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初院宏教活動展現新面貌

彰化縣初院宏教活動展現新面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9期 » 彰化縣初院宏教活動展現新面貌

彰化縣初院特派員 謝緒追  1995-08-25 10:40

炎炎長夏 奮鬥不輟

  隨著時序進入暑季,今年的「和平祈安奮鬥年」讀書親和會第二次,依排定在六月卅日(週五)舉行,另外,為了提昇教徒同奮的品德,加強心性修持,第二次「奮鬥日」在七月二日(周日)亦如期辦理,更為使小同奮能「清涼一夏」,暑期之初,七月一日、二日舉辦了童子靜坐研習營,彰化縣初院雖在炎夏,絕無冷場。

  上半年世界各地突顯多災多難

  乙亥年「救劫顯化方案」重點雖在支援各大正氣道場,維持全世界政經情勢穩定。然而一九九五閏八月的心理因素籠罩在台海兩岸,尤其從八十四年上半年起,國內發生二月的「衛爾康」西餐廳大火、三月的南海島嶼主權紛爭、四月的李總統沙漠之行、江八點的回應、快樂頌KTV大火、五月的中共新疆羅布泊地下核子試爆、高雄爭辦二00二年亞運失利、六月的李總統美國私人訪問、連院長訪問歐洲,引起台海兩岸空前的低壓,並中斷溝通管道,造成海峽風雲,人心浮動。而國外在近半年內,俄軍蹂躪車臣造成雙方死傷慘烈、日本關西地區阪神大地震、英國霸菱銀行違規投資造成歐亞股市重挫、日本奧姆真理教毒氣襲擊、非洲薩依爆發「伊波拉」病毒疫情、俄國庫頁島北部的強震,種種天災人禍,使人不禁感慨今年真是世事紛爭,多災多難的年度。因此「和平祈安奮鬥」專案,讀書親和會在六月卅日舉辦,更別具意義。

  暢談保台護國天命重要性

  當天晚課提前舉行,八時全體同奮齊聚大同堂聆聽緒及同奮講述「從一九九五閏八月」談保台護國天命之重要性。緒及同奮為民代身份,深入基層,結合社會脈動,思慮敏捷細膩,辯才無礙,首揭大家對中共會不會犯台的疑慮。 

  他由中共的企圖心、實力來分析各項舉動對台灣的威脅性,留給同奮思考空間。接下來他分析國內外情勢,從台灣觀點看國內政治、經濟情勢及朝野人士謬誤心態,再談到中共目前擎起民族大義旗幟,擴充海洋霸權的黷武心態,種種令人憂心的情勢。他還從國際觀點分析美、英、法、俄各國,除了顧及己身利益外,豈有國際正義可言,況且台海兩岸紛爭不是國際糾紛,只是中國內政,豈容外人置喙。近來中共武力犯台之「戰術模擬」可真是炮聲隆隆,空氣中火藥味迷漫,由登陸戰、封鎖、閃電奇襲戰,似乎幕幕逼真,令人窒息,未嘗經過戰爭洗禮,同奮應居安思危!而在動武時機選擇上,一九九五閏八月可謂迫在眉睫,此乃今日危機重重的寫照。

  其次則是明年二月的第一次民選總統,大家只要看到去年省市長民選的社會現象便可見一斑。第三則是一九九七後,香港問題已告一段落,其後續發展亦仍是未知數。

  講師最後結語:命運操之在我,戰爭決勝在於洞悉先機,我們既知對方意謀,多少可以化危機為轉機,但我們必須知恩惜福,團結一心,矢忠矢奮,才能渡過此瞬息萬變的危機。

天人炁功治病的原理探討

  七月二日奮鬥日活動,除祈禱、誦誥、靜參外,重點在配合參教處舉辦的炁功研習,所以上、下午各排有一場炁功專題演講,使同奮在藉炁功渡人的時候,能結合理論及實務,放心、用心,而增進信心,更有耐心、誠心、慈悲心、弘教渡人,而讓 上帝真道得以宏揚。

  在上午的課程中,極院天人研究總院天人炁功研究所陳所長緒起同奮就「天人炁功治病原理」發表專題報告。陳所長係中國醫藥學院中醫系主任,從八十三年四月十六日接下所長職務,即對天人炁功深入研究,並配合科學方法、科技知識,賦予理論基礎。

  他從醫學的觀點講述,深入淺出,理論紮實而不艱澀,立論中肯而不偏頗,他說:現代醫學(俗稱西醫)是近二百年來才逐漸建立,而中國醫學(即中醫)已有數千年歷史,博大精深,惟其對能量系統研究稍嫌欠缺,亦即結合精神與物質,才能達完美之境。人體科學研究應是能量、物質不滅原理,人體兩大系統─神經系統、經絡系統,均維繫在能量系統上,即是中脈,而我們在靜坐,天人合一或天人相應,即運用天人共振耦合作用。一般打坐運用「地球」磁場能量,來加強自身能量,帝教靜坐傳習中國正宗靜坐則運用「宇宙」磁場能量,在口訣、默運祖炁中,長養天地正氣,天人炁功應煆煉百日原因即在於共振耦和中。

