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樞機在基隆市初院親和集會講話

維生樞機在基隆市初院親和集會講話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4期 » 維生樞機在基隆市初院親和集會講話

 1995-03-25 10:40

因信成真,奉獻心力,事無不成

各位同奮:

  今天正是二月二十八日,我建議大家起立,唸三遍廿字真言,為二二八事件受難的同胞追荐祈禱。我是民國三十七年十二月廿四日在基隆登陸到台灣來,當時是上海申報社長潘公展先生派我到台灣做遷台準備。二二八事件時我的同學亦是我的同事被投溺在基隆港中,我認為二二八事件無關省籍,是中國人的悲劇,曾在自立晚報撰文追弔,這是我與基隆市最早的關係。今天第一次來到基隆市初院與同奮親和,同時正在師尊證道百日之內,內心真是百感交集。

  首先向同奮報告師尊證道後帝教努力的方向,這也是我在師尊法身前承諾的三件事。

  第一、一定完成師尊在人間所做過的承諾。

  例如:二月十八日開訓的先修乾十四、坤七期靜坐班是師尊在去年十一月一日在台中中華民國主院聽取天人訓練團對靜坐班的計劃:第一種計劃是分三階段訓練,加強同奮對帝教的認識,第二種仍然維持傳統十七週集中上課方式。師尊認為三階段訓練方式有待進一步研究,先修乾十四期、坤七期仍然以傳統方式開班。同時師尊堅持一年必須開辦一班,所以要求在十二月廿二日開班,但是師尊的行程安排緊密,再加上年底有巡天節、春節等活動,如果在十二月廿二日開班,中途勢必中斷二、三週,因此建議改在今年二月十八日開班。師尊同意了,但是指示:十二月廿二日由各地教院辦基礎教育替代。所以我說這一期靜坐班的日期、原則都是師尊親自決定的。我們針對這一期靜坐班做了一完整工作計劃:去年十二月廿二日在各地教院辦基礎教育,二月十一、十二日在天極行宮講習,二月十八日開訓,共有五百六十四位同奮參加。我非常誠懇地希望基隆市初院的同奮不缺席,維持奮鬥紀錄不斷。

  師尊也承諾今年開辦師資高教班,現在已決定在七月開班。師尊對日本同奮承諾繼續辦特別班,我們是訂五月在鐳力阿開班,師尊心心念念美國舊金山、達拉斯國際弘教活動,在今後二年中一定也要完成。還有師尊一直希望能再回華山,重遊大上方,我們多年來努力與大陸溝通,中共指定華山管理局具名立碑,正面是記載師尊修道祈禱愛國奮鬥事蹟,背面為師尊親書「天地正氣」,已經得到通知在六月底前可以完工,我們決定組織同奮到華山參與立碑儀式。

  第二、一定至各地教院與同奮親和。

  師尊親手調教的靜坐班同奮至少八千人以上,見到同奮往往立即叫出道名,並仔細關心同奮家庭、事業情形,如數家珍,清清楚楚,因為師尊全神貫注,以教為家,與同奮之間十分親和,所以各地道場、教院與同奮都是師尊的心血而成,彼此之間感情深厚,我今後也會持續不斷地到各地教院與同奮親和,凝聚力量,完成師尊的心願。

  第三、在二年中根據建教憲章「教綱」,建立制度。

  回歸教綱建立制度是使帝教可久可遠的惟一方法,不會因人而有影響,在這一段時間,我為了落實教綱已經做了幾件事:

  (一)前幾天,時報周刊一位記者先生在始院訪問我,首先問我有關帝教今後二年如何發展?接著又問:「天帝教如何傳承?是不是世襲?」我說:「天帝教絕不是世襲的宗教,也不是父傳子的宗教,天帝教的一切作法都必須依據制度規章。」記者又問我:「現在您是代理,為什麼二年後不正式接任?」我告訴他:「因為我信守『只為經師不為人師』的承諾,我自命是一個清流的知識份子,對現實的政治爭權感到不滿,如果自己對權力眷戀不放,有什麼資格批評別人。在宗教上更應如此。」這一段採訪就是說明了帝教一切以制度為本,首先就從選出下一任首席使者開始,根據教綱,由五十五位樞機使者選出首席使者,呈請上帝核定,但是現階段樞機使者只有十三位,不足五十五位半數,所以我在拜命代理首席使者之時,頂表請求同意以由下而上原則,公平、公開、公正方式選出樞機使者,此一遴選辦法在三週前經樞機團通過,即將公佈實施,帝教精英同奮都可以透過這個辦法的遴選,進入樞機團,等到樞機使者人數超過二十八人時,即組成樞機院,依據教綱規定完成法定程序選出下一任首席使者。

