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加強誦誥,培養救劫正氣

持續加強誦誥,培養救劫正氣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7期 » 持續加強誦誥,培養救劫正氣

 1995-06-25 11:15

─維生樞機在天甲堂親和講話

開導師、各位同奮!

  先向各位同奮致歉,原訂親和集會日期一改再改,今天總算得以如期來與同奮親和。

  五月三日是師母的華誕,當天晚上在鐳力阿舉行祝壽會餐,師母的情緒顯然特別激動,加上第九期日本特訓班正在鐳力阿受訓,師母在前一天親自傳授天人炁功,當天又和同奮親和、拍照,身體感到較累,會餐後,在晚上八點四十分回房休息時,不小心臉碰到桌面,眼鏡擦傷了眉毛上方,撞傷鼻樑,在落下時用手肘勉強撐住,也產生了後遺症。師母當時即流很多血,我們要求立刻到醫院,但師母一直耽心當天她答應要幫助一位難產的同奮,不願離開房間,直到同奮報告說:已經送進產房了。師母才願意去醫院,在往醫院的路上,師母還一直追問,並且說:「她難產!她難產!我一定要幫助她,我一定要幫助她。」到了光田醫院急診室後,同奮向師母報告:已經順利生產了。師母才安下心來。

  治療外傷之後,發現師母臉部沒有問題,但是四肢無力,因此決定繼續住院觀察,幾天後從X光片發現在頸椎第三節到第六節的軟骨突出,壓迫到神經,依據專業醫師的意見,一致主張必須要開刀,今天本來要準備開刀,和醫師交換意見之後,決定先多做一些必要的檢查,晚幾天動手術。否則又要延期了。

  師尊證道之後,師母不希望同奮稱她「師母」,而要同奮稱「輔教」,因為稱她「師母」,她老人家會連想到師尊,心裡感到很難過,師尊和師母結婚七十多年,只有二次短暫分開,二人感情非常好,常常是師尊或師母從鐳力阿到台中,兩人一通電話至少要半小時以上,彼此互相關懷。希望同奮體諒師母的心情。

  師母帶給人間天帝教最大資源就是「皇誥」。在中國第一個甲子年,也就是七十三年前,師母只有二十歲,由於江蘇常州一帶大旱,師母從光幕傳下「皇誥」,並告訴大家說:只要虔誠誦唸,一天半就會下雨。結果不到三十六小時,傾盆大雨直下,旱災解除,這是皇誥第一次的功效。

  師尊在華山也唸皇誥,師尊在華山唸皇誥對他影響很大,我常說:師尊是誦唸皇誥得道的。很可惜的是有很多同奮不了解誦皇誥的好處,不了解皇誥的功能,所以我引用在《師語》第九十四頁師尊講的話來解釋皇誥的好處:

  「靜坐,小者可以修身養性,延年益壽,大者可以得道飛昇、逍遙自在,然而身為帝教的一份子,不能以個人的福報為滿足,而應以天下蒼生之禍福為己任。以靜坐為手段,傳道立教,化延浩劫,拯救蒼生為目的。」

  「萬不可將『化延核子毀滅浩劫,拯救天下蒼生』落為口號、標語,要有實際行動。而所謂實際行動,最基本的便是虔誦皇誥、寶誥,因為兩誥都是定心之寶、解厄之器,其先天靈氣至大至剛,無所不摧,無所阻塞,可以破萬邪,可以除萬魔,可以渡陰魅,可以治百病,可以調心性,可以修先天,可以悟真道,可以了塵緣,更可救天下災劫,此其時,正是天時、地利、人和之機,應珍惜把握,誰唸得多,心願就越大,靈力的加持就越強,光光相照,吉神隨侍,逢凶化吉,救人救己,願大家仔細領悟,身體力行。」這是師尊第一次講解誦皇誥的好處。

  另外在《師語》第一一五頁至一一九頁都是有關皇誥的事,其中以第一一六頁最值得我們注意:

