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聖境系列講座(十九)包蓉淨土②

蓮花聖境系列講座(十九)包蓉淨土②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9期 » 蓮花聖境系列講座(十九)包蓉淨土②

楊光贊  1995-08-25 10:35

天地萬物皆為公產 得之天地還諸大空

  蕭師公講:「神我之意,天地之一物,靈屬帝都,非私有之產,故知,你身非你有,性命,即天地之委順;子孫,天地之委蛻,唯順天德,代養子孫,則為生命之存續……。」神我-神的我,就是「我」生死根源的真實存在,這個「靈」是屬「帝都」,「帝都」就是「金闕」,非私有之產,是公產,我們的「靈魂」是公家的,是宇宙大家的,不屬於你私人,因為「包」了這個殼,你才認為這就是我,今天「包」的殼比較漂亮叫「帥哥」,下輩子包的殼比較「醜」就感到自卑,都是受到「殼」的影響,其實這都是「公產」,都是 上帝的造化,不是你自己的,你今天「包」了什麼殼,是要讓你演戲用的,今天演好人,明天演壞人,今天演帥哥,明天演武大郎,所以我們人啊!身非你有,性命亦為天地之委順,你的生命是天地委順你在人間生存,你的子子孫孫是借著你的肉體延續下去的,唯有順天德,代養子孫,「代養」-你的兒女是你代替,天公養的,不是你的,不要以為孩子是自己的,生死操之在我,歷史上因為這樣產生很多生離死別的悲劇,梁山泊、祝英台的故事是一個例子,還有人虐待兒子、女兒,視自己的孩子才是「子」,別人的孩子不是「子」,這些人把公產變成私有的,然而真正性命的續存,卻是公然施化,不偏不倚的。

身外之物更非己有

  這個「命」已經不是我的,更何況身外之物,即使得到「公產」也不是你的。例如建造一間房子,「土」不是你捏出來,「錢」也是從別人口袋賺過來的,你賺的手氣順當,人家會甘願給你,但要是你賺太多,人家也會不甘心。比如說你住過高樓大廈,別人會產生怨氣,所以高樓大廈若沒有氣勢撐著,子孫德行不夠的話,沒多久就會沒落,變成觀光古蹟。

  古代的皇帝最不願人家去看墓,「墓」做得非常堅固,一個洞又一個洞的挖,像連續隧道,我們到大陸去參觀,專門看「墓」,最早黃帝的墓人家最愛看,看他的肉體有沒有腐壞,穿著金縷衣,本來木乃伊不願意讓人家看,活人偏偏要去看,這都是因果循環,他得自眾生就要給眾生參觀一番,剝削眾生太多就要還眾生。古代埃及王室,剝削百姓太多,所以現在埃及人就用金字塔來賺很多錢,一報還一報,公家的東西終歸要還給公家,私人的東西到最後也要還給公家,不管你有多行,多厲害皆一樣。所以死了不要讓人家找到屍體,屍體一具具臭死了,最好死了燒一燒,變成灰,乾淨衛生又方便,這是我的想法。

  所以「命非我有,何況身外之物,金玉珍寶,穀帛財貨,及天之所生,地之所長,豈為我有?」這些都不是你自己的,當然不是要你們開始散財亂花,也不用全捐給天帝教,因為你守財,天帝教才能夠長養,我應得的財我守住了,天帝教才有根基,替天帝教儲錢,替 天公賺一點錢,把它存起來, 天公需要的時候再拿出來,也不用賺很多錢,要拿出來的時候像「割肉」一樣痛,到時候能捐個10%就好了,死了之後若子孫不孝不會替 天公儲錢的話,不必留給子孫,他不會替 上帝做一些事情,留給他幹什麼,乾脆捐獻,我們現在應該要「錢咬錢」認真來賺良心錢,不要賺不義之財,這樣賺的錢既不公,住的房子也不牢靠。

