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師尊心中的那一把尺一座秤

符合師尊心中的那一把尺一座秤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7期 » 符合師尊心中的那一把尺一座秤

 1995-06-25 09:15

希望開導師有自我評鑑方式 同時能建立客觀的考評制度

維生樞機在八十四年度第二次全國開導師會議致詞

各位開導師午安!

  今天是八十四年度第二次全國開導師會議,首先是提供兩本書請各位開導師參考,第一本是《變天》,主要內容是推論中共在後鄧小平時代之權力結構變遷,分二大主題:

  一、江落石出

  二、龍游大海

  第二本是《失控》,其內容在指出公元二000年世界的趨勢,將是人類處於富裕後墮落的狀態,原因是一方受面科學影響,另一方面是人性本身的問題,除了教育之外,只有宗教可以平衡此一潮流趨勢。

  這兩本書對各位開導師極有幫助,所以我特別提供各位參考。

  同時今天有多項重要的事項,分別提供各位開導師參考:

  第一、有關坤元輔教頸椎手術的過程:

  師母在五月三日九十三歲生日時不小心摔了一交,因為當時正是日本第九期特訓班上課期間,前一天師母親傳天人炁功和睡禪,當天又傳授救火訣等法技,也和日本同奮親和、拍照,體力消耗很大,到了晚上祝壽會餐中她老人家想到師尊情緒再顯得很低落。

  會餐後,師母想回房休息後再和同奮親和,回到房間時,不小心摔了一交,眼鏡擦傷眉毛邊和撞傷鼻樑,當時即流了很多血,我們請求立即送醫,但因為師母曾經答應幫助一位多次流產的同奮保住小孩,當時這位同奮正在待產,師母不願離開房間,以免影響靈力,直到同奮向師母報告:已經送到產房了,師母才願意去醫院。

  到了光田醫院先予急診治療,同時考慮師母有無撞傷腦部,所以決定住院檢查,幾天之後發現師母頸椎第三至第六節軟骨突出壓迫到神經,醫生建議一定要動手術,但我們一直非常關心師母的體力是否能承受手術的壓力?樞機團和醫療小組交換意見所作成之共識:(1)如果能不開刀最好不開刀,(2)動手術要找最合適的醫院。到了五月十四日早晨,師母疼痛到手腳痙攣,立刻決定五月十五日早晨八點三十分在光田醫院開刀,這期間很多中醫同奮非常關心師母,提供超音波按摩、針灸等方法減輕師母痛苦,實在很感謝他們。

  五月十四日正是農曆四月十五日,師母躺在床上說:要辦一個普渡輪迴法會,祂們才有飯吃,先準備四十九張黃表紙結緣。同時,鐳力阿天機組亦侍下清涼聖母指示:即日起連續三天舉行普渡輪迴法會,各地教院三天內加強誦唸廿字真言。

  五月十五日星期一早晨,大約七點四十分,師母說:師尊來了!師尊和師母有很多的對話,其中有幾段是:

  第一、師尊說:「妳去開刀,統統準備好了,不會有問題。」

  師母問:「我還能活多久?」

  師尊說:「妳要活多久是你個人的事。」

  師母說:「我要活一百一十一歲。」

  第二、師尊對這一期靜坐班很滿意。

  在師母動手術之前,無形已經組成一個醫療小組,指示師母開刀後應如何施行天人炁功和使用黃表紙,師母九點十分動手術,下午二點三十五分手術完成,經天人炁功施行後,師母感到很舒服,隔日下午十一點二十分就回到一般病房休養,整個過程非常順利。

  第二、五月四日本師節,師尊指示:

  「樞機團議定今日為「本師節」,本席感慨萬千。諸同奮皆知本席乃為性情中人,時而慷慨激昂,悲憤填膺,時而活潑天真,自然流露,凡對同奮所言皆有所本,今本席雖已證道,對於人心之陷溺,浩劫之臨頭深以為憂,仍然在無形中時時給與同奮啟發,助同奮生智慧,突業障,家庭和樂,事業順利,期能一心向道,共登大同之門。」

