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樞機講授「師錫道名」的意義與功用

維生樞機講授「師錫道名」的意義與功用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4期 » 維生樞機講授「師錫道名」的意義與功用

 1995-03-25 09:15

八十四年三月十二日維生樞機講授

  天帝教的「炁統」代表本師首任首席使者天人關係的傳承,亦是本師首任首席使者的「靈」、「炁」與同奮身、心、靈的結合。在靜坐班的傳承則分四個階段完成:第一:點道(開天門)、接引祖炁,第二:傳授天人炁功、無形法技,第三:原靈合體,第四:錫道名。

  第一、點道(開天門)、接引祖炁:是師尊以鐳炁真身為中繼站,接引教主 上帝靈陽真炁,轉注於同奮身、心、靈之中。

  第二、傳授天人炁功、無形法技:是師尊以炁傳導同奮之氣,炁氣交流,同奮得以承受天地正氣加以運化。

  第三、原靈合體:則是先天之炁與後天之氣交相融合,炁氣氤氳混成一體。

  第四、錫道名:是本師師尊藉道名本身獨具之音、義、象、數,默察與配合同奮之先天、後天,產生(1)互補功能(2)警惕功能(3)期勉功能,除了是整體炁統傳承的重要關鍵外,且是天帝教同奮註名天冊,通行三界十方的憑藉。

  以往錫道名均是師尊親自主持,通過面談對話的過程,仔細深入觀察同奮的先天與後天,以「靈」、「炁」與同奮的「靈」、「氣」貫通,從師尊的先天靈覺自然流露而得,確定道名後,亦即是師承炁統的圓滿完成。當然有時師尊也會接受同奮的請求,另外有所選擇,這是屬於師尊與同奮個別特殊的因緣。

  在去年十一月正宗靜坐日本特訓班第八期時,師尊將錫道名更名為「天錫道名」,由三位一體的本師首任首席使者在無形中應化,與同奮祈求之心產生炁氣相通、心心相印的感應,通過天人親和自行擇取之媒介,可以達到確立道名註冊天籍的功效。施行的效果很好,師尊認為與原有之錫道名方式與精神可以一貫連繫,並裁定今後天帝教靜坐班「錫道名」均可採行此一方法。師尊證道後,三位一體的本師首任首席使者位證無形,以精神領導人間天帝教,「天錫道名」亦隨即正名為「師錫道名」。以名實相符,圓滿合一於本師之炁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