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心堅定、親和力強

道心堅定、親和力強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7期 » 道心堅定、親和力強

 1995-06-25 11:10

─維生樞機在天鎮堂親和講話

各位同奮、晚安!

  自從師尊證道之後,我到各地教院巡迴親和訪問,第一次巡迴訪問即將結束,在親和訪問中,教堂的活動讓我感受最強烈:第一站是潮洲天然堂,從建設、規模、活動和同奮的親和力中,我感受到天然堂就如同一個教院一樣。當我到天根堂親和時,大約有二百多位同奮參加,樓上樓下擠的滿滿的,親和的力量超過一般教院。四月中,我沿東部到花蓮縣初院、台東縣初院訪問,路過關山天震堂,當時只有二位同奮在整理教堂,但是我所感受的道氣有如回到鐳力阿一樣。今天我來到天鎮堂,感覺天鎮堂的同奮充滿朝氣活力與親和力,是一所有道氣的教堂。

  師尊證道使得各地教院、教堂突然失去領導中心,對同奮造成很大震撼,於公於私我必須當仁不讓,義不容辭至各教院、教堂親和訪問,希望達到「安定道場、凝聚道氣、堅定道心、鞏固道基」的目的,第一次巡迴親和訪問即將完成,我以這四個目的向各位同奮報告這一段時間的心得:

  第一、安定道場

  為了安定道場,我到了每一個教院、教堂親和的時間,大都正好在會禱之後,我聽到同奮誦唸皇誥的聲音,突然了解小時候師尊教我《孔子家語》中:當孔子去世後,七十二門弟子在陵前「弦歌不輟」的意義。同奮的誦誥代表同奮持續不斷維持師尊留下的傳統,沒有所謂不安定的問題,甚至是化悲慟為力量,更加團結奮鬥。

  第二、凝聚道氣

  我一直認為親和力,即是道氣,同奮有道氣,周圍的人就會感受到親和力,道場有道氣,來到道場的人就會感到一團和氣,正如剛才緒介主事說:今天坤道同奮在廚房忙,好像在辦喜事一樣。這表示天鎮堂一團和氣,是個有道氣的道場。

  第三、堅定道心

  師尊以信心不惑的信念,十四年的奮鬥建立一百四十年基業,師尊證道之後,同奮在教院持續不斷奮鬥也是「信心不惑」,我們是以「信心不惑」為基礎,加上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的「誠心」,相信一定經得起時間的考驗,愈挫愈勇,道心堅定。

  第四、鞏固道基

  師尊在天帝教復興十四年中,忘年忘我全神貫注,這是師尊的心血,全體同奮奮鬥的成果,我們都有責任鞏固道基,凡事為大局著想,以整體考慮問題,我曾經在日記寫:忍辱是我未來接受師尊考驗的第一步。但凡事有所讓有所不讓,能忍我一定忍,能讓我一定讓,然而對任何打擊直接間接要動搖師尊十四年與同奮辛勤締造的帝教基業的事,一定堅持不會讓,這是我對 上帝、對師尊的承諾,我有決心、有信心,因為天帝教是經得起考驗,而且師尊也在無形會繼續領導我們、指引我們。

  先修乾十四、坤七期是師尊證道之後的第一期靜坐班,雖然很多同奮因為未能接受師尊親自調教而遺憾,但是這一期成果卻是歷屆最穩定,中退最少,我評估本期靜坐班是「好學深思、道心堅定、親和力強」。其成功的原因:

  一、開訓前各教院引導員周詳的規劃,事前準備工作完整。

  二、師尊所決定在開訓必須辦理基礎教育,學員對天帝教已有所了解。

  也因為本期靜坐班的成果,我們決定今年九月、十月間開辦先修乾十五、坤八期靜坐班。

  師尊留下來的言教、身教,言教,千言萬語歸納有二句話:「萬事莫如救劫急」、「萬事莫如弘教急」,即「救劫」與「弘教」,師尊強調:靜坐班是救劫弘教的法門。因為每位學員必須誦唸皇誥四十萬聲,凝聚相當大的正氣,可以消弭戾氣,達到救劫弘教的使命,所以未來每年將舉辦二期靜坐班,希望各位同奮支持,共同參與。

  同時,今年七月五日在鐳力阿舉辦第五期師資高教班,同奮可以進一步學習師尊留給我們的精神與真道。

  師尊一貫強調:天帝教是有組織、制度的宗教。未來我們一定依據這個原則,建立制度,調整體質,以組織來領導。

  我會時常來和同奮親和,我的時間是所有同奮的時間,儘管我分身乏術,但我有誠心,也有所有專職同奮的協助,隨時隨地盡我的心力。現在我們一起起立,誦唸廿字真言三遍,默祝心願。

  謝謝各位!
  (八十四年五月廿一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