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6期 »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詹敏悅  1995-05-25 11:50

師尊生前玉成的最後一對佳耦 光劫敏晨締姻得到最珍貴師尊墨寶

  教訊雜誌社知名副總編輯熊怡雯(敏晨)與極院內務院資訊中心組長、高雄市掌院參教司邱文燦(光劫)已於四月廿一日閃電結婚了,如果你震驚了,不要有什麼懷疑,這是千真萬確的,修道人不打誑語。

  他們所以會有迅雷不及掩耳的行動,實是情勢所逼,不得已也!這樣說,或許很多人會以為他們是奉兒女之命,非也,正是奉父母之命。因為在正式提親後,光劫的父母拿了兩人的生辰八字去擇吉日良辰,沒想到最好的日子就在三天後,為了不拂逆父母之意,連至親好友都來不及通知,先結婚吧!

  別人從提親、訂婚、結婚要花上十天半個月甚至好幾個月時間,他們只有三天,而且雙方住處還相距相當遠的高雄、中壢兩邊,其奔波辛苦可想而知,但他們卻得到天帝教最難得的殊榮,由師尊、師母在天上人間共同為他們福證。

  也許是因緣湊巧;也許是天意。坤元輔教在四月十九日就從鐳力阿北上參加始院坤院改組完成之首次聯誼會,他們就趁機託人代請師母福證,師母滿口答應,讓他們喜出望外。

  四月廿一日早上,光劫及父母等從高雄到中壢敏晨家下聘。此時,台北市掌院上上下下從昨天就已開始籌備工作,以坤院主導,為迎接這一對將在始院完成終身大事的新人,大家在穿梭忙碌著。中午時分,在中壢熊家,訂婚儀式完畢,一對準新人及雙方父母親友一起吃訂婚酒;台北市掌院大門、走道貼上雙喜字,大同堂懸掛大彩球、彩帶縱橫,西式的長條桌舖上紅色絲絨桌布,一座由敏群精心構思的象徵花開富貴的大型花飾擺在正中間,點綴得大同堂富麗堂皇;廚房擠得水洩不通,因為很多人都在準備晚上酒會的菜餚、點心;道務中心兩位司儀、贊儀在排練稍後光殿即將舉行的嘉禧典禮程序。

  三點整,一對新人出現,門口禮炮響起,掀開歡喜熱鬧的氣氛。新郎著淺灰色西裝,臉上洋溢滿足幸福,新娘著白紗禮服,長髮挽成髻,頭上綴滿鮮花,無限嬌羞。在大家簇擁下,兩人各在西式禮服外罩上道袍,雙方家長及觀禮同奮也著道袍上光殿排班列隊,參與嘉禧典禮。

  行禮如儀後,坤元輔教緩慢的藉著輔助器一步一移的走進光殿正中央,站在一對新人面前,扶起新郎新娘的右手掌交疊握在自己手中,慈祥的問他們:「在 上帝的面前,你們願意共同奮鬥,作為雙修道伴嗎?」兩人回答雖輕聲但卻是堅定的。師母送新人禮物以表祝賀之意。

  隨後師母把一幅珍藏許久,一直深鎖在保險箱中師尊的墨寶,即是以前送給集體結婚的賀喜軸,如今卻是僅存的最後一幅「神仙眷侶遊戲人間,自由自在毋望雙修」的對聯送給這一對新人,師母表示:「光劫敏晨是師尊生前玉成的最後一對,今天他們能締結連理也算是完成師尊生前的心願,首席師尊已經歸證,再也沒有師尊來為大家福證,光劫敏晨能得到天上人間祝福,真是兩位的福氣。」她把墨寶交給兩人手裡,還提醒他們要去租一個保險箱保存起來,並希望他們能複製一份送給她做紀念,言語中深深流露出她對師尊一字一物的珍惜與感情之深,令在場同奮非常感動,也是給新人很珍貴的身教。在新人向證婚人行四跪八叩禮時,師母祝福他們新婚快樂,多子多孫多福壽,光劫敏晨在下了光殿後表示,師尊墨寶他們會去找一塊好木頭把它刻下來,然後複印一份呈送師母。

