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聖境系列講座(廿一)開蓮淨土①

蓮花聖境系列講座(廿一)開蓮淨土①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1期 » 蓮花聖境系列講座(廿一)開蓮淨土①

楊光贊  1995-10-25 10:50

天蓮中心炁氣交融 較易練就蓮花化身

開蓮淨土①─請參照第七十四頁

  「開蓮淨土」是把修行人包在蓮花裡面,等到修行得差不多時就出頭了,我問:「這個蓮花非常奇妙,怎麼生出來的?」主持祂說:「天蓮為宇宙清純之炁所孕育結成,乃元精、元神之所託。」祂又講:「以前哪吒三太子,因此而成形,依托蓮花修行。」當初哪吒因為要還父母債,把自己的肉身割得四分五裂,只剩下骨頭,靈魂無所依靠的時候,被太上老君收留了,用蓮藕排成一個人形,然後運用蓮花讓祂成形,變成蓮花化身,這是「他力」,因為祂的「願力」感動上天,所以哪吒到現在還駐行人間,到處顯化。

  另外有一個是「石頭依蓮成精」,石頭成精的是那一個?是孫悟空,孫悟空在丹爐裡面,烤出火眼金睛,這個石頭的靈氣是靠什麼?是靠天蓮池的精炁孕育的,天上有很多精靈,想去盜取天蓮池的天蓮,因而發生大戰,那時候濟公禪師大顯化,把這件事情擺平了,這是確實存在的事情,阿修羅有天上的阿修羅,人間的阿修羅跟地曹的阿修羅,天的阿修羅因為他沒有建設,所以能量來源需要靠偷來獲得。偷什麼?偷福報天天王的寶座,偷那邊的光,所以常常發生戰爭,所以說福報天也不福報,幾百年要來一次阿修羅戰爭。

  釋迦牟尼佛祂曾講過一個故事,祂說:「當天王,福報很大,但是當天王有當天王的苦惱。」因為祂要很辛苦的維持祂的國度,釋迦牟尼佛說,有一次阿修羅跟帝釋天天王發生戰爭,帝釋天被打敗,趕快奔到釋迦牟尼佛前面求救,釋迦牟尼佛就拈一個蓮藕給祂們,蓮藕上有一個洞一個洞,整個帝釋天的軍隊通通進入那些洞中,後面追來的阿修羅軍隊,被釋迦牟尼佛用手擋住了。帝釋天乃佛門護法,護法有功,因此才得到佛祖的救援。

統合各教精華為浩劫開活路

  人間有什麼教,天上就有什麼接引的管路;佛教徒有佛教徒熟悉的接引管路;天帝教有天帝教熟悉的接引管路,一貫道有一貫道熟悉的接引管路,在「接」的時候,是因應人間方便。其實修行到了一個核心,是沒有宗教派別的。宗教派別只在人間分別,天上沒有,天帝教的應元系統是把各宗各派的仙佛、菩薩,組成應付人間緊急劫難的行政組織,統合各教精華為人間浩劫開活路。

  就因為天蓮是一般天地之靈氣,所以我們到天上也是憑著一股元精、元神所託,所以到了元氣所形成的天蓮中心,可以上承先天靈陽真炁,下接後天之浩然正氣,炁氣混合,先天炁跟後天氣混合,蓮花化身很快就可以形成。你修行的程度高,你的蓮花當然「化」得比較光彩,你修行的程度差,蓮花就比較渺小,在天上修行的時間就相對加倍,這都是很公平的。天蓮池的蓮花種子是用修道人的元精跟元神滋養出來(即各位在打坐所煉出來的),讓它長大的,所以你們修行多少,修到什麼程度,它就長到什麼程度。你沒有修道也有一朵蓮花,但那是種子,在人間要培功、培種,慢慢把蓮花養大了,才可以再修蓮花化身,沒有經過蓮花化身,後天的「魂」就沒辦法變成先天的「靈」。

  急頓法門的修行是直接跨過前二個階段一下子煉神還虛,是用封靈撐托上去的,怎麼修才有封靈?只要誠心誠意,有恆心有毅力,打不跑,罵不退,就會有封靈,封靈的種子一發芽,靠著我們修行的力量,慢慢也會結成一股炁,這一股炁在我們肉身還沒有死亡以前,也許就會有成就,師尊有很多封靈,很多已經變成自在靈,變成自由自在的神了。

  (待續)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