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慶三結合 歡樂最高潮

喜慶三結合 歡樂最高潮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0期 » 喜慶三結合 歡樂最高潮

楊靜聲  1995-09-25 09:50

師資、高教第五期、天人交通第二期親和班會記實

嘉禧典禮‧頒獎儀式‧有獎徵答

  八月廿八日下午天帝教師資、高教班第五期暨天人交通第二期於大同堂舉辦一場熱鬧非凡的親和班會,除由總班長李緒哲、坤道班長高敏膺主持外,恭請代首席、班主任童光照、江光節樞機、賢德樞機、維律樞機、何光傑樞機、光中掌教、光昌掌教、光功掌教及多位開導師參與。

緒療靜程締結神仙眷屬

  班會之前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嘉禧典禮,恭請代首席為侯緒療、陳靜程二位高教班學員締結神仙眷屬親自福證。樞機使者、開導師及全體二百多位學員齊聚一堂觀禮,儀式簡單隆重,雖無白紗、西裝禮服,但新娘、新郎及全體同奮均著清一色的奮鬥服,在香煙繚繞,天人共賀之下永註天冊,機緣實在殊勝。

  代首席執新娘靜程之右手交到新郎左手、鄭重詢問靜程:「在 上帝與師尊面前,你願意與緒療共同奮鬥作為帝教神仙眷侶嗎?」新娘子欲語還羞,頭低低的、輕輕的點頭,此時觀禮同奮起鬨要新娘子大聲說出來,雙頰已經紅透如蘋果般的靜程,好不容易才張口輕聲承諾;而緒療則等不及主婚人的詢問,便大聲應允:「我願意!」此時全體觀禮人哄堂大笑,共同沈醉在這對金童玉女的洋洋喜氣中。代首席接著祝賀新人:「同結道侶,奮鬥雙修,神媒為證,子孫綿延……。」並賜飲甘露水一杯,兩人在蕭師公、師尊 聖像前你一口、我一口的徐徐飲下,甜甜蜜蜜完成了人生大事。

  司儀靜聲於此時像新聞記者般廣播了一則獨家新聞-原住於嘉義的緒療,在台中就讀中國醫藥學院時,已加入天帝教奮鬥行列,於是一有空就往台灣省掌院跑,因而認識了在掌院專職的靜程,每次靜程值班的日子,緒療除了上光殿外,就「賴」在值班室陪靜程,在先修乾十一坤修六期靜坐班,師尊賜予道名「緒療」,司儀打趣的說「緒療」乃「續聊」,早已指示他唯有努力繼續聊天,方可聊出美滿姻緣。而靜程則要全「程」陪聊,方能開花結果。於是天造一對、地造一雙,就在無形運化之下,天作之合結成佳偶。司儀特別呼籲未婚同奮,今後宜多往光殿天人親和,師尊及上聖高真自會依願力而護持,讓大家心想事成,求子得子,求道侶得道侶。

九類獎項頒給奮鬥同奮

  嘉禧典禮在熱烈掌聲中完美落幕。接著二位主持人有段溫馨感人的「相聲」表演,短短對話中將五十五天高教師資班的生活翦影、真修實煉的歷程及訓練成果,生動有趣的表達出來。(甲:緒哲,乙:敏膺)

  甲:鐳力阿-一個山明水秀、地靈人傑的人間仙境。

  乙:欣逢第五期師資高教、天人交通班在此閉關。

  甲:天人同慶,無形應化有形。

  乙:先天大老為我們調教、調體、調靈。

  甲:有形配合無形。

  乙:祈禱誦誥為蒼生,靜坐參禪早開悟。

  甲:我們只要三分奮鬥,無形會有七分加持。

  乙:這期訓練班有幾個特色?

  甲:第一:平均年齡最年輕,只有三十一歲;第二:智慧最高;第三:意見最多(底下哄堂大笑)。

  乙:意見如何多?

