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聖境系列講座(廿)包蓉淨土 ②

蓮花聖境系列講座(廿)包蓉淨土 ②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0期 » 蓮花聖境系列講座(廿)包蓉淨土 ②

楊光贊  1995-09-25 10:20

調和正負逆差的救劫尖兵

  時間、耐心,可以改變一切,宇宙的轉輪就是這樣。不是刻意逆轉,它很公平,一個正,就有一個負,彼此相對應,在許多折衝方面需要有時間安排,我們人類為什麼有劫運?因為失去平衡,負面轉得太快,正面轉得太慢,正常的法則失去調和,救劫就是站在中間,調和正負逆差的樞紐,這樣做絕對不是逆天行事,而是要把逆天的部份變成順天,就像一個夾心餅乾的中間部份。所以救劫的人很辛苦,上天的磨考也很大,但真正對世人有用的修行人到最後卻能主動製造平安。轉圓的過程當然有改造的痛苦,這點大家要明白。

  待人處事須內方外圓

  這一期教師營受訓,有一個學員問我,他覺得他每天做的事都是對的,為什麼須要反省懺悔?我說:「你覺得自己做的是對的,但別人不一定認為你做對了。別人所認為我們錯誤的地方,我們要將它拿出來反省懺悔。」因為別人比較多「心」,你只有一個「心」呀!所以你對了不一定是對,別人認為你不對就不對了,這樣的生活比較圓滑,就像我辦義診,有時候要考慮到每一個人心裡面所想的,所以好像比較鄉愿。但如果你要做一件好事,能一直以別人想的或大家的立場來做考慮,一定會比較圓滑,所以溝通的共識很重要。

  一個主持人最怕他自己的意見比別人多,如果主持人老以為他的意見最重要,群眾雖然可能因為主持人的威望而贊同他,但最後會失去大眾支持,這是一定的道理,我們教院也常發生這種情形。所以做事在後,做人在先,反省懺悔的時候,心裡面四四方方沒關係,只要外面圓滿就好,我也是一直在學習。

  五十五天閉關修持機緣殊聖

  濟公活佛說,蓮花枯萎以後,只能投胎到人間當地神,或者是再修煉,或者是再投胎,以後投胎的地方會比較好一點,所以我回答說:「這修煉非常不容易,一失足成千古恨!到天堂修行無牽無掛,不比人間妻子兒女就在身邊,不易修行。但是請濟佛老師看看,五十五天修行的人難得吧!」那時候我是在五十五天閉關期間寫這一本書,濟公老師一看後說:「哇!了不起!後生可畏!他們修得是什麼道!光芒四射,衝得我眼睛都睜不開,喔!原來有很多先天的大仙佛在調教,又是神光,又是金光,我看這些大仙佛比學員還要認真!啊!這麼好!我也要來參加五十五天受訓!」

  我常常跟濟公老師學做人做事的方法,所以濟公傳大家要看,我心裡不舒服,就看濟公傳,濟公祂把外在形像破壞,祂本來外表堂堂,聰明又有才華,但是故意把自己弄得瘋癲破爛,這個人偉不偉大?所以學濟公能學到一半就是會做人了。另方面也要學關公忠義之氣,不怕死,寧做斷頭將軍,不做無恥之人,我們要救劫,要宏教,乃是關公加上濟公的精神,兩人集大成!弘法則要學觀世音,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效法觀世音要讀普門品。

  師尊常說要發大願,要學地藏王菩薩,看地藏王本願經;我們讀書不如別人時,就要看六祖壇經,只要記住那句詩就好了:「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六祖不識字,被人家看不起,但是祂的悟性很高,覺悟的智慧大於一切學歷。另外聖經也要好好參研,聖經講博愛,博愛是免疫的,所以耶穌遇到痲瘋病人跟他握手,甚至摟摟抱抱也沒關係,因為一個人心很坦蕩,抵抗力便強,心防線太強的時候,則抵抗力反而最差。

  以智慧聽講用覺悟參證

  講道理講到深處是用靈魂,不是用言語在聽,所以要心領神會,我們這種講課方式,需要智慧來聽講,用覺悟來參證,這種才叫求學問。天帝教最有心法。有位同奮問我:「楊醫師!修道都有心法,我們天帝教心法在那裡?」天帝教二十個字就是心法:「忠恕廉明德,正義信忍公,博孝仁慈覺,節儉真禮和。」這個心法,即是五教大經大典心法,人心合乎天心的過程就是在修心養性,修心養性不是說道德做得很好或看起來一副很有威望的模樣,而是像一條泥鰍一樣,遇到好環境是一條泥鰍,遇到壞環境也是一條泥鰍,它不會變形,這個「真」是不變的,它能適應所有環境。

  比如說我家的黃金葛種在土裡,結果四週長草,草比黃金葛成長的速度還要快,我太太說:「你為什麼不整理整理?」我說:「好不容易蹦出這些東西出來,除掉了太可惜,妨礙它們的和平共存。」很多事情,心境一轉變,想法就不同了。

  靈魂都是完整沒有殘缺的,但靈魂最怕遇到放射線體的傷害,因為他會產生缺陷,而轉變為動物或草木。既然一般靈魂原則上都是完整的,那麼為何會有肉體上的缺陷?有的是因果關係,有的是投胎錯誤,還有一種就是不尋正常軌道來投胎,搶著人家的位子來投胎,這樣也會缺陷。他從不同空間來的,第一次不會投胎,也沒有經過正統轉輪的方式,結果投胎以後,有手腳不會用,氣沒辦法達到末稍,就萎縮了,或變成小兒麻痺,肉體缺陷是很多種因素造成的。

  器官移植成敗與靈魂施受有關

  在「靈異傳奇」的影集中曾播放過某人手斷了,拿別人的來接肢,接了以後不能控制,會隨便抓人。這種情形我看是受到意識形態的控制。因此內臟移植,必須建立自願慈悲的佈施願力,受施者才能平安健康!如果得到這種捐贈器官的人會非常幸福,因為這種博愛佈施的心會影響到醫療的結果。對受施者只有好處,沒有後遺症,而且還帶有他的博愛、佈施心,受施者亦要產生感恩心。

  如果一個不甘願付刑的死刑犯,他的靈魂會附在器官裡面,藉以重生,在「中醫」來講,「肺」藏「魄」,「肝」藏「魂」,所以「肝臟」移植給病人後,這個患者有可能會性情大變,似乎不像原來這個人,死者的意識形態影響到活的身體。很多的排斥作用,跟靈魂有關係,這與施受的親和力有關!

  (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