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初院坤院圓滿成立

彰化初院坤院圓滿成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9期 » 彰化初院坤院圓滿成立

彰化縣初院特派員 吳光甘  1993-12-25 11:40

  十一月十九日星期五,彰化縣初院舉行坤院成立大會,恭請坤院院長師母親臨主持,從晚上六點十分到九點四十分,歷時三小時圓滿完成,達成了彰化初院坤院同奮一樁心願,並帶給彰化初院全體同奮無比的奮鬥信心。

  在天帝教組織中,坤院是坤道同奮特屬單位,其定位在於輔弼各地教院弘教工作,顯現乾坤兩道相輔相成之功能。而坤元輔教由師母親自擔任院長。今天彰化初院成立了天帝教第八個坤院,辛苦的籌劃終於有成,也是人心天心的大成就。

  下午六點十分,師母及隨行貴賓一行二、三十位同奮,抵達彰化初院大門,執行長敏冰率全體坤道同奮恭迎師母蒞臨,在熱烈掌聲中,師母緩緩步入院堂,隨即由師母率全體同奮上光殿感恩祈禱。七點整全體近三百位同奮與師母共進一頓豐富晚餐。八點二十分成立大會,恭請師母主持。

  大會首先由彰化初院坤院新任執行長陳敏冰致詞,她高興地表示,坤院經同奮多方策劃籌備,從今天開始將帶給初院一股新的宏教力量,對於師母不辭辛勞的蒞臨指導,她代表全體致感激之意。

  在坤院的定位方面,敏冰認為,坤院乃輔助弘教運作的組織,也是坤道互相學習的團體,同奮應秉持著將中華文化注入新生代的原則,一齊發揮傳統婦女美德,為教院、社會、國家付出心力,坤道同奮可在梅、蘭、竹、菊四莊中依個人興趣專長選擇一莊參與,使得坤院更能培育造就人才,成為奮鬥的表率。

  最後敏冰希望能得到全體同奮的鼎力贊助,讓坤院在師母領導下,更具溫暖活力,一天比一天更為蓬勃發展。

  接下來由極院坤元輔教師母致詞,師母除了詳述坤院組織制度外,並嘉勉彰化初院的弘教工作成績優良,足為全省教院的楷模。師母希望坤院順利成立後,全體同奮應努力負起更大責任,成為天帝教的榜樣。致詞後師母詳細介紹坤院副院長王鄭賢德、執行長蕭敏堅、事務長洪敏芳、顧問鄭敏籟等來賓,師母說,她們都是女中豪傑、女英雄,是家庭的賢妻良母,更是帝教的坤元表率,坤道同奮大家都要向她們學習奮鬥精神。

  坤院代表巫敏象向全體與會同奮報告將來坤院的推動方向,她表示,彰化初院依據教綱第九條成立坤院,從民國八十二年二月九日策劃至十一月十二日止,籌備會已召開了十五次會議,今日正式成立。於第六次籌備會(五月八日)時由與會坤道同奮選出四莊莊主,並積極訂定坤道今後的工作目標以及執行方案如下:

  一、成立坤院讀書會:師尊指示推動教義研讀風氣,鼓勵坤道同奮積極接受再教育,加強弘教的能力,並發揮坤道母愛特質與精神。於每月的第一星期四晚間八點卅分,邀請同奮參與。

  二、輔導案例之研討:如同奮家庭困難,由大家討論如何來協助他們,以及協助進行過程,使受助同奮能獲得真正的需要,與實際的助益。

  三、成立親子園地:配合初院舉辦活動,分配組員照顧小同奮,如教導小同奮認識師爺爺、師奶奶,講釋廿字真言故事等。

  四、居家衛生教導:必要時視其需要給予衛生教育,如健康保健法、素食烹調、均衡飲食、育兒方法、疾病就醫、身體保養等。

  五、舉辦教外親子活動:吸引教外人士接近天帝教,進而接受天帝教,達成宏教宣導功能。

  六、社區服務認養地段:如公園及社區的維護、整潔,以服務鄉梓提昇帝教聲譽。

  七、成立合唱團:陶冶身心,美化人生,弘揚帝教,教化人心。

  敏眾表示,所報告的工作目標正積極努力推動,也會依時空需要作適時調整。目前已達成的工作是:一、讀書會四次。二、申請在老人養護中心舉辦一場靜心靜坐班。今後坤院四莊,會朝著目標努力,隨時檢討執行效率,共同策劃、創新,希望同奮不吝指導。

  大會在九點四十分恭請師母分切生日蛋糕,在同奮齊唱生日歌,分享無限歡樂中圓滿完成工作。最後同奮列隊恭送師母及與會同奮返回各地教院。

師母致詞

彰化初院坤院可成各院好榜樣

各位同奮:

  今天是天帝教彰化初院坤院成立的好日子,恭喜大家。

  師尊十天來遠行全省各地教院,一方面巡視教務推展工作,一方面為本期靜坐班即將開辦,在南部與新進同奮面談,馬不停蹄,今天才回鐳力阿道場,所以無法參加這裏坤院的成立大會。本人代表天帝教所有坤院同奮,恭賀彰化初院坤院正式成立。

  天帝教坤院組織是特別的組織,由坤元輔教(院長)、副院長、執行長、事務長、四莊莊主所組成。師尊奉 上帝之命,從極院成立後,會在近期內派極院的坤院各莊主到全省各地教院輔導,幫助各教院坤院執行院務發展。坤院最重要責任是幫助教院弘教工作,是一股強而有力的支援組織。以往坤道同奮在教院活動方面並沒有確定的定位,自成立坤院組織後,梅蘭菊竹四莊責任更重要。從台北始院、中華民國主掌兩院、高雄、台南等教院相繼成立坤院,彰化初院在宏教呂光典開導師、副宏教林光侍、參教長王光增及三教長領導下,共同努力成立了天帝教第八個坤院的組織,實在難能可貴,彰化初院坤院從此成為一個有完整性的組織。

  今年十月三十一日,在鐳力阿召開八十二年度全國弘教會議中,彰化初院提出一份極完整的弘教工作報告,成績相當優異,足為全省各教院的楷模,坤道同奮發揮了輔助弘教工作的功能,做得很有績效,彰化初院各項弘教工作均可為全省教院模範。

  今天彰化初院坤院順利圓滿成立,大家應更努力負起更大責任,必可成為帝教的好榜樣。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