  甲:除了天人訓練團課程安排外,尚增闢①教義研讀-由光證指導;②經典研究-由光赦指導;③師尊三大使命研究-由光胞指導;④成立讀書會-各小組聖訓心得研討。

  乙:第四:奮鬥最努力:

   ①加強誦誥-每天中午、晚間各加一場。

   ②超幽超拔法會,誦廿字眞經最多-舉行三場超幽超拔法會及每週三場廿字眞經超拔法會。

   ③七月廿日配合海峽兩岸關係緊張,廿四小時緊急誦誥一天達一百廿五萬聲;

   ④奉獻最發心,感恩奉獻金額一百八十六萬元,簽誦「破天時」皇誥一千萬聲。

  甲:因此為了獎勵全體學員同奮的出心、出力、出錢,我們抱著感恩的心,頒發下列各獎項:

  (一)傳道獎:感謝下列同奮發心,傳授宇宙大道獎,受獎者計有:光思、光證、光赦、光筆、緒重、靜信六名,獎品是天仁茶香月餅乙盒。

  (二)服務獎:感謝為本期學員勞心、勞力對班級幹部犧牲奉獻,任勞任怨。受獎者:光思、光赦、光爐、緒禧、緒是、緒訊、緒潔、嗣效、緒療、光艷、敏堅、靜練、敏膺、靜選、靜智、素研、靜塵、緒能、緒藍共計十九名,獎品是天仁卵磷脂一瓶。

  (三)法華上乘獎:閉關期間,皇誥數誦唸超過廿萬聲者計有一名:緒係同奮,獎品是天仁高級茶香月餅乙盒。以上均由代首席頒獎。

  (四)大同獎:受訓期間,誦唸皇誥數十五萬聲者,受獎者:靜璉、緒歲、緒社、靜饒、靜還五名,獎品是天仁蜂王乳乙瓶。由班主任童光照樞機頒獎。

  (五)平等獎:閉關期間,皇誥數超過十二萬聲者:緒窺、敏膺、靜智三名,請賢德樞機頒獎,獎品是天仁卵磷脂乙瓶。

  (六)奮鬥獎:閉關期間,皇誥數十萬以上者:緒信、光琴、普迪、緒健、緒療、嗣樂、緒旨、緒紀、緒期、緒報、光傅、靜信、素來、敏舵、素黌、敏疚、緒藍、緒黑共計十八名,分由江光節樞機、莊維律樞機、何光傑樞機頒獎。獎品是天仁茶葉鮮菓凍一箱。

  (七)心力獎:五十多天閉關期間,出心、出力服務全體學員,如日本翻譯、台語翻譯、醫療服務、理髮服務、編輯紀念冊、編寫筆記、破天時文宣製作、攝影等使參訓活動更臻圓滿。受獎者:光侍、敏音、敏定、靜幽、素玉、素益、靜端、靜更、敏警、光輔、光傅、緒期、緒洲、緒業、緒敬、靜聲、敏梯、靜雯、敏舵、緒健、靜嘏、靜乘、靜恆、靜理、靜標、素來、素珍、敏堯、靜催共計廿九名,恭請光中掌教、光昌掌教、光功掌教頒獎,獎品是天仁茶葉鮮菓凍乙箱。

  (八)特別獎:對於本期訓練班有卓越智慧貢獻者:①破天時獎-敏膺。②危機處理獎-緒潔。③感恩奉獻獎-靜練、緒訊。④企劃設計獎-靜智。請光猛開導師頒獎,獎品是天仁蜂王乳乙瓶。

  (九)回饋感恩獎有:

  1、感謝參與此次工作的天人訓練團,及廚房義工共計十二人,恭請光思頒發天仁茶葉鮮菓凍十二箱、天仁VIP貴賓卡廿張。

  2、感謝勞苦功高的總班長,帶領全體學員得以順利圓滿參訓,恭請代首席頒贈一副由紀念冊美術編輯光輔精心捕捉總班長生活境頭所製成的紀念匾。

  3、感謝代首席的教導,讓所有學員豐富了人生旅程,入寶山滿載而歸。總班長緒哲恭贈一個由光輔拍攝的李教授藝術照鏡框,神采奕奕,精神煥發,應屬造像傑作。

天仁總經理馬上辦皈師

  以上所有的獎品,均是由天仁集團的陳興田總經理誠心提供,這回他為了入閉關聖地贈送禮品,特地持齋沐浴二個月。他十分客氣的表示,是受師尊偉大宗教情操的感召,及目睹廿年好友緒哲身心的改變,而願奉獻些許心力。司儀這時透過麥克風對他說:「陳總經理,我們全體學員十分歡迎,願意你做同奮,你願意嗎?」在熱烈如雷的掌聲中,他以鞠躬代替了回答。有人提議說:「打鐵趁熱今天馬上辦皈師呀!」(活動結束後,陳總經理真的在「天人媒壓」下辦了皈宗儀式)

有獎徵答驗收教學成果

  別開生面的有獎徵答是本次班會的另一高潮,分別由緒哲、敏膺、光爐、緒訊開鑼,題目遍及各講師授課範圍,最大目的除了增添班會娛樂性外,乃在考驗同奮學習成果,分別由本國、日本、美國同奮回答,以寓教於樂輕鬆有趣的方式來進行,答對者有獎,若有答對三重題(母子題)者,可連得三份禮品,禮品有天泉茶、仙楂果、茶香梅。

  題目略擇數則發表於下:

  ●師尊第一個道名是誰所賜?如何稱呼?

  ●師尊太白山棲霞洞訪雲龍至聖時,雲龍至聖伸出兩個手指表示什麼?

  ●師尊自稱三不老人,是那三不?

  ●代首席給本期學員之勉語是什麼?

  ●民國六十五年師尊在美國遇到誰?一語驚醒夢中人,告訴師尊什麼話因而馬上辦道?

  ●師尊一生唯一的私心是什麼?

  ●師尊有三寶,是那三寶?如何取回三寶?

  ●本期培訓班之主組織主持是誰?

  ●本期培訓班之從組織主持是誰?

  ●冥王星主是誰?

  ●雲龍至聖唸什麼而證道,蕭師公唸什麼而證道、師尊唸什麼而證道?均誦唸了幾遍?

  ●保台護國和平統一法會迴向文共有幾個字?背誦一次。

  ●祈安奮鬥迴向文共有幾個字?背誦一次。

  數十題的有獎徵答就在全體學員搶答中,歡笑中結束。難能可貴的是由於美籍同奮僅有緒媒一人,點名要他回答的機率相當高,但他總是字正腔圓的回答出標準答案。日本靜修同奮在主席以國語、日語夾雜的滑稽語氣比手劃腳詢問她「師尊倒裝下凡時是那三個原靈」時,透過現場立即翻譯,亦能流利快速的回答,博得了滿堂彩。

  最有趣的是問華裔的日本籍靜軒同奮,「你知道今天為什麼吃紅蛋嗎?」他隨手按了下桌上的麥克風大聲答道:「奮鬥有成。」一言剛出,全班嘩然,大家拍手叫好。只有坐著的一名乾道學員-光輔,漲紅了臉,有些啼笑皆非。

代首席勉大家下山行道

  最後代首席致詞,他首先要大家感謝五十五天以來,所有為大家出心出力卻容易被忽略的工作同奮,包括兩位天人交通人才-敏接、敏原,傳示下先天大老重要的聖訓、考評;整理一系列天人合一講義的緒我、光傑,負責所有文件打字的敏憧,天人訓練團的光濁、敏堅、敏鐵、淑曉、靜珮、靜雯、靜合、靜勝、光籌、敏懷、敏鮮……等;鐳力前院的守關人員,尤其是光拔,母親已八十多歲,病得很重,每天照顧服侍老母,並趕來阿中為大家服務,精神令人敬佩。

  代首席再次聲明,本期閉關只有開訓式,沒有結訓式,因為「結訓的那天,正代表下山行道的開始」,鐳力阿道場是本教大家庭的核心地帶,無論何時何地,任何情況鐳力阿大門永遠打開,歡迎同奮回來充電研究。「行千里、起於足下」未來同奮肩負傳道傳教的使命,要走的路還很遠,但不論走多遠,都要慎重的邁出第一步。因為代首席希望同奮離去前,不要忘了到黃庭再向師尊道別,並請求他老人家賜予我們「信心、智慧、力量」。

  親和集會就在歡笑、感人的氣氛中結束。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