  「誦唸皇誥運動,全憑同奮自己發心,不加絲毫勉強,但是在唸與不唸之間,先要想到兩點,也就是要有一基本觀念」:

  「(1)為誰而唸?」

  「(2)為什麼要唸?」

  「綜合大家的意見,則一致認為,先存救天下蒼生之念,因天下蒼生得救,世界人類便有前途,個人才會有希望,因為覆巢之下無完卵。個人、家庭、社會、國家、民族,以至於全人類,實際是宛如一體,息息相關,缺一環而不可。為別人也就是為自己,但我要懇切的告訴各位同奮,現在不唸,以後想唸,已經是時不我予,後悔也來不及了。」

  「但誦唸時,如信心不堅,或心有存疑,或意念不能專一貫注的,一律無效。」

  「我們深知,信心的堅毅和固執,就是衝破任何艱危困難的精神力量,願我帝教同奮本此信心,迎接一切挑戰,以達成每一階段奮鬥目標。」我們從師尊這段文字中可以了解誦皇誥的三個原則:

  (1)信心堅定。

  (2)不要心存懷疑。

  (3)意念專一貫注。

  我在這期靜坐班很多次對皇誥加以說明,尤其是在複談時,很多同奮認為誦皇誥四十萬遍有很大壓力,我列舉誦唸皇誥三種功能說明:

  一、屬於生理功能:靜坐是靜功,誦唸皇誥是動功,煆煉命功的方法,已經有很多同奮體會到在唸皇誥後靜坐覺得特別容易進入情況,這就是動靜相互配合。

  二、屬於宗教層面:人與生俱來都帶有「業」,基督教稱「原罪」,道家稱「業障」,最基本的說法就是「債」,有很多人追問為什麼前輩子的債。要這輩子來還?對,但是大家想一想,這輩子有沒有造過口業?造過心業?造過身業?我們或多或少造過業,這些今生的債,是否應該償還呢?既然有債,就應誦唸皇誥,就是還債、就是消業障。

  三、昊天心法首先是打開天門接引祖炁,誦唸皇誥就是維持接引祖炁管道的暢通。

  師尊證道後,留給我們的身教、言教、心教千言萬語歸納起來只有二句話:「萬事莫如救劫急」、「萬事莫如弘教急」,也就是「救劫」與「弘教」。救劫首先要凝聚道氣、培養正氣,化除暴戾凶殺之氣,師尊一再強調:靜坐班是救劫的法寶。因為同奮在參加靜坐班之初,即要發願唸四十萬聲皇誥以上,這四十萬聲皇誥的念力可以凝聚道氣、培養正氣,如同大同真經所說:「一生一祥,芸生凝祥」。很多同奮剛開始勉強誦唸皇誥,一段時間後,體會到誦皇誥的好處,最後是發自內心虔誠誦唸皇誥,做一個快樂誦誥的同奮。

  師尊證道之後,我到各個教院、教堂親和訪問,看到同奮誦誥不斷,這是師尊留下來的傳統,同奮沒有因為師尊證道而中斷,反而更加積極奮鬥,如同孔子逝世之後,七十二門弟子「弦歌不輟」的精神,我來到天甲堂在教壇外的簽名簿統計一下,平均每天有三十餘位同奮上光殿祈禱誦誥。我已經可從誦誥上看到天甲堂同奮道心堅定,我也感受到天甲堂上下一團和氣,沒有先進同奮、後進同奮的差別,代表天甲堂親和力強,這是天甲堂七年來對師尊最好的保證。

  最後我們共同起立誦廿字真言三遍,默祝心願:

  「師尊!今天是天甲堂的親和集會,您老人家一定跟我們在一起,希望您老人家加持天甲堂所有同奮及家人,同時也請求師尊接受全體同奮為坤元輔教、全教同奮的老母親祝福與祈禱,希望她老人家身體早日恢復健康平安。謝謝師尊!」

  謝謝各位!
  (八十四年五月十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