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齋年、轉機年 培功立德成就真身的契機年

心齋年、轉機年 培功立德成就真身的契機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4期 » 心齋年、轉機年 培功立德成就真身的契機年

高光際  1995-03-25 11:50

  記得前年下半年即有聖訓指示:今後五年各地的行劫方案已制定完成。故自前年下半年起到去年上半年,台灣各地開始出現旱象,各地水庫、河流乾涸見底,河床龜裂,但此乾旱並未嚴重影響作物收成及民生用水。到去年夏天進入颱風季,接連有好幾個強烈颱風入侵本省,但皆在未登陸前即突然轉向且大大減小威力。在離境後竟再度轉為強烈颱風,襲擊中國大陸或日本,造成重大災害。雖然颱風之後帶來大量雨水,造成高雄、宜蘭地區的水災,但也並未造成生命財產的重大傷亡。

  回想起來,這些劫運皆發生在師尊尚在人間之時,因師尊慈悲,不忍見為 上帝所眷顧之台灣人受劫運之苦,以鐳力將其阻擋或減緩。在師尊離開人間之後,我們可就沒有這樣的幸運。自今年年初以來,世界各地頻傳天災,歐洲萊因河暴漲造成大水災,日本神戶大地震,竟依師尊幾年前的預言而發生,造成五千多人死亡,房屋二萬多棟全毀,廿一萬人無家可歸。在此之後是否有更大天災,仍不得而知。本省近日台中市衛爾康餐廳大火,造成六十四人慘死,為歷年餐廳火災死傷最慘重的一次,此是否為本年度預定劫運的開始,深值吾人思考與警惕。

  去年的巡天節是師尊離開人間第一次的巡天節, 上帝巡天的日程只有兩天,為帝教創教以來最短的一次。以往巡天節皆在三、四日以上,因師尊在人間擔任救劫使者,致使許多既訂行劫方案須配合師尊救劫而改變,行劫方案屢遭變更,致使 上帝巡天時日延長,然在去年 上帝的行程及先天大老的聖訓中可看出,今後五年內的行劫方案,皆按既定方式施行,幾乎沒有修正的餘地。如此一來深值同奮好好警惕。其中唯一未定的劫運,就是本年度因台灣內部的總統直選,可能會造成兩岸的流血衝突。此一方案,因去年師尊的大願力以自己肉身生命,承擔兩岸共業,來贖我民罪,感動天心,致使 上帝在年底巡天節短短的兩天中,特別安排在北京上空召開保台方案會議,促使兩岸領導人能早日進行會談,結束敵對狀態,達成兩岸真正和平統一。

  去年除夕夜,中共領導人突然公開向台灣提出八點和平談判方案。台灣方面將其視為善意的回應,致使兩岸和談如聖訓所述,已出現曙光。但兩岸領導人以何種身份及方式會談,仍是最大的爭議,此干涉到中共是否能承認台灣為政治實體的問題,且台灣內部亦有不贊同現在進行談判的聲音,因此台海兩岸的劫運─流血衝突,是否執行,仍在未定之天。是故今年台灣的危機,已因師尊的捨己犧牲,轉成兩岸和平統一的關鍵年,是戰是和,要看同奮的奮鬥程度而定。今年同時又是師尊離開人間的第一年,太虛子大老前輩特訂今年為追思首任首席使者的心齋年,意義極為深遠。

  心齋年,依代首席使者的解釋,是為師尊守心喪一年,即在此一年當中勿放縱吾人身心,勿受酒色財氣的薰染,勿使身心過於享樂,時時保持一顆誠敬之心。正如代首席所言,保持身心的湛然純一。這是較消極的守心喪。積極的做法是要追思師尊生前行誼,進而學習效法其犧牲奮鬥的精神,並深切體悟其未了心願,希望大家能用師尊所傳之救劫心法、皇誥寶誥,來齊一心志,肅然警惕,完成師願。台灣的劫運關係著整個世界劫運的發展,故三期主宰老前輩指示:三期末劫仍在當前,如何能倖免於此一宇宙空前浩劫,端視人心在首席心齋年間的轉變。如此看來 上帝已將台灣的前途,中國的真正和平統一,世界未來劫運的發展,交到帝教同奮手中。師尊已經離開人間,他已再沒有肉身為我們承擔共業,我們也失去了靠山,現在一切只有靠自己,在此心齋年,同奮能不肅然警惕,齊一心志來共同奮鬥呢?

  師尊早有遠見,在去年省市長選舉前一個月就曾說過,今年是台灣最黑暗也是最危險的一年,台灣的政治經濟及一切將陷入谷底。師尊後來在光田醫院的最後幾天,及回到天上後,仍然心繫台灣的前途,兩岸的和平統一,故在今年元月初,師尊在天上指示,希望各級教院召開保台工作會議,一方面討論如何來加強奮鬥,另一方面希望如何警惕台灣二千一百萬同胞所將面臨的危機,使能加強憂患意識。在此特懇請同奮能真心聽從師尊的指示,確實來為自己台灣的前途,兩岸的共存共榮思考奮鬥。

  師尊說天帝教的修持要在祈禱誦誥、救劫宏教中,才得圓滿。師尊要我們將此繁雜不休的私心、凡心,透過帝教每日五門基本功課的奮鬥,磨成一顆湛然純一的救劫大悲心。在為他人犧牲奮鬥的過程中,渾然不覺的成就自我,這是宇宙中最高的修持法門,也唯有在此三期末劫,負有救劫使命的帝教同奮,才獲此殊榮。希望大家在此心齋年,把握契機,真心奮鬥,最後終能化危機為轉機,達成兩岸真正和平統一,造福後代子孫,同時自己也能如師尊所說:心齋契真如,達到真實如來之境,成就不朽的真身─封靈。師尊早就公開宣佈,在今年年底的巡天節,要公佈教內成就封靈的同奮,屆時願大家皆能同登天榜,天人同慶。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