  晚上在大同堂有一場熱鬧的嘉禧酒會,除了所有坤院的成員、教訊雜誌社同仁,還有台灣省掌院同奮等,天主教馬天賜神父也特來給這對新人祝福。大家的祝福都免不了「早生貴子」的賀詞,這是全體一致的決議,看來他們不徹底執行是不行的了。

  由於光劫家在高雄、敏晨家在中壢,愛巢又在台中,因此喜筵分在三地舉行,也夠這對愛侶奔波忙碌的。

  在高雄舉行的喜宴席開四十桌,由於光劫奮鬥有成,南部教區同奮到了六席,澎湖教院靜坐班同奮特地搭機前來參加。南區教院到了五位開導師,成了意外的一次聚會,光劫雙親邱萬全同奮、蔡珠環女士笑得嘴都合不攏。

  在中壢喜宴當天,敏晨父母熊金言同奮和湯玉媛(賢萱)特地租了台汽公司的豪華遊覽車接送台北市掌院的嘉賓,使得喜筵格外熱鬧,台北市掌院參教長李光翱登台賀祝這對金童玉女,並把教訊總編輯高緒業所做的一付賀聯讀出──文質彬彬,燦然君子;怡情脈脈,雯兮佳人。把新郎、新娘的名字巧妙嵌在裡面。光翱同時強調在今天社會上需要的新郎,寧願是個君子,不願是個才子。光劫同奮學有專長,是電腦專家,稱得上是才子,但他謙虛篤實,確是個君子。願他們婚後滿天彩霞(雯是彩色的雲)有個快樂幸福的家庭,兩人都有無限光明的前程。

  因邱光劫的工作地點在台中,所以他們婚後在台中定居,敏晨為遷就光劫,雜誌社及出版社的大部份工作將在台中進行,這一對南北掌院的大聯婚,最後卻落腳在中部掌院,也應算是一項記錄。

  洪緒呼榮膺發明銀牌獎

 ■新竹初院先修十三期洪緒呼榮得一年一度經濟部中央標準局主辦第四屆國家發明獎的個人銀牌獎,將可獲獎金、獎牌,並在五月廿六日在世貿中心的國際會議廳接受行政院長親自頒獎,國內許多媒體都有報導。

  國家發明獎為政府鼓勵發明創作人的最高榮譽,由政府委由國科會主任委員郭南宏召集具科技背景之著名公正人士,負責評審工作。

  緒呼任職於科學園區聯華電子公司,擔任製程研發部經理,負責半導體製造研究,個人曾得到中華民國五、六十項專利,在國外也有十多個專利,雖只到任三年,卻是公司內獲得專利最多的人,也是唯一得到聯華公司所頒的「專利提案最多獎」。

  此次緒呼得獎的評語為「研發記憶體的相關製法,成效良好。」記憶體指I.C.記憶體或半導體記憶體,由於所提出的是一些專利的概念而非實體的發明,故要博得全體評審委員的青睞更為不易。

  對於能得銀牌獎,緒呼直呼意外,因為雖是每年舉辦,但競爭激烈,且各行各業都有。在個人獎有一百多人報名,初審錄取三十名,再經由各科教授、專家組成四十位評審委員的面試與口試的複審,當場必須深入淺出的解釋所提角逐專利的觀念,雖身經歷多少考試經驗,也曾負笈美國留學,但對這樣的場面仍然緊張萬分。

  從眾多競爭者脫穎而出,自然有說不出的高興,對於三十萬元的獎金,他尚未計劃要如何處理。不過人逢喜事精神爽,連困擾多時的脊椎受傷,好像也不藥而癒了,他又可以到新竹初院誦誥、打坐了。

  中藥提煉天然酵素問世

 ■由中國醫藥學院中醫系主任緒啟為首包括中醫光關、西醫緒積及台中縣初院參教司光舒等多人籌組而成的錦品堂國際公司於近日成立,公司附設的中醫聯合門診、醫學美容部及健康站也同時開張。

