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先為這塊土地奮鬥

讓我們先為這塊土地奮鬥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3期 » 讓我們先為這塊土地奮鬥

 1995-12-25 09:55

─維生樞機在基隆市初院的親和講話

各位同奮、光肫副宏教、各位教長、各位執事、晚安!

  今年的陽曆二月二十八日我第一次來到基隆市初院,今天我是第二度來到教院親和,基隆市初院可以說是天帝教在台灣北端最重要的據點,從基隆一直到台東這一條線,是確保台灣安定的主要地帶,這一條線的安定關係著二千一百萬同胞,所以我在第二個階段全省各地教院的巡迴親和訪問,將基隆市初院定為訪問中的第一所教院。

  這一次我的感受和上一次在舊教院時不一樣,這裡的道氣比較旺,可以說是基隆市初院新的開展。

  祈安法會對兩岸的關係

  