  教義談宇宙本體、起源、物質自然觀即是指和子、電子兩種基本質素的交會變化,人體和子,存在於大腦,其核心區,即下視丘,亦是一不可見的光,存在係銀色繫帶連接,靜坐主要內煉精、氣、神,修煉過程,通常分為煉精化氣、煉氣化神、煉神還虛三階段,煉精化氣則是人體小周天的循環,即打通任、督二脈,維持中脈暢通,由大腦、下視丘、腦下腺以迄生殖內分泌系統(性腺),蓄積能量,此是百日築基期間禁慾有其必要的原因。有人到了煉氣化神階段,因煉氣有所成,將不可見光,變為可見光,而能看到和子的光。但人有時會生病,百分之五十係精神因素即壓力所造成,因為人的戰爭、鬥爭永不熄滅,慾望無止境,應有所警惕。至於煉神還虛,係修元神,能開智慧,天人合一,「在天成象,在地留形」,修大圓鏡智,超凡入聖,達長生不死回歸自然,所以天人炁功的原理,即是先煆煉好自己的能量系統,才能經由金光、金針傳導微波進入人體治病。

炁與氣只是宇宙能量質的差異

  下午的課程中,極院天人炁功組副組長張敏麟同奮則以「天人炁功的實質與內涵」為題剖析,讓同奮瞭解炁、氣的區別,祗是宇宙之能量質的差異,天人炁功服務的過程中,因兩誠相感,精神能量集中,可以改變質量,其功效主要是在診心、診病、診靈,並使業力緩解。天人炁功所用金光係各神光之總稱,內涵金光、木光、水光、火光、土光,具相生相養,互根互用原理,且具有餘則瀉,不足則補的性質,金光具有集中功能,金針具有集中性質,黃表紙材質較疏,有蓄存陽電子,並將陽電子釋出給患者,吸收患者陰電子之功效,黃表紙用畢應焚化乃係「氣的環保」。靈丹妙藥有若金丸子,乃採集藥氣精華先天炁化而成,適合各種症狀不同而服用。

  在為人施診的觀念上,講師強調二點,一為中庸之道,他比喻患者有如器皿,容量有限,故過多、不及均不好,應依施診原則為之,數人一起施診,並非常態,最好避免之。其二乾坤有別,乃因應世俗倫常,為人施治應該謹慎。

  奮鬥日活動安排已常態化,在祈禱、誦誥、靜參外,結合個人修持及增進同奮道功輔以同奮適時所需的專題講座,凝聚同奮向心力,配合階段性的認知及共識,相信在結合天人合一小組成立後,必能使同奮於人道中,進而潛修天道,是日後必然的趨勢。

  童子靜坐達到往下紮根的目的

  七月一、二日是暑假的開始,大朋友面對考試的煎熬,大人亦處在備戰當中,而小朋友可就「清涼一夏」了。鑑於「童子靜心靜坐班」能安頓小朋友身心,開啟智慧,使小朋友更聰明、更活潑、更可愛、更孝順,同時對宗教信仰更了解,也使天帝教同奮老、中、青、少一脈相傳,達到往下紮根的目的,於是第三次的「童子靜坐研習營」在大家期盼下舉辦。有四十幾位小天使參加,小朋友自己當主儀、司儀,可是有模有樣。打坐靜悄悄的,唐詩唱誦如天使的歌聲,站在講台,可不輸大人。彩繪天地,別有一番天空,演奏生命之歌當生命主人,這些未來的主人,比起大人毫不遜色,誰說他們是我們「心中永遠的牽掛」,那股活潑天真,奮力向前的青春,讓輔導的阿姨、叔叔們忘卻策劃及指導過程中的疲憊,充滿享受犧牲的喜悅。

希望乙亥年是台海啟運年

  師尊指示乙亥年是台海啟運年,面對上半年的災變連連,不管天災、人禍,行劫方案已定,救劫是我們帝教天命、使命,宏教活動步履越催越急,點、線、面佈樁鉅細無遺,彰化縣初院輔導堂院活動亦不曾懈怠。七月一日天根堂四週年慶,同奮歡欣鼓舞,在自己所擁有的家中,裝點出滿堂喜慶。而天鄉堂我們亦擬出具體方案,以加強引渡原人,加入共同奮鬥行列,鹿港地區經歷三次炁功服務,也將走到鹿港文武廟,於七月十六日舉辦擴大天人炁功服務、靜坐傳習,彰化地區在福山里活動雖不盡如人意,但也博得鄉親認同,左鄰右舍紛紛相告,俗云:「袈裟披肩難」,但在師尊精神感召下,您我都是快樂的修道人,在綿密的宏教活動中,我們有法門,結果自然成,在多做好事使別人快樂的理今下,我們期許以嶄新的面貌,因應教政,乃是當務之急,讓我們奮鬥!再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