  (二)精簡極院組織人事。師尊為了救劫急迫,必須強勢領導,極院組織配合擴大,現在則必需回歸教綱,在硬體建設方面,首先得到師母坤元輔教同意,清涼內苑工程停止,在軟體方面,原有弘化院改在台北辦公,與始院結合,今後始院為全球弘教中心,充分支援各地基層教院救劫弘教活動,採取「人事統一、組織統一、財務統一」原則,建立極院與各地教院的關係。

  (三)開導師主持侍天應天的工作,以親和為主,行政事務交由三教長以下各級教職同奮分層負責。

  在座各位同奮都親自接受了師尊給我們的身教、言教,感受到師尊老人家的愛與熱,我們都受到師尊人格的感召,師尊心心念念的就是「救劫」、就是「保台」,每次看到新聞報導,很多殺人放火的事件,往往關掉電視,說:「人心如此壞,看了難過!」在師尊閉關休養的時候,正是省市長選舉期間,有一次師尊說:「同奮為我唸皇誥,我很感謝,但是我已經請監經大天尊轉為化除選舉暴戾之氣。」過了二天,師尊又說:「這一次選舉可以平安無事了!但是明年是台灣的關鍵年,如果不奮鬥,怎麼辦?」我深深體會這是師尊以心教心、直指人心的心教,所以我在這一期靜坐班開訓時,告訴同奮:大家是接受師尊心教的第一期。師尊直指人心的心教就是「知其不可為而為」的精神,今後也是天帝教傳承的精神。

  天帝教有道統、法統、炁統,炁統是從師尊為我們打開天門,以師尊本身做為中繼站,接引 上帝靈陽真炁至同奮身、心、靈中,以至傳授天人炁功、無形法技、賜道名,形成天帝教的炁統。炁統是我們與師尊炁氣相通,心心相印的關鍵,今後貫念師尊,會感受到師尊無所不在,師尊在去年巡天節聖訓中告訴我們:「每個同奮都有我的靈炁,只要能持續不斷的奮鬥,我與你們同在。」「本席現在與各位最為接近,人間同奮一言一行看得真確,起心動念無法遁逃,凡能真心奮鬥者,吾必護之、助之,完成你們的心願。」過去我每週入阿三、四天,與師尊談話都是教內的事、國家世界的問題,不談私人的事,現在我隨時隨地與師尊以心溝通,一貫念師尊,感到師尊就在身邊,啟發我,告訴我答案,各位同奮也都與師尊炁氣相通,只要貫念師尊,一定會有感應,只要同奮團結一致,堅定道心,互補互助,一定可以在無形中師尊精神領導下,完成師尊未了的心願。

  基隆市初院在同奮共同奮鬥努力下,有了今天的成果,只要大家奉獻內心的奮鬥力量,與師尊的心教結合在一起,師尊會賜給我們信心、智慧、力量,同奮信心堅定,由信成真,則事無不可成,我願意以自己的體驗與基隆市初院同奮共同奮鬥,有決心、有信心完成任務,因為我「信」師尊心教會帶給我們力量,也希望各位同奮我們大家共同團結奮鬥。

  最後請大家起立,唸三遍廿字真言,默祝心願,相信師尊在無形中與我們同在,一定會幫助我們完成心願。

  「師尊您老人家在無形與基隆市初院同奮同在,今天基隆市初院同奮一定在您老人家親和光加持下,群策群力,團結奮鬥,完成您老人家支付的任務,希望您老人家在無形中賜給我們信心、智慧、力量,讓我們因信成真,因智生力,奮鬥有成!謝謝師尊!」

  謝謝各位同奮!
  (八十四年二月二十八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