  錦品堂成立宗旨乃鑑於「健康、美麗、財富」為廿一世紀生活的主流,所以結合中國大陸及國內醫藥學界專家,共同研發出純天然能量酵素,廣泛運用於大眾,造福人群。為什麼要把「財富」明白的標榜顯示呢?光關說:「沒錢怎麼弘教?這是實際問題。」

  光關表示:所謂「天然酵素」乃由多種中藥材經生化反應淬取而成,具有超強的滲透活力,為一種全方位活力酵素,可對人體作陰陽雙向調節。「百草酵素」就現代的藥理作用而言乃在提高免疫力,活化細胞功能,增加微循環。他希望將來百草酵素能夠成為中國仙丹,由於是中藥提煉,故完全無副作用,這點是與美國仙丹類固醇最大的不同。

  此次坤元輔教住院期間,光舒帶了百草酵素給師母使用,止痛效果非常不錯,也使他們信心大增。希望他們這種能解決大眾病痛,造福人群,又能製造財富的事業能一砲而紅,他們希望有興趣的同奮能主動與他們聯繫。

  「靜」字匾高高掛在廿八樓上

 ■五月七日光島敏貼位於台中市忠明南路的辦公大樓開幕啟用,同時舉行廿字匾加光,特上報告敦請代首席維生樞機蒞臨致詞,加光儀式由台灣省掌院光灝掌教主持,光南主委作專題演講。

  光島敏貼的辦公室位於大樓的第廿八層樓,樓面有四百多坪,採光透亮,佈置得美輪美奐,處處以鮮花點綴,與一般辦公室的生硬刻板迥不相同。光島敏貼是全國電子專賣店中部地區三十二家門市經營管理負責人,因關係企業相當多,故此次遷移一個大辦公室將所有企業集中辦公。

  當天中部地區有三百多位同奮參加,這已是家庭親和人數的「天數」,主人準備了豐富的茶點招待,更特別的是,提供菲律賓來回旅遊機票兩張及其他獎品八十份來賓摸獎,把親和氣氛炒得熱鬧非凡。

  光島敏貼的奮鬥奉獻,出心、出力、出錢是眾所皆知,每月固定捐教院、助印教訊就為數不少,尤其是在第四期高教班時,快人快語,一口氣捐出五百萬,使大家印象深刻。台灣富人不少,富而能捨則非常不易,為此,主院特贈一「靜」字匾,以茲感謝、鼓勵之意,經掌院同奮約略估計,這是他們所送出的「靜」字匾中掛在最接近 上帝的地方─廿八樓高。

  願新屋新氣象,能給光島敏貼帶來更多財富、事業欣欣向榮,使教財更充裕。

  麥顯南同奮不幸病逝香港

 ■教訊雜誌社最熱心的義工之一─麥顯南不幸於四月十三日在香港因肝癌逝世,享年七十五歲,聞者莫不訝其遽爾謝世。

  顯南原住香港,黃埔軍校十九期,退休後發現罹患肝癌,四處求醫而無起色,經本教光旭同奮介紹到台灣參加靜心靜坐班,繼而偕同女兒女婿參加先修十二期正宗靜坐班學習打坐。從此打坐不斷,每天至少三坐,為專心的誦誥打坐,特地在台灣置宅,以便能早日將師尊批誦的四十五萬皇誥誦完。

  由於常到教院誦誥,知道每月教訊要裝袋、寄發需要大量義工同奮幫忙,他都會主動的帶著夫人一起前來幫忙,教訊出刊日期不確定於每月那一天,所以義工們都要個別通知,而他是唯一會主動打電話來詢問是否該來裝教訊了,其熱心與誠懇讓大家印象深刻。

  因香港尚有兩個小女兒,他每一、兩個月必須回到香港處理一些雜務,上個月,他剛唸完批誦的四十五萬皇誥,回到香港住處,突感體力不支,送進醫院,大量出血,遂告不治。不過令家人很安慰的是,他過世時沒有痛苦很安祥。顯南的告別式在香港舉行,火化後,骨灰存放於香港靈骨塔。

  教訊的義工們都很懷念這位永遠面帶微笑的同奮。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