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心字會三場室內活動關懷老人殘障

紅心字會三場室內活動關懷老人殘障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1期 » 紅心字會三場室內活動關懷老人殘障

葉瑞珠  1995-10-25 11:50

紅心字會總會忙碌的九月

三場室內活動關懷老人殘障

  九月份對紅心字會總會來說,是一個忙碌的月份,因為我們同時舉辦了三場活動。

紅心關懷情─敬老活動

  九月十七日「紅心關懷情─敬老活動」,應社會局邀請所辦的,希望藉著健康講座和義診,讓民眾多關心自己身體。活動在重慶南路民眾活動中心舉辦,社會局陳菊局長並親臨致詞。

  敬老活動當天,我們安排全天候免費中醫、天人炁功、量血壓和測血糖的義診,並邀請婦幼醫院陳火木醫師及北醫林千琳大夫做專題演講,此外,現場還展覽幽浮圖片及提供卡拉OK,使內容多元化,增加活動的熱鬧性。

「居家服務實務與技術」發表會

  九月廿七日「居家服務實務與技術」一書發表會,此書是社會局委託紅心字會編撰,該書實於去年就完成,社會局對此書十分肯定,讚譽有加,故希望我們將此書廣為宣傳。

  該書對於居家照顧者來說,非常有幫助,因為內文不但傳授居家照顧的基本知識,更重視實務技巧和服務倫理,並有插圖三百幅,可說是一本「實實在在」的好書,因此當天發表時,出席人數高達二百人左右,每一單位派來的人,對我們的書非常喜歡,都要求我們多送,但礙於書的印行量有限,且是社會司所委託,我們無法滿足他們的要求,只有請他們找社會司商量了。

  「一本好書」如果得到眾多人的讚美,自然要與好朋友分享,我們期待社會局能夠擴印,大饗讀者。

社會福利小組老人組會議

  九月廿七日一九九五年社會福利小組分組會議─老人組會議,在紅心字會召開。這場原訂在廿二日舉行,因逢颱風而順延。

  社會福利小組是集合各個社區團體匯聚成一股強而有力的力量,來督促市政府或者提供市政府施政參考方案。這是一個非常強有力的組織,他集結縱面及橫向的發展,把各個相關性和各個不同團體連結在一起,其力量之大是可想見。紅心字會一直在老人福利政策上不遺餘力的付出,故而老人組會議就委託我們舉辦。當天來了不少老人團體代表,每個人慷慨陳詞,希望把他們的理念與大家分享,彼此能夠研究出一個更好的更完美的老人福利政策,以便真正幫助老人。

  三場活動都屬室內,且皆由不同單位委託,雖然我們忙碌異常,但為了社會需要而做的事,大家心裡是踏實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