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首屆海峽兩岸UFO學術研討會」感言

參加「首屆海峽兩岸UFO學術研討會」感言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9期 » 參加「首屆海峽兩岸UFO學術研討會」感言

江緒宇  1993-12-25 12:00

天帝教是「科學的宗教」新探索

教義、UFO與宇宙科學(五)

與光壽秘書長同受邀請

  由中國UFO研究會所主辦的「首屆海峽兩岸UFO學術研討會」在十二月五日~七日,於北京附近的昌平縣南口虎峪機械部招待所召開,筆者與沈光壽秘書長同受邀請,並各自準備發表論文。由於邀請信函遲至十二月一日才寄到,因此匆忙準備,除了論文發表內容外,並攜帶了帝教出版社出版的「飛碟新探索」書籍以及「天堂新認識」以及書有「天人親和」字樣的匾額等,於十二月四日中午啟程。

香港機場巧遇華山團與重慶團

  在中正機場要出發時,遇到光巡、光筆等三人也要赴華山為師尊所題紀念碑與華山管理處人員簽約,於是兩個不同目的團員共五人分別搭機到香港,由於轉機需要等候二個多小時,於是相約在機場咖啡廳見面。沒想到又碰到台中縣海線清水地區的同奮三人也要到四川重慶,投資保齡球館,後來要赴華山的光光也到了。大夥三團共九人相聚一堂,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居然能在香港相逢,三團目的都是大陸,但任務卻都不同。大家天南地北的聊到班機起飛前一刻,各自負著天帝教任務奔赴大陸。

UFO的研究與氣功

  中國的UFO研究是在一九八一年時正式核准「中國UFO研究協會」才正式展開,此一中國大陸唯一的UFO研究團體是在「中國氣功科學研究會」的指導下成立的,可說UFO研究協會還有個上級機構,許多人並不明瞭為什麼UFO的研究會與氣功有關,但是答案卻在此次「首屆海峽兩岸UFO學術研討會」中找到了。

  此次UFO研討會是在十二月五日上午九時舉行開幕典禮的,來賓是中國氣功科學研究會的秘書長李之楠先生,也是中國UFO研究協會的領導。李秘書長侃侃而談,足足四十分鐘,談到了UFO與氣功的研究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並且說明了中國氣功科學研究會所研究的氣是來自外太空宇宙深處,研究氣功的人必須有「天人合一」與「天人親和」的認識。我與光壽聽了這一席話不禁大吃一驚,這不是天帝教的精神與理想嗎?

  光壽秘書長隨即回寢室拿出由台灣帶來,寫著「天人親和」的匾額與李先生討論,並致送「天堂新認識」一書。李秘書長也很驚訝,台灣的天帝教與他們的研究不謀而合,只是以往共產國家強調無神論,並沒有宗教的概念,其實精神是一致的。

  這位李先生演講全部內容由筆者以V-8錄影。以後可再與他進一步溝通親和,說不定這位大陸氣功界大師級人物會成為天帝教進軍大陸的重要人物呢!

UFO與宗教的論文備受重視

  此次UFO研討會有來自中國各地UFO界人士共六十位參加,共發表二十二篇論文。筆者所講題目是「聯合國的UFO研究與發展趨勢」,而光壽秘書長講的是「UFO、外星人與宗教」,由於這是首度以宗教的觀點討論UFO,光壽論文發表之後,頓時引起大會震憾,問題問個沒完,爭先索取資料,連夜間休息都不得安寧。最後在靜坐時間到時,只好謝絕訪客,才能夠暫時喘息,受歡迎情形可以想見。

  所有發表論文經過大會評審後,筆者與光壽論文都獲得大會好評獎。由宗教觀點談UFO與外星人既然在大陸如此轟動,實在值得我們再深入研究。

UFO與宇宙科學的研究不分國界

  中國UFO研究協會的會員約有三千人,愛好者共有五萬人,由於大陸研究UFO已有十年,研究人數也比台灣多出甚多,論文篇數自然比台灣多,內容包含範圍很廣,有研究飛碟動力學的、UFO目擊事件調查報告的、UFO現象的研究等。有些論文頗有內容但發表水準不高,內容貧乏的論文者亦大有人在。

  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UFO的研究是不分國界的,更不用說是海峽兩岸的炎黃子孫了,大家都有共同的興趣研究UFO,也有相同的目標要解開宇宙的奧秘。

 ●三組赴大陸同奮在香港機場不期而遇。

天帝教可藉由UFO研究對大陸弘教

  參加此次首屆海峽兩岸的UFO學術研討會,筆者與光壽秘書長都有同感,大陸對天帝教的教義與精神等都曾研究過,可惜不是由宗教觀點,而是以UFO研究角度來探討(這點與筆者進入天帝教前的情況完全相同),對於這類探討UFO與宇宙科學的研究人員而言,要引導他們進入天帝教是非常容易的。筆者深信,將天人炁功、靜心靜坐、UFO的研究融為一起,再由宗教觀點對大陸人士弘教,必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假若有一天真能達成,那麼此次不遠千里赴北京開會便不虛此行了!

 ●沈光壽秘書長在會中講演神情。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