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介紹吉光片羽

學員介紹吉光片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0期 » 學員介紹吉光片羽

高緒業整理  1995-09-25 10:30

天帝教師資高教第五期天人交通第二期訓練班專輯

緒哲的大願與推動他的手

  每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隻手推動他。這期高教班班長李瑞賢(緒哲)非凡的成就,是每位同奮有目共睹的,但是他的成功,後面就有一隻手,就是他的夫人陳美玉(靜材)在推動著他。

  他是由夫人靜材引渡他進入帝教的。總班長在同奮間幹勁十足,但靜材卻一直默默的在清修,從不想出鋒頭。她的奮鬥精神單就一樁事-每天恭讀廿字眞經兩遍,三年不輟-就令人吃驚要刮目相看了。這份毅力是很少人能趕得上的。他受訓後要趕回僑居地洛杉磯,經營她的事業,為天帝教弘教活動努力。

  總班長緒哲在「感恩之夜」晚會上被拉出來講出了他的心聲,他在參機正殿發了小願、中願與大願。三小願:一、有機會繼續提供茶袋;二、設奮鬥、平等、大同、服務、心力等獎;三、一年內引渡原人五位。一中願:九月份配合「天聲人語」弘教,預計需款七十萬元。一大願:八十九年底,為復興天仁茶莊,在台北市建築的天仁大樓完成後,以頂樓提供作為天帝教弘教道場。李總班長有此「天」大「仁」心,一定會受 上帝護佑,事業發展更快。

緒稀伉儷在澎湖孤軍作戰

  項緒稀任教於教育界將近四十年,於民國七十七年退休後,在地方從事宗教服務,對于澎湖廟宇推展慈善公益教化工作服務不遺餘力。

  近四年來迎合現今社會的需要,將主掌百餘年歷史廟宇之體制改革為有企業化而共識制的組織付諸實施後,經其夫人項蕭靜礡同奮鼓勵,放下道廟神職,為宏揚本教拓展澎湖道業,充實內涵修持,毅然決然夫婦同修參加本期師資、高教班五十五天閉關訓練,期許結訓後為救世宏教播種,回饋鄉梓。並感謝本師世尊特設玉清殿澎湖外殿宏恩。

  對以後澎湖教務的發展,還需要台灣本島各地教院同奮悉心協助,才能開拓前途。

顯延緒鍛父子協力發心

  顯延、緒鍛是唐家的父子檔,顯延坐在第一排,還沒有滿七十歲已滿頭白髮了。他們自己開了個機械小工廠,營業不差。

  緒鍛經常笑容滿臉,自禁語開始後,始終佩了一個禁語牌子,不給人與他有說話的機會。但是有人例外,就是對他老爹。他經常在餐廳陪他老爹吃飯,也常到第一排找老父商量事情。

  他們都很發心,這次謝師金捐獻不落人後,顯延捐了一萬,緒鍛捐了一萬五,原來想捐更多,後來怕人誤會他家很有錢,其實並不富有,不能充闊佬,只是「盡心」而已。

感恩詞的寫作者與朗誦者 張靜系與張靜近是姊妹雙修

  能參加第五期高教班,實是等待已久,亦是自己「修持生涯規劃」中的一站。更高興的是能與大姊靜近姊妹雙修,在五十五天中相扶持,使得在緊湊的生活中偶能偷閒。

  八月廿八日午后,大同堂正在熱鬧的舉辦著由本期幹部們精心策劃的「頒獎及有獎徵答」活動。靜近與我二人在電腦室中,思慮著晚上親和聯誼會中要呈上的本期結訓「感恩詞」,由於時間緊迫,所以思緒紛亂,一時二人靜了下來,我坐在電腦前,或許是比較沒有壓力(因為當初代表致感恩詞的是靜近),坐著坐著思緒漸漸沈澱,漸漸的聽不見大同堂陣陣傳來的歡笑聲,腦海中浮現的是師尊的慈容,尤其回憶起師尊於民國八十一年,為了讓東部同奮不需翻山越嶺的來西部參加正宗靜坐,而於當時同步開辦東、西兩班正宗靜坐班,他老人家當時已是九十二歲的高齡,長途跋涉到花蓮去為同奮們上課,別說是一位老人家,就連我們年輕人都覺得有些吃不消。想起以往種種,一時有感而發,便用電腦打了下來,沒想到竟為靜近所採用,成了本期的「感恩詞」。爾後又一再鼓勵,改由我代表本期同奮致感恩詞,原本一再推辭,因靜近的聲音比我好聽多了,且當時撰此文時情緒上很激動,實在沒有把握擔任此項任務。上此文時,除了抒發對師尊之感恩、對代首席的謝意,更是希望同奮們皆能認清自己的使命,努力奮鬥,不負師恩。

