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聖境系列講座(十四)悟心淨土

蓮花聖境系列講座(十四)悟心淨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4期 » 蓮花聖境系列講座(十四)悟心淨土

楊光贊  1995-03-25 11:20

與宇宙動力化為一體 生命本質則生生不息

  我們修道有修道的功力,這種功力是以「無形」應化「有形」的,過年那段時間,我因為辦理「陰超陽薦」的工作辦得太累,覺得應付不了,就怨神鬼不大力協助,罵城隍爺未盡全功,罵完以後,當天晚上感到很不安、愧疚。第二天師尊突然到診所來找我,他說:「你啊!心神不安,昨天很多護法神來對我說你在生氣,你在辦『陰超』的事情,不能這樣啊!」令我十分訝異,靈界的訊息太明確快速了,所以君子必須慎獨,因為天知、地知、我知、你知。

  有多同奮做錯事情怕見師尊,這個還算不錯,最糟糕的是,有些同奮反而故意去見師尊,測試師尊是否夠神通,如果天上已經放棄你,即使做錯事情,師尊也不會知道,而且師尊。認為你已經該自立自強,他不想去知道。至於師尊為什麼會找我?因為我辦的這些事情若是辦不完,是會增加靈界的負擔,師尊、師母都感覺得到靈界的振動。

  不要隨便說「超拔」

  有一件事情握到現在還是要強調,某同奮向孤魂野鬼說:「我代天行道,請蓮花童子將這些陰魂帶去蓮花聖境吧!」他何德何能將這些陰魂送到天上去?結果蓮花童子不但沒有來,反而驚動土地公,帶著一堆徬徨無依的陰魂,成為那個同奮的負擔,須到光殿誦誥才能消化,因為他發號指令的方式不合乎程序要求,沒有衡量自己的能力。所以我們講話,講「神」沒有關係,講「鬼」的事情要負責任,因為「鬼」就在我們的四週,不要隨便說「超拔」,講「引渡」還可以:「你隨我到光殿,由蓮花童子引渡到『天安太和道場』發落。」這個可以,動不動就向大神一樣,講大話,超越自己的權限,這是大忌。辦理超拔的人,講話都很含蓄,為什麼?因為我們知道利害關係,有些人不曉得口氣大,是會觸怒鬼神的。同奮可以唸廿字真言迴向:「迴向給你們投生到好的地方!」不必用文言文,很多「鬼」沒有認識幾個字,「鬼」的思想很單純,用白話就好了,要說:「這點『路費』給你們,不要說投生「西方極樂世界」或投生到「蓮花聖境」,一般人要到「蓮花聖境」都要拚得很,說的人還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能力上去呢?所以要小心言語。

  現在的世界感應很快,因為鬼實在太多了,地曹爆滿,地神無法妥善管束這麼多「鬼」,這都是一種亂象,所以才需要我們天帝教這些人神,來幫忙擺平這一切,但是同奮往往因為負擔太重了,有時候接觸到「無形」的層面,大家會很害怕:「沒修沒事,越修越艱苦。」以前沒來天帝教都沒有這個負擔,一來天帝教壓力那麼重,大家要了解,當「官」的人本來就要比別人承擔更多,因為他有那個權力啊!不然做「樁腳仔」就好了,從「靈」講到「人、鬼」的階段,是一種領導作用,這一點大家要自重,很多同奮要出國旅遊,我說:你們到光殿稟報,不要來問我會不會順,光殿稟報,掛個號就比較順利,監護童子會負責任。

  無常的道理貫通宇宙

  在五十三頁的地方濟公活佛說了一段話,我先解釋第一句:「假相是無常緣起性空。」「性空、無常、緣起」:我們先不解釋「性空」這個名詞,「假相」大家都知道,這個「相」不是大象的「象」,是「無形」的「相」,「法相」莊嚴的「相」,我們講人像威嚴才加一個人旁,這個「假相」是「無常」,就是我們的「心相」、「靈魂相」、它具有無常性。

  「無常」的道理是貫通宇宙的,宇宙沒有永恆不變的事物,我們常說:萬年青,萬年長青,因為它存活率比較高,所以常常看到它一直在生長,但是它每一年生長都不一樣喔!它也是「無常」,一直在生長,一直在死亡,「假相」是「無常」,因為「無常」,所以很多東西都是「假相」,沒有一樣東西是永遠存在的,所以都是「假相」,你也是「假相」,但為什麼大家都在一起,覺得很具體,大家都能彼此看得見?是因為「因緣」所聚。

  今天很多「假相」有共同的「因緣」、有共同的時間存在,這些共同存在的時空,在宇宙的歷史上只是一剎那而已,如果你是天上的仙佛,看到人間這些「假相」,現在因為「因緣」而存在,看到很多「光」聚在一起,變成一個「大光」,但是過了剎那間再來看,這個「光」又會消失,因為「因緣聚會」的時間已經到了,過了共同存在的時空「緣份」就會消失,這些還是起於「性空」,「本性」是「空」的,因為它是「空」,所以才有「有」跟「沒有」的相對性,我們都太偏心了,因為「偏心」才有一個「有」,因為「無心」才有一個「沒有」,「沒有」加上「有」,這不偏不倚的「心」就是「中庸」,「中庸」之心等於「零」,這個「零」才真正圓滿。

  世上許多東西都是因緣聚會,暫時性的,我看到多同奮擁有房地產,但是生意破產後卻寧願痛苦煎熬,也捨不得變賣應急,結果中風了,一中風連「痛苦」「煎熬」「怎麼辦」,都講不出來,後來還是死掉了,他如果上了天會懊惱自己為什麼那麼笨,煩惱那些幹什麼?浪費人在人間的資源,這個人在人間所發揮的能量、功力,都只是用在這些擁有的「假相」而已。