  「同奮中或是要問:為何身體不健康?家庭不和樂?事業不順利?根據無形資訊,有以下幾種情形:」

  「一、違反教則者,為人處事不能徹底反省懺悔,認錯改過,教則為人生守則,身為帝教同奮違反教則,本當處分。」

  「二、違背對上天之承諾,尤其是得願不償願者,與人交而不信,欺人猶不容,何況欺天!」

  「三、靜坐班期間應誦皇誥數未誦畢者,一旦本席擔保期限已過,業力再度催討,全看自己之造化。」

  「四、藉道斂財、斂色者,一旦獲罪於天,無可禱也,必須接受無形審判。」

  「五、擔任教職不能盡責者,無形所給予警示。」

  「六、貪得無饜,不知適可而止者,不知回饋者,天厭之。」

  「七、祖先求超及業力纏身者,切莫到處求神問卜,應從力行五門基本功課積極培養正氣下手,並配合天命信心加強『自我奮鬥』,則正氣凜然,濁氣、陰氣自然消散。」

  「全教同奮對本席感懷思念,本席至為感動,今日就以同奮所面臨之人道問題給予開示,期望有心同奮認真思過,痛加反省,無形必有顯應,同奮都能遠離疾病、家庭和樂、事業順遂,共同齊心為教犧牲奉獻。」

  「另有『天命換人命』之同奮,切莫掉以輕心,天命能否延長,端賴發心奮鬥,積極參予帝教活動,出心、出力、出錢,謹記『天命可畏,不可違』,天上留爾等於人間,必有爾等之天命任務,天律森嚴,勿忘奮鬥!」

  「本席一再叮嚀,乃是對全教同奮至為關切,期盼各位同奮將來都能回到 上帝身邊,世人多迷障,必須多受苦,今日人間同奮以『本師節』為念,當以實踐本師之身教、言教為正鵠,否則徒然歌功頌德又有何意義呢!」

  希望各位開導師在各教院能夠充份說明師尊這一番話,讓所有同奮均能充分了解、注意。

  同時,各位開導師在各地教院主持親和集會,希望能以師訓隨時隨地提醒、勉勵同奮,而《師語》是師尊留下來的言教,用《師語》來鼓勵同奮最為有效。譬如說《師語》第九十四頁有一段話是師尊親自說明誦皇誥的功效:

  「萬不可將『化延核子毀滅浩劫,拯救天下蒼生」落為口號、標語,要有實際行動。而所謂實際行動,最基本的便是虔誦皇誥、寶誥,因為兩誥都是定心之寶、解厄之器,其先天靈氣至大至剛,無所不摧,無所阻塞,可以破萬邪,可以除萬魔,可以渡陰魅,可以治百病,可以調心性,可以修先天,可以悟真道,可以了塵緣,更可救天下災劫。」

  《師語》第一0六頁的一段話是師尊說明天帝教修道有三步曲:第一要「以身許道」;第二要「以教為家」;第三要「以宇宙為家」。

  第三、先修乾十四期、坤七期靜坐班即將要結業,這一期靜坐班在穩定中求發展,成果差強人意,所以在今年八月二十九日第五期師資班、高教班結業之後,決定訂九月、十月間舉行先修乾十五、坤八期靜坐班,希望各位開導師列為下半年重點工作。

  第四、本師世尊在人間時對開導師的考評,固然有無形的考評資料,在人間部分,根據我所瞭解,師尊的心中有一把尺,一座秤。他老人家大都以皇誥數、安悅奉獻、引渡原人數的數據,以及開導師傳道日記考評開導師,最近,我曾多次與各教院、堂以電話聯繫,有些教院、堂顯然開導師未能善盡責任,今後希望開導師能建立「自我評鑑」的方式,建立開導師客觀的考評制度,這個問題希望能在今天的會議中列為重點研討。
  (八十四年五月二十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