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許可申請—進度報導

開發許可申請—進度報導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4期 » 開發許可申請—進度報導

 1995-03-25 11:10

顧慮道場環境安全 整體建築重新配置

  (本刊訊)本道場開發許可證之申請,經環保局邀請數位專家學者評估之後,發現由於道場內空間飽和運用,環境安全堪慮,未來恐有山崩的危險,希望本道場重新考量整體建築的配置,為此天安太和道場籌建委員會特於三月廿三日,與務實公司及李重耀建築事務所會商,將三棟主要建築—主殿、濟祖殿及活動中心的配置重作修正,順利的話,務實公司可在三週內提出「環境影響評估說明書」再度送審。

  原先為了配合原有地形及地勢,在有限的土地上,爭取最佳使用空間,並且塑造出天帝教儀典性的氣勢,本道場規劃活動中心為地下三層的建築,充分提高來訪者的休憩品質,並增加綠地及使用面積;經學者專家聯合會審,考慮到雖有擋土牆固穩地基,然而向下挖得太深,時間一久,擋土牆材料的疲乏恐難承受過重的壓力,另一方面,從馬路轉彎至主殿入口處的上山坡度也過大,這兩個設計會使整個環境的安全性堪慮。

  經本道場與務實公司及李重耀建築事務所三方會商後,將空間重新配置,主殿位於原先活動中心的上方,濟祖殿及活動中心則分別座落在主殿的左右兩旁,全部面向大安溪,背靠枕頭山,主殿前為大廣場,下方的基座與廣場間利用階梯產生高差,令人有步步高升的朝聖感受。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