無私無念奉行天命

  天門打開的人(參加正宗靜坐班者),都是帶天命來的,身賦天命的人,行動都要稟報,因為他們是「公產」,我們是天上派駐人間的「公務員」,也是 上帝的公差,行事要上光殿稟報,例如說:「報告殿主、副殿主,我現在要去大陸旅遊,行程如此……。」回來以後,很平安完成任務,後面跟著一大堆,自己不曉得,就要趕快上光殿,叩謝旅遊平安,這些行動別人不必做但我們要,因為別人還認為自己是「私產」,我們現在已是「公產」了,代天巡行,大家要有這個觀念,非常重要。

  所以無私就是天心,無念-沒有自己的私念,就有天和,天降祥和之氣,無畏奉行,拼命的向前衝,就有天命,身體很乾淨,沒有濁氣、沒有邪思,這個人就是「蓮花化身」。這幾句濟公活佛講的話非常好,印證了整個「蓮花」的境界,把天命的標準、定義都講出來了。

一念不淨前功盡棄

  我坐上蓮花以後,看到一朵蓮花漸漸乾枯,就問濟公老師,濟公老師說:「啊!很可惜,這個人修到這裡了「心」還沒有乾淨,經歷很多的修煉,到了此淨土前功盡棄!」所以這個「心」很難掌握,今天好,明天壞,今天孵得暖暖,明天冷冷冰冰,常常是這樣。人心多變,要平常心不可得,在天上修煉,有那麼好的環境,專門安排讓我們修煉的場所,你們去KTV裡唱歌,小姐坐陪,伏特加一喝好幾十杯都不會醉,那個環境就是最適合鶯鶯燕語,讓你很能喝,促進消費,修煉的場所也一樣,用很多誘導的方法,讓你方便修道,但居然還有人坐到蓮花乾枯掉了,真是可惜,要再從頭來一遍,枉費「宗主」苦心栽培。此關若沒有過就沒有蓮花可坐,只好找閻羅王報到從頭開始,看要上那一個轉輪台重新做人,因為他的靈魂已經乾枯了,只能下墜。

  包蓉淨土的主持人叫做「奉天」,祂說:「天蓮池的蓮花是對應而生,凡是到聖境修行,一人一朵,不多不少,一個人一朵,自擁蓮花修煉(找自己的那朵去修煉),若到此境修煉化身,心中一念不淨(突然想到污穢的事情),蓮花枯萎,吾亦無可奈何,唯投胎再修或轉到人間當地神。」當地神很辛苦,人間有人神,地曹有地神,地神要捉鬼,捉鬼有時候還會被鬼捉,「鬼」比「神」多嘛!如果有天你開了「鬼眼」,喔!往路旁一看,前面喊很大聲,跑得最快的那個就是地神,被「鬼」追得團團轉,有的「鬼」很兇惡,所以影響到人類的心性。

收服鬼道眷而教之

  為什麼天安太和道場很重要,就是在收容這些東西。應付這些東西我們有很多法寶,蓮花浩然劍隨便拿出來就擋住了,雖然你看不到,但是你靈魂脫離的時候,就會看到蓮花浩然劍炁貫諸天,鬼被劍光圈住不敢動,這時你就可以好好跟他溝通。要收拾許多妖魔精怪、鬼怪,自有法器制止。

  所以眷而教之,觀世音菩薩也是這樣教鬼。觀世音在普門品裡有言:你做小鬼我做大鬼,你做魔鬼,我做魔頭,你做夜叉,我做夜叉王,所以觀世音菩薩普渡時,奉在中間的那一尊觀世音菩薩相,生毛帶角面目可怖,這個就是「鬼王」,以壓伏、恐嚇的惡相,教化鬼道。

  為什麼大家對鬼那麼害怕?因為不了解鬼,事實上鬼比人好,好得十倍以上!不了解鬼的人,把鬼弄得猙獰恐怖相,那些心中有邪的人,看到的鬼都非常恐怖,心中祥和的人,看到的鬼都像神,這觀念很重要!

  在蓮花聖境修行無所罣礙,因為你要孩子,孩子就在身邊,你要太太,太太也在身邊顯現,讓你看得清清楚楚,讓你了解得徹徹底底,了解以後就放心了。

  (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