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困難險阻 我們依舊奮鬥生信心

不怕困難險阻 我們依舊奮鬥生信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1期 » 不怕困難險阻 我們依舊奮鬥生信心

詹敏悅  1995-10-25 10:35

花蓮縣初院卯足全力「破天時」

  對於參加教內大型活動,每一個教院都有同樣的經驗,從邀請同奮參加到租車問題、食宿安排等,無一不是煞費腦筋,而同樣的這些問題,對於位處「後山」的花蓮初院而言,更多了一層翻山越嶺、路途遙遠之苦。此次在天極行宮舉行的「乙亥年秋祭及祈安法會」,花蓮初院卯足了勁,出心出力,雖然幾經周折,其結果終於讓光培開導師很安慰的稱道:功德圓滿。

  自從首席師尊證道後,有些同奮失去信心,產生退志,到教院走動的同奮有稍微減少的跡象,所以花蓮初院教職同奮接獲「乙亥年秋祭暨祈安法會」之相關資料後,便積極展開。另一個驅使整個教院全力以赴的原因是,那一幕讓他們印象深刻永難磨滅的景象:范光培開導師在參加首席師尊的飾終大典,見了首席師尊最後一面後,從天極行宮回到花蓮的路上,一語不發,只要一想到師尊就哭,看著八旬長者流淚,是很讓人心酸的,同奮更敬佩開導師對師尊的孺慕之情,與對天帝教的信心之堅定,如果沒辦好此次活動,才真是對不起師尊,對不起開導師呢!

  常到教院奮鬥的同奮應該要通知他們參加,好讓他們有參與感,不常到教院的同奮更應該讓他們知道有這樣大型的法會可以超薦祖先靈魂。所以有些專職同奮守在教院等待前來奮鬥的同奮,鼓勵他們報名,有些專職同奮拿了法會報名表,按著地址前往同奮家中,一一為他們解說,他們會碰到種種狀況:有些同奮對於帶來這樣的訊息滿懷感恩之心,欣然填了表參加;有些同奮想去,但實在有事,雖不能去,也願意奉獻金錢,協助法會圓滿完成,但有些同奮則當面不拒絕,事後枝枝梧梧,這是同奮的眾生相,專職同奮也要盡全力而為。開導師與教長們為鼓勵同奮多多參與而決定不收車費,由教院來負擔車資,終於湊足了一部遊覽車,再加上自行開車前往的,真可謂浩浩蕩蕩了。

  在出發的前一天,正是賴恩颱風來襲前夕,整個花蓮籠罩在大風大雨中,同奮看了憂心忡忡,大家積極籌辦這麼久的活動,眼看就要泡湯了,大家除了祈禱別無他法。第二天一早,風止雨息,天清地寧,於是在早上八點,遊覽車從教院準時出發,到宜蘭後轉九彎十八拐的北宜公路到台北上北二高,一路懸崖峭壁,蔚藍海天,驚險山路皆使同奮「風雨生信心」。

  四個多小時的祈安法會,花蓮同奮互相照顧、互相關心,大家眼看著八一高齡的光培開導師全程遵照儀式行禮如儀,不肯稍歇,這樣的精神鼓動著大家的心,大家精神昂揚的一直到儀式終了,當晚夜宿天極行宮。身體雖疲累,但這只是暫告一段落,明天還有一場「破天時」的硬仗。

  次日原班人馬,八點鐘從天極行宮出發,走中橫公路回花蓮,到達教院已下午四點半,大家互相提醒晚上不要忘了來參加「破天時」。當晚,參加破天時的同奮把光殿擠得水洩不通,總共有乾、坤各二十六人,盛況有如巡天節,虔敬的心也一般無二,光培開導師很高興的說:功德圓滿,感謝大家。這是花蓮初院一次同奮出心出力,團結奮鬥的集體表現。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