  人要懂得報天地之恩

  所以我們「修道」是要把人間跟天上的資源連成一氣,我們了解「性空」,所以我們要把「緣起」的「緣份」發揚光大,現在我們的緣就在天帝教裡面—「因緣聚會」,天帝教是應元的組織,要把所有的不祥,所有的業緣在這個時刻消化掉,使每一個人發揮很強大的力量,這個「共業」的「光團」就會比以前大好幾倍,所發揮的力量將引起十方三界的注目。

  我常常講:植物若是能夠經過「天氣」—「天上」的「天光」的照射,「地氣」營養吸收,加上「人」的栽培,它會生長得很好,造成天地間的良性平衡,但植物也會因為「天」跟「地」的變質而消失。例如:「天」—臭氧層破一個洞,引起空氣異常,萬物枯死。人也像一棵樹一樣,在不斷成長的過程中,始終受天地的栽培,成熟之後應該報天地之恩,正如樹木成長成林,反過來影響天地一樣。

  人的影響力絕對大於一棵樹木, 上帝已經把祂的能力交給我們人類,要我們影響「天」、影響「地」、做人間的「上帝」,所以人要好好成長,剛開始是「求」,到最後要「給予」,心思成熟以後以慚愧心來報答天地,這一點很重要,要好好自我反省。

  性空就是永恆

  一個人會妄想一些雜亂的事,就表示他心裡沒有通透,很多妄想容易潛入腦海裡面,凡事要看透,看透以後不是不動,看透以後心反而會活潑起來,思想也會年輕、前進、新潮,這裡所談的絕不是指外表上的改變,而是悟了「性空就是永恆」的道理。人的思想、念力,只要幾億分之一秒,就可馬上達到宇宙的無限界,馬上達到宇宙的中心點。先知先覺者,能與宇宙的動力化為一體,雖然披個艱苦的假相,其生命本質卻是生生不息的。

  舉個例子來說:有個修行很久的人打坐、祈禱的時候,進入了寂靜的境界中,啊!開了!心突然開了!他講不出來,這是「悟」的境界,達到幾億分之一秒的時刻,剎那即是永恆,一「悟」就馬上跟永恆宇宙產生瞬間的結合,人的時間其實極為短暫,光陰似箭,宇宙時間是用光年計算的,宇宙的速度是一種思想,一般人思想不到悟境,速度比蝸牛還慢,不把握人類的生態讓他老朽而死掉,這個人是浪費宇宙的資源, 上帝把人造出來是要當發電廠的,很多人卻將它變成石頭砸自己的腦袋, 上帝有感情的話,祂會很傷心的。

  修行要先學會做人

  我們再接著看五十三頁,過天祂講:「再看看這些學員的反應,你看這一位進入禪定三昧,身體化為一股清炁,偶而心思點點,幻化紅光剎現,迅而消逝,並無幻境出現,可以通過考驗。」我們打坐的時候,頭上會有「光」出現,如果頭上沒有「光」,表示心思煩亂,烏雲遮日。有人打坐很好,上面一片青光,偶而點點紅紅綠綠,這個是在反應他在幾億分之一秒的思緒波動,突然想到某些事情,很快又沒有了。有人「火氣」很大,頭上就會產生「紅光」讓四週圍的人覺得不舒服,最好不要紅光變成黑點,慢慢變成黑氣,到最後整個人都被黑氣所罩住,這個人打坐下來,回去一定非常生氣,脾氣爆烈,表示他經不起考驗,反省懺悔不夠,這大概認為自己都是對的那種人。

  為什麼到光殿打坐比較舒服?因為光殿有一股「光」壓下來,可以把你本身的「光」調節適中,為什麼集體靜坐比較舒服?因為集體靜坐所集合出來的共鳴,會讓你無形中產生平定,是一種媒壓的方式。

  如果認為自己修行很好的人,大概都不好,修行好的人都是深藏不露,能屈能伸,能死能活,不要以為很正直就是在修行,因為天帝教需要應付外面環境,所以修行先要學會做人,做人現要學會練氣,練什麼氣?「陰」柔之「氣」,別人有什麼脾氣,我們不能有脾氣,所以一切嘻嘻哈哈大而化之,我們可以學習濟公活佛。像我心裡不舒服就會看「濟公傳」,看了有時進入濟公三昧,感受到人生偶爾邋遢一點也不錯,馬馬虎虎不要太計較,心知肚明即可。

  執著色相進入魔幻之境

  過天祂說:那邊有一個學員,打坐的時候變成石頭,進入了「頑空」之境。一個人如果不動就變成石頭一樣,如如不動,如石頭而不動,固執在石頭裡面,以後這個靈魂到了人間就變成大山,要等到被炸開了才疏困。像大陸長江三峽這一次要改造水壩,要炸開很多峽谷,這些地方是精靈棲身之地,如此將反射到大陸的未來狀況,大陸的地理會大幅改變,好壞我不講,但是我希望中共築水壩,炸就炸,但是我們這裡就要接應,接收這些峽谷裡面特別頑劣的精靈古怪,他們幾萬年以來在裡面,固定不變,有強烈的固執觀念,要有很大的功力來收服。

  這個學員變成石頭,這樣一眠三千年,感覺自己坐入寶山,不知不覺,無色無相,像得印心法門了,他認為自己深得其中奧妙,實在是執著色相,進入魔幻之道,所以修道人,一固執就像這樣,人腦便石腦。過天講了這些玄機的話,有如隔靴搔癢,不透徹,「真空不空,妙中有妙」,這個很難解釋,要看層次,必須自行體會。

  (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