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四十餘名國中小學校長主任參加宇宙真道研習營

高雄市四十餘名國中小學校長主任參加宇宙真道研習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0期 » 高雄市四十餘名國中小學校長主任參加宇宙真道研習營

 1995-09-25 10:25

探討生命起源 圓成生命理想

  為使教育人員認知科學、哲學、神學之本質,協助學校校務推展,啟發教師輔導知能,進而推展社會倫理,高雄縣教育局於七月九日起一連三天在天帝教高雄市掌院舉行宇宙真道研習營活動,十一日結束,與會四十餘名國中小學校長及主任經接受天帝教高雄掌院講師講習,傳習靜坐方法,並對其功能都有初步瞭解與認同。

  宇宙真道研習營活動,係由高雄縣教育局主辦,財團法人天帝教高雄掌院承辦,三天來該院講師、學者以「生命的起源-從宗教哲學談起」、「生命科學觀」、「宇宙生命新境界」、「我命由我不由天」、「師道與倫理」、「靜坐與健康」、「生活化的靜坐藝術」、「圓成生命的理想」為題演講外,並傳習靜坐方法,與會人士在天帝教高雄掌院的熱心指導與傳習靜坐方法下,學習都很認真,表現優異,並也領悟到靜心靜坐能治病強身之道外,另對身心修養亦有相當幫助,進而啟發他們教學的知能,推展社會倫理。天帝教高雄掌院蔡欣秀表示:一般人在日常生活中,有時會為了瑣碎的事情與人發生爭執,尤其現代科技文明的發展,帶給人類物質生活的富裕,也帶來壓力和危機,這些都可能跟身心修養有關,一旦學習「靜坐」後,可以從中取靜,無形中達到修養的境界。

  除此之外,靜坐對身心健康的效益也相當大,依據科學報告證實,可從心理、生理、生化、社會學來說。

  心理學方面:靜坐能使人思考力、意志力、創造力、學習力增強,對生活壓力有釋放緩和作用,可消除不穩定精神狀態。

  生理學方面:靜坐能加強新陳代謝,內分泌平衡,促進血液循環流暢,神經系統協調及新細胞成長,恢復身體自律功能。

  生化學方面:靜坐能使血液中乳酸鹽自然降低,避免失眠、緊張等不良現象,社會學方面:靜坐能改善人際關係,拓展生活空間,促成家庭幸福。

  生態學方面:靜坐能使人與環境自然調和,智慧增加,工作精神旺盛。

  與會四十餘位高雄縣的公私立校長及主任,這三天來在天帝教高雄掌院人士熱心指導與傳習下,都有受益良多的感覺。
台灣新聞報記者 李敏文報導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