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掌院舉辦兒童天使營

高雄市掌院舉辦兒童天使營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1期 » 高雄市掌院舉辦兒童天使營

蔡敏彥  1995-10-25 11:25

三十位小天使學習靜心靜坐

高雄市掌院舉辦兒童天使營播下種籽

  高雄市掌院在新教院完成後,由於同奮的共識,啟用以來,就積極的展開一系列弘教活動,加上五中心執事的合作默契,與何掌教的全力支持,取得與台灣新聞報合辦的機會。從靜心靜坐、靜坐一日習,高雄縣八十三年度小學校長靜心靜坐班,以及對外舉辦兒童天使營,這一連串的媒體報導的活動,讓高雄市掌院呈現一股蓬蓬勃勃、欣欣向榮氣象。

  今年的兒童天使營,因為有台灣新聞報與聯合報的活動前報導,吸引了很多教外人士的興趣。當天掌院電話,從早上就一直響個不停,都是打來詢問天使營的內容,適逢專職同奮大多前往閉關,只有靜人與敏彥接電話,忙得不亦樂乎。

  由於參加人數只限卅位,而教外人士就佔了廿一名,因此在課堂上的安排,考慮以生動活潑的內容為主,並能夠讓這些民族的幼苗,在靜坐中種下善良種子。

  八月五日(星期六)早上八點,小朋友們就在家長陪同下陸陸續續抵達高雄市掌院,報到完畢後,就在光弘的帶動下,打開小小心靈,互相認識,展開天真活潑的一面。沒多久,就已經打成一片了。接下來由敏彥談「靜坐與生活」,讓這群小天使們了解靜坐對生活中的重要與影響。

  時間接近十點卅分,有的小朋友沒有吃早餐,點心時間讓他們精神為之一振。接下來由光黌傳授的「靜坐傳習」,這堂課真是有趣,小天使們大部份都是第一次學靜坐,跟著口訣:「忠、恕、廉、明、德……。」不到幾遍,有的小天使已經安靜入坐,有的卻有如身上有毛毛蟲般的渾身扭動,有的嘴角流出口水,有的乾脆趴下來放心的睡一覺。姿態百出,把一旁的引導阿姨與叔叔們,笑得直不起腰來。

  星期日第二天人數不但沒有減少,竟然比昨天還多。今天的精采內容是由靜瞻談師爺爺的故事,也是小天使們從昨天一直期盼要聽的內容。下午則以焢土窯結束這二天的活動。

  從調查表看得出這些小朋友的想法與心得是我們最需要的。透過這些天真無邪的小朋友手裡寫出來的心得真是五花八門,有的說:「腳很麻,但很爽。」有的說:「阿姨、叔叔很好,不像老師那麼兇。」有的說:「靜坐很好,可以打開黑盒子。」有的則說:「要帶爸媽來。」大部份的小孩希望下次時間久一點,而且能夠再來。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