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班年長學員介紹

高教班年長學員介紹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39期 » 高教班年長學員介紹

 1995-08-25 11:25

最年長的老大哥劉顯冀

  我是高教班第五期學員裡乾道最年長的同奮,今年七十三歲。

  我是一個最平凡的人,民國三十一年,我在四川萬縣,就讀金陵大學附中,高中畢業時,適值抗戰正處緊急關頭,乃毅然考進陸軍官校十八期步科,從此渡過了三十五年軍旅生涯。歷經排、連、營長、參謀、軍訓教官等職,民國五十五年退伍。五十七年政府實行九年國教,經檢定考試進國中任教。七十六年限齡退休,今已七年矣。

  民國五十年我在苗栗大湖農校任軍訓教官時結婚。生有三女一子,女兒及長子皆各育子女各一,次子、三子均還未婚。長子、次子均為帝教同奮,正向帝教家庭的目標邁進中。

  此次受訓,我曾有九次被仙佛調體經驗,益發增加我對 上帝的信仰,出關後決心奉獻餘生,為帝教服務。

 

最年長的老大姊黃靜守

  我是高教班第五期坤道中最年長的同奮,今年七十三歲。本名黃恆潔,夫君孫玉瑾獻身軍旅,一生效忠國家,不幸於今年五月去世,釋奠禮是用的天帝教飾終典禮。

  我家可以說是個天帝教家庭,長子嗣良(憲初)、長媳素弘,次子光泊(勁生)、次媳素蓮(愛蓮)都很早皈宗,素弘、素蓮現在都在始院工作。三男適生與媳惠玲因住宜蘭,機緣未成熟,尚未皈依天帝教。

  長子育有三男,次子育有二女,老三育有二男,而孫滿堂、繞膝承歡,使我十分滿足,慶幸 上帝的親和光普照孫家。

  我原本在電信局擔任會計工作,因孩子多了辭去工作,操作家務。所幸子媳都有安定工作對社會有所貢獻,我參加坤修五期正宗靜坐班,這次獲兒媳們支持我前來鐳力阿參加高教班,想不到成了坤道中年齡最高的一位,我會好好珍惜這份機緣,一門深入,真修實煉。

 

維開同奮一家參加閉關

  一家夫婦與孩子同一期參加閉關,這是不很多的現象,過去先修乾十一、坤修三正宗靜坐班有緒神、靜佑、素珍,父母與女兒同時參加的記錄,而這次卻有黃維開、張賢遠夫婦與黃光無三人同時參加閉關。他們參加的班別雖有不同,但同受五十五天的閉關訓練,很難能可貴。

  黃維開開導師,在鐵路局服務三十年退休後,經楊光贊同奮引導先後參加正宗靜坐班九期、高教班二期、高教複訓班後,因他精通日語,深諳教義,於一九九二年三月一日奉師尊之命至日本駐守日本教院,協助教務,以炁功渡人。

  張賢遠同奮,是正宗坤五期靜坐班結業,高教班三期並參加高教複訓班。最近三個月到日本協助丈夫黃維開開導師在日本宏教。此次師資班有幾位日本同奮參加,她擔任日本天人交通班的翻譯,工作勝任愉快。

  黃光無同奮是黃家一門最先進入帝教的一人。一直努力奮鬥不輟,正宗靜坐七期結束後,參加靜坐複訓一期,天人炁功一期,這次又參加高教班第五期,可見他的一門深入,精進不已。他現在的工作是機電工程師,對社會也有卓越的貢獻。(緒業)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