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19期 »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詹敏悅  1993-12-25 12:10

朱光源獲「金扶獎」殊榮

 ■新竹初院諮詢委員主任委員朱光源同奮得到全國第一屆「金扶獎」的殊榮,傳播媒體的披露才使得他長久以來默默行善、樂善好施的善行公諸於世。

  全國「金扶獎」的審核至為嚴謹,而光源之所以被推薦的具體事實是不但時常捐助弱勢團體、慈善機關,且永久認養三名低收入戶兒童,關心兒童福利,使他們能正常成長,減少社會負擔,行善「偶而」為之不難,「永久」持續就很不容易了。

  其實,就在今年的「爸爸節」(八月八日),光源才得新竹市的「模範父親」表揚,在他的優良事蹟中記載著:侍親至孝、教子有方、持家嚴謹、事業有成之好父親,一家四代同堂,幸福美滿。他的三個兒子一個女兒均大學畢業,且均留學美國榮獲碩士學位,學成歸國,現也都各有成就。

  身為幾家大企業的實際負責人,在成功之餘,朱同奮不忘回饋社會、建設桑梓。他熱心教育,捐款充實學校設備、贊助提倡體育活動,在新竹風城提倡慢跑運動,很少人沒有聽過他的大名,因為他十多年來,每年至少舉辦一次大型慢跑活動,邀請各級學校和民間團體參加,每次活動辦得有聲有色,使它成為新竹市體育界一年一度的大事。

  最近,朱光源同奮自己提出一千萬元成立「財團法人坤泰文教基金會」,以興辦並贊助教育文化公益事業為宗旨,以實際的行動協助改善社會風氣。

  當然,光源同奮對於新竹初院的支持也是不遺餘力。在他經營天然氣、建築業、連鎖超商……等之外,仍能定期到教院奮鬥,參加教院內重要會議及活動,尤其現階段新竹初院急於完成自購教院,朱光源同奮一直把它當作自己未完成的心願,到處尋找適當的地點,希望他這個心願也早日完成,使新竹初院早日擁有自己的教院。

光能同奮不幸遭車禍喪生

 ■高雄掌院何光昌掌教之弟何光能同奮不幸於八十二年十一月二十日遭車禍逝世,享年五十一歲,親友聞耗,莫不哀痛欲絕。

  在天極行宮專職的敏同,提起這位敬愛的兄長就紅著眼睛,她在敘述光能生前種種幾度不能言語,她表示光能是她的四哥,從小就勤奮好學,事母至孝,因家裡兄弟姊妹七人,他體卹家裡食指浩繁,縱使考上台灣大學經濟系,仍是自己半工半讀完成學業,畢業後,進入台灣日立公司服務,今年已是第廿六年了,從基礎一直幹到副廠長之職。他平日待人謙和可親,樂於助人,兄弟之間也極友善恭敬,正值英年,前途大有可為,沒想到晴天霹靂,遽爾謝世,令人扼腕。

  何光能同奮的飾終大典於十二月十一日在台中市殯儀館景福廳舉行,全部儀式遵照天帝教飾終禮儀辦理,莊嚴而隆重,當日與祭者有維剛、光照、光節、維律等樞機,光灝掌教及北中南各教院趕來的開導師及同奮等一百多人加上台灣日立公司的員工、親戚朋友等,近二百人參與祭典,備極哀榮。足見其生前的為人,使大家十分懷念。

光蛻開設長安中醫診所

 ■高教班第四期黎光蛻同奮的「長安中醫診所」將於十二月十九日開業,並舉辦五天義診,免費醫病、施藥,診所地點在新竹縣新豐鄉,請新竹地區同奮廣為宣傳以濟助有緣人。

  光蛻乃中國醫藥學院中醫系醫學士、藥學碩士,畢業後先在虎尾的北港醫院服務。何以不回到自己的家鄉服務而選擇在南部?他的理由是:因為要在天人研究學院聽課,他也就真的每週往返於虎尾、埔里的道上去聽了兩學期的課。

  自從楊光贊醫師組成了中西醫醫師團協助各地教院舉辦義診、擴大天人炁功發表會,醫師團的名單幾乎都有光蛻大名,除非那天有特別重要的事,否則他一定來參加。因為他認為雖然義診是沒有報酬而且非常累人,但一想到可以宏教渡人,再苦也是值得。

  去年在西安舉行「兩岸道家與道教文化學術交流」,光蛻曾提出一篇論文—氣(炁)化論性命雙修,頗引起兩岸與會文化界人士之矚目。今年九月他又到大陸去參觀大陸氣功表演,他本人對於天帝教的天人炁功也頗有感應。但他謙虛的表示,對於這些他只是懂得皮毛,不敢妄言,但在他的心底有一個願望,希望有朝一日我們天帝教的天人炁功能夠透過科學的理論、實驗而登上學術殿堂。

  在此預祝光蛻、敏睿的長安診所仁心仁術、濟世救眾。

鍾光驕為宏教募款展長才

 ■鍾光驕受聘為國際宏教專款籌募委員會的秘書,也是該單位唯一的專職人員,而且接受此一職位是他自第四期高教班結業後,在幾個宏教單位爭相禮聘下唯一的選擇。

  會放棄一個月五、六萬元教舞的收入,而甘就一個月只一萬多的車馬費,其中轉折頗耐人尋味。

  在第四期高教班之前,光驕在台北有一個舞蹈社和一個安親班幼兒園,教成年人與兒童舞蹈並請專業人員照顧父母親都上班的幼兒,光看這些就知道其收入應是頗高的,他說有時一個月甚至可收到十萬元之譜,但為了要參加高教班,他不得不把一切事業做一個處理,舞蹈社的老少學生都是跟了他好多年的,師生情誼濃厚,一下子要結束了,大家都捨不得;安親班也是如此,但是要「得」就先要「捨」,不捨掉世俗的名與利如何進得高教班門檻?

  高教班結業後,他已無重操舊業之心,一意想直接參與宏教工作,先是在澎湖籌備處待了一陣子,後經籃光膛力邀,讓他瞭解國際宏教專款募委會的宗旨在加強團結天帝教同奮向心力,籌措道財,支援各地宏教工作,落實未來宏教任務之推動,其主要目標在爭取天帝教同奮之認同,協力籌募宏教專款。國內有一「慈濟功德會」,集合眾人力量從事濟世救人的許多教育醫療事業,而我們帝教也可以凝聚更強大的力量。「區區百元,功德無限」是他們的口號,他們希望同奮在每月安悅奉獻之外只要再加上一百元捐入宏教專款基金,就可以為師尊師母分憂解勞回報師恩,也為天帝教後代確立一個正確而可遵循的方針與途徑,使未來更能蓬勃發展。

  光驕上任以來,認為宏教籌委會的立意至善且前途大有可為,於是配合著自己專長推拿及天人炁功到各教院親和,宣傳「區區百元,功德無限」的理念,涓滴成河,聚砂成塔,他說一百元不會造成你的負擔,匯集起來都可成就大大功德,預祝光驕及國際宏教專款籌募委員會大展鴻猷,協助帝教普化全球。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