亦忙得團團轉,當中有一位林瑞慶醫師,是正宗靜坐班乾十二期結業的同奮,對推拿、氣功解穴療法本領獨到,一個接一個的求診者都想讓醫師推拿幾下才覺過癮,二位忙碌得連吃飯盒的時間都抽不出來,一直到十二點半左右才休息。

  天人炁功療理處更是熱鬧滾滾,計有三十餘位療理高手,井然有序耐心的療理,連開導師左光湘也來出手幫忙。林緒催同奮忙著和等候療理的求診者講解廿字真言及天人炁功的妙用及原理。對已療理結束的病患,則請其至靜心靜坐報名處親和,由數位能說善道的女同奮講解靜心靜坐的好處,並鼓勵他們報名參加,最後再帶往免費領藥處領藥,並於出口處贈送貼有天帝教圖案的水果盤作為紀念,使得求診者高高興興的回家去。

  義診時間按規定為上午九點至十二點,但欲罷不能,延至十二點四十分才結束。

  本次義診活動參與的工作人員將近二百餘人,前來掛號接受中西醫治療者及針灸、推拿暨天人炁功療理者大約各二百餘人,現場報名參加靜心靜坐者計有一百七十多名,從以上數字統計來看,證明短短四個多小時的聯合義診是十分成功的,也是在苗栗地區最轟動的一次義診。最後我們苗栗縣初院的同奮們要說的是除了謝謝還是謝謝二字。感戴 天帝的慈光照耀,感謝楊理事長暨醫師們和全體參與工作同奮們的辛苦以及高度的服務精神。今後我們更要積極奮鬥,在師尊師母的領導下勇往邁進。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