  在此還要特別感謝,「感恩詞」一文得以完稿,乃得助於敏堅、光筆、敏警及大姊靜近,付予此文靈魂,方使此文有了生命。

緒星才是真正的老大哥

  老同奮宿緒星,今年六十三歲,他是正月初生的,與劉顯冀是同年,但月生大,所以他才是高教班真正的老大哥。

  他學了一手烹飪好技藝。來台後曾任梨山賓館廚師、清華大學福利餐廳經理。

  他於七十九年十月卅一日皈師後,於八十年五月廿五日進鐳力阿,從此以阿為家。在鐳力阿中,什麼事都做,什麼事都管,像個老管家似的。

  老當益壯的他說,不回憶過去,不幻想將來,他還願為帝教赴大陸宏教打前鋒呢!

年齡最輕的舒緒報

  我是這一期年紀最小的一位,很榮幸能有幸與各位長輩共聚一堂。對於這一份機緣,除了感謝父母的成全, 上帝的慈悲,更感謝師尊老人家,能帶領我走入此一修道-登上天梯的路程。

  記得小時候,母親總是帶著我到天極行宮誦誥,由於根性頑劣,偷懶成性,往往唸一、二百聲皇誥就下來玩,有時候更懶得唸。當時師尊正住在天極行宮,母親誦誥常誦到八、九點,每當師尊到了七點半時,都會下來看新聞,自母親口中得知,師尊法力無邊。因此,我總是怯生生地向師尊四跪八叩,師尊很慈悲,總是把手在我頭上加金光。之後,慈悲地問我一些話,如今想起,恍如昨日。今日已在高教班一窺天帝教宗廟之美,百宮之盛,深感昔日認識不深,期望自己努力精進,弘揚帝教,廣渡原人,才不愧對師尊老人家的期許。

緒業自稱是個老頑童

  高緒業是教訊雜誌社、帝教出版社的副社長兼總編輯,他原在中央日報任主筆,退休後到大成報任主筆兼設計研究發展委員會主委,是師尊堅邀他來帝教服務,原來他們是小同鄉,在新聞界也久已熟悉。就因「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這句話與他一生所作所為完全相合,他一腳跨進帝教大門就參加正宗靜坐班,而今又參加高教班。七十一歲的他,這次是抱病參加,胃潰瘍已八個月沒有痊癒,高血壓也每天在服藥,在閉關期間不得不兩次請假到台北取藥,出關後再照胃鏡,發現有惡化趨勢,醫師正換藥加強遏制中。

  緒業因業力重,他自稱是個老頑童,好發表意見,有時發言聲如洪鐘、氣勢懾人。他曾說,天帝教是一個講究親和力的宗教,同奮最好的親和機會是在餐桌上,如果「禁語」,要失去許多同奮間互相認識的機會。他說要苦修,應該要去日本永平寺!快人快語,由此可以看出他的擇「善」固執。

  他希望所有同奮能經常指導他,督責他,鞭策他,使教訊更進步!

光輔麟兒先他一步出關

  光輔在這期高教班中可說是「成就」最高、「收穫」最豐富的一位同奮了。第一他的麟兒時緯比他先一步「出關」,媽媽敏瞭母子均安,光輔請假探望內心欣喜無法形容。據說排過八字後命理家說此子將來成就非凡。他倆已有一女時萱,伶俐乖巧,人見人愛,子女「成龍成鳳」定可滿足他夫婦倆的心願。

  光輔藝術造詣很深,攝影、美術,意境很高。受訓期間很多壁報都是他把握了珍貴的鏡頭編輯而成的。這次師資高教班的紀念冊也是他全力以赴很快就送印,過不了幾天這份珍貴的紀念冊就可以送到每人手中,這在教史上也是破紀錄的。看了他家一張「全家福」相片,兩代四口是多麼美麗動人啊!

攝下許多實況錄影的緒期

  張緒期同奮,來自台中縣初院,本名張本京,擅長設計家具,現在開了個家具工廠。

  多才多藝的他,業餘愛好攝影,還能獨力拍攝紀錄影片。這次高教班在參機正殿會禱會坐的情形,由他拍了一個實況錄影,當眾放映時,大家看到同奮誦唸皇誥時波浪式的跪拜儀式,笑得前俯後仰。有了這一歷史境頭,使大家多了一份懺悔反省的心,以後情況改善了許多。

  他為本期許多重要活動攝下了珍貴境頭。

  他說,他要求自己知足、感恩、惜福,在信、願、行三方面篤實履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