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顯化

最大的顯化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1期 » 最大的顯化

薛光霸  1995-10-25 10:20

人心感格天心 賴恩颱風倉皇而逃

  原本今年並沒有舉辦法會的打算,沒想到李總統到美國訪問之後,引起兩岸的緊張態勢,師尊在天上急得以聖訓指示,必須緊急誦誥三千萬聲暨舉辦和平祈安法會,以配合「破天時」之舉的無形運作,這是今年舉辦法會之最大原因。

  今年法會為了祈禱兩岸和平,確保台灣安全,在規劃之初原本有意租借大型公共聚會場所,以方便聯合各宗教及機關團體共同舉辦,但是經過評估之後,認為可行性不高,最後還是決定在天極行宮舉辦。舉辦的方式以去年法會的模式為架構,再做適當的修改。去年法會大部份同奮反應都不錯,但覺得時間太長比較累,今年在程序的設計上除了原有的迎神、超薦、祭祀、送神外,還要再加上祈安,總共有五個項目,項目增加,時間卻要縮短,這是承辦單位最傷腦筋的問題。舉辦法會要有實質的意義跟內容,總不能草率行之。而縮短時間是考慮同奮體力的承受度,這是兩難的問題。據緒洽總幹事說,為了縮短時間,還特地請陸光中掌教讀表文時,稍稍的讀快些,在時間的掌控上可以說是分秒必爭。設身處地都是為了不要讓同奮覺得太辛苦,以免擔心體力不支而不敢來參加法會。法會時雖然一再的注意控制時間,但是最後結束還是比原先規劃的超出一些,還好法會能夠在十點左右結束,雖不滿意還可以接受。

  很多同奮都在關心,法會中有沒有顯化,去年舉辦法會期間,不知從何而來如黑豆般大小的黑色小臭蟲,佈滿整個天極行宮,據蔡光享同奮說,當他請來吊車,準備要架設主幡旗桿的時候,密密麻麻的小臭蟲佈滿整個地上,連上螺絲都有困難,不得已只好拿殺蟲劑一邊噴一邊唸「忠、恕、廉、明、德……」廿字眞言,好不容易才把主幡架設好。敏同同奮在法會之後清理平等堂時,移動主儀人跪墊,赫然發現一大堆已經死亡的黑色小臭蟲在跪墊底下。她說跪墊的木箱是緊密的貼在地上,那小臭蟲是如何進去的,百思不得其解。有同奮說小臭蟲是應化來求超的,是否真是如此就不得而知了。另外陳緒極同奮在拍照時,也拍到一張剛毅館上空有五道紫金光的照片(陳列在天極行宮的史料館),這些都是去年法會的顯化。今年法會最大的顯化,我想同奮都很清楚,那就是賴恩颱風突然的轉向。法會前三天,氣象局已經發佈颱風警報,並宣佈中部以南停止上班、上課,緒洽總幹事,和總指揮緒代同奮急得跑到天極行宮找光南主委研商如何因應。經光南主委以電話和代首席溝通之後,決定風雨無阻全力以赴。為了以防萬一還緊急買了三千件雨衣備用,或許是誠心感格天心,或許是師尊再次的運作鐳炁大法,颱風一夜之間突然轉向,連雨衣都沒派上用場。很多同奮都說這是非宗教人士不能理解也無法想像的大顯化。

  今年法會的主辦單位設定為天帝教各級教院、堂,並由北、中、南三個教區掌教以及二大道場主委成立主席團,然後推舉天安太和道場林光鳴主委為主席團主席,天安太和功德會副會長陳緒洽為承辦法會總幹事,薛光霸為副總幹事,賴緒代同奮擔任法會進行時之總指揮。在任務編組方面總共動員二百多人分為十二個工作組,很多同奮為了承擔法會的工作而暫時放下個人的事務,犧牲奉獻的精神,在此表示敬意。今年法會的主辦單位之所以設定為天帝教各級教院、堂,目的是要讓各級教院有參與感,並發揮動員同奮來參加法會的功能。在首席師尊證道之後,本教各級教院之團結更形重要,唯有多溝通、多聯繫,形成共識才能更團結。今年法會的人數能夠超過去年而達到三千人之多,使承辦單位擔心的問題一掃而空,由此更能證明,師尊雖然證道歸天了,但是同奮承接師尊天命繼續奮鬥的信心不變,我想這是舉辦今年法會最大的安慰。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