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鐳力阿五十五天閉關生活速寫

在鐳力阿五十五天閉關生活速寫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0期 » 在鐳力阿五十五天閉關生活速寫

高緒業  1995-09-25 10:00

得天時地利人和‧修炁統法統道統

大放親和光 遍洒法華雨

  師資、高教第五期天人交通第二期訓練班,於七月五日在鐳力阿道場開始為期五十五天的閉關生活。在此期間,上聖高真上午大放親和光,日麗風和,遍洒法華雨,氣候涼爽,雖在盛夏,仍如晚春初秋。阿中群山圍繞,深谷幽邃,大同堂參機殿壯觀雄偉,親和樓新建完成,設備新型,清虛妙境四周處處松柏蒼翠,百花齊放,如此桃源勝境,恰是修道佳地。此次參加學員平均年齡最輕,平均學歷最高,年長的也都曾在社會有所貢獻,可說少長咸集,群賢畢至。兩百位學員齊集一堂,一同修持,一同學習,正是難得的機緣。

  感謝天人訓練團有計劃的為我們安排適切的課程,分炁統、法統、道統三大系列及部份專題研究,聘請教內最負盛名的博士、碩士等講師,指導我們充分的了解教義、教綱以及教內的許多大經大法,可由此登堂入室,真正能當得起一個上帝使者。尤其代首席每天上午「天人合一研究」與「首席闡道」,把本師世尊一生勾深致遠、探頤索隱的「天人實學」,深入淺出的仔細解釋,給我們最深刻的印象。代首席這種繼志述事的精神,為我們天帝教未來發展已開拓了新領域。

  在靈修方面,我們歷經後天氣養成期、先天炁養成期、氣胎養成期、炁氣養成期四個階段,做淨靈、養靈、診靈、調靈、修靈的工作,使我們道業精進,但能不能合元神、封靈,就憑一己的努力與機緣,看自己的造化了。

  每天四正誦誥、打坐,三堂課業傳授,清晨五時起身,晚間過十二時睡眠,如此繁重緊張,但每個人都支撐過來了,而且不少人還神清氣爽,體重增加,真是不可思議。這就是天帝教「法華上乘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的奧妙與神奇了。

  此次閉關與以前歷次閉關最大的不同有兩點:

  首先這是本師世尊證道後舉行的第一次高教班,我們已不再能親聆聲咳,接受祂的耳提面命。但是在本師世尊所頒下的聖訓中,我們一樣的能夠體會到祂對我們關懷的無微不至。尤其每一學員最後的考核,由祂親自評審,由評語中我們深深感覺到祂因愛之深、責之切,真有恨鐵不成鋼的期望。

  另一個最大衝擊是-因李登輝總統以私人身份訪問美國,觸怒了中共,在公海舉行飛彈試射,一而連三,引起台灣民眾的嚴重衝擊。全體學員聽到這個消息之後,當晚就緊急舉行會議,決定在第二天舉行廿四小時緊急誦誥,以後並繼續分批輪班誦誥,共誦一百二十五萬聲。代首席是戰略學家,在他對我們作精闢的時勢分析之後,我們心情沈重而不緊張,鎮靜而不慌亂,我們堅定勇敢的準備接受未來任何挑戰。

  由於本師世尊位駐無形的指示,最近我們決定發動一個「破天時」-保台護國祈安奮鬥專案,希望全國同胞在舊曆閏八月一日的子時,以自己信仰的方式為海峽兩岸和平統一而祈禱。我們為了擴大影響,決定利用媒體協助宣傳推廣,希望引起全國同胞的共鳴與支持。

  代首席在八月六日發表「弘教工作是百年大計不可一日中斷」演講詞,提出「鼓勵參與、漸進突破、落實生根、勤儉建教」四項方針,經過熱誠參與,形成共識,凝聚力量,提出「一小點突破」的理論,希望每一同奮能「立小願」,但要「持續不斷」的實踐貫徹。全體同奮受了代首席的感動,於八月十一日午刻由代首席監誓立下了誓願:大家誓願為帝教發展盡最大力量,持續不斷犧牲奉獻奮鬥。

  為了表現奉獻心願,我們兩百多人在短時間內捐獻了一百八十六萬元鉅款,作為「破天時」的廣告費與重建清虛妙境牌樓之用。

  代首席在最後兩堂「首席闡道」使同奮感受最為深刻。

  第一天以蒐集所獲資料,說明在二十世紀九十五年中,因戰爭及遭屠殺的死亡人數高達三億七千萬人,使同奮真正了解所謂的「三期末劫」。但世界上人口一面大量死亡,一面卻繼續增長,世界人口愈來愈多,地球將要人滿為患,這一浩劫何時能了?而且明白指出無論放任式的富裕、城市游擊戰、社會的動盪不安等種種現象,都已經在台灣發生了。我們「保台護國」的任務,已經面臨最大挑戰,因此以師尊「別人不敢做的我更要做」的「吾往矣」精神,作為我們共同勉勵的目標。

  第二天談到師尊的「心教」,就是要有「容天容地容萬物」的心胸,師尊一生「心心念念為蒼生」,證道以前仍不忘「中華一家」。並以做到「坐下去、養正氣、不退轉、培功德」四點,才能「以心傳心」「以炁傳氣」傳承師尊的心教。

  代首席的兩篇講演,字字震撼人心,句句扣人心弦,說到傷心處,他當堂哭了,泣不成聲。

  結業前一日下午舉行親和班會,有緒療靜程的嘉禧典禮,有九類獎項的頒獎儀式,更有學習心得的有獎徵答,使歡樂達到最高潮。所有頒獎禮品都是總班長緒哲命令天仁集團陳總經理贈送的。

  當天晚上舉行一個「感恩及心得分享之夜」,這更是別開生面饒有意義的活動。晚會先在集體唱誦廿字眞言,大家踏出廿字煉心步,沿著本師世尊生前散步的路線-環山步道繞行一週。每人拿著燭狀小電筒,燈光閃鑠,步入清虛妙境,至黃庭感謝師恩。在黃庭前由代首席將象徵「薪火相傳」的紅色蠟燭燭火依序傳給每位同奮。並由靜系同奮代表獻感恩詞,由於言詞懇切、語調真摯,聲淚俱下,引起同奮共鳴,紛紛潸然淚下。感恩祈禱結束後,大家在天人研究總院前廣場上,圍成一個個同心的圓圈,進行心得分享,由許多同奮訴說他在五十五天中的感受,光筆把這個座談,以佛教作比喻,認為是天帝教子弟於師尊證道後的第一次大結集。

  廿九日上午舉行傳授照妖鏡法技,並頒神職狀挽道心結,行封靈授記儀式後舉行感恩禮。代首席一再期勉同奮:「矢忠矢誠為教服務。」

  由於代首席一再強調,「下山行道,永無結訓的一天」,所以不舉行結訓儀式。廿九日午後,大家結束閉關,分別賦歸,「下山行道」了。

  這次五十五天閉關,我們感謝上聖高真的護持,我們感謝代首席及所有講師的教誨,感謝天人訓練團所有工作人員的服務。這次我們沒有空入寶山,而是滿載而歸。我們絕不會忘了救劫宏教的使命,我們將竭盡全力,日新又日新,奮鬥再奮鬥,完成本教每一階段的工作。本師世尊位證無形,此心此願,天人共鑒,永矢咸遵。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