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員六十名同奮穿針引線 服務組充分發揮服務精神

動員六十名同奮穿針引線 服務組充分發揮服務精神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1期 » 動員六十名同奮穿針引線 服務組充分發揮服務精神

劉緒潔  1995-10-25 10:40

  原本八月初秋祭法會的工作籌備委員會在完成組織系統編組的時候,即排定服務組組長由緒禧擔任,而八月二十九日第五期高教班結業出關後三天,緒禧打電話告訴我,九月初他要到美國去,法會之前趕回來,希望我能代為打理服務組的工作,因為緒禧跟我是同期閉關的同學,當時,我懷著剛剛出關的熱情,當然滿心歡喜,一則幫忙同學,二則好不容易有這個機會為教服務,隨即爽快的答應下來,於是,從九月二日參與法會工作委員會第二次籌備會起,便一路投入籌備的工作。

  服務組的主要工作是受理法會當天下午全省各地教院同奮的報到事務,另外,法會開始後再進行支援性工作,包括協助引導排班、搬運及焚燒疏文、分發及收回廿字眞經、發放心燈以及引導隊伍等。由於工作層面較廣,為了順利完成工作,我便將服務組分成兩種編制,其一為主要工作編制,為受理報到階段之編制;其二為支援工作編制,為法會開始後,支援其他工作組之任務編制,其中主要工作編制內共分成五個工作小組:中部教區報到組,北部教區報到組,東南部教區報到組,特別工作組及勤務組等,分組長分別由緒懺、緒鍛、緒能、靜師及緒固擔任,各分組人員則由分組長個別邀請同奮參與。支援工作編制中則分成排班引導組及搬運收發組,排班引導組負責協助引導排班及引導隊伍行進,分組長由緒懺及緒固擔任,並請乾道及坤道各十二人支援。搬運收發組則負責搬運及焚燒疏文、收發廿字眞經以及發放心燈。分組長由緒能及緒鍛擔任,並請乾道同奮十人支援。工作人員則由原主要工作編制中之人員抽調編入,另外,特別請光勢擔任服務組督導,請素研擔任總務,總計服務組人員共動員了台中縣初院六十名同奮,在此借教訊一角感謝所有參與的同奮。

  法會當天從下午二點開始報到,至十點左右結束,服務組人員便依照上述編制進行工作,大概是組長事前規劃不夠縝密,程序進行當中還是有不少缺失,所幸掌院請了不少同奮支援,敏鐵和淑體也臨陣拔刀相助,再加上全體服務組人員的出力,總算能順利協助法會圓滿完成。我個人唯一覺得稍有遺憾的一點是,法會中為了處理報到的善後工作,並將各地教院報到資料匯整統計,而對於法會的莊嚴氣氛並沒有能夠領受到,不過,能參與如此意義重大法會的籌備及服務工作,則深感十分榮幸,對於全體參與服務工作的同奮,藉此機會,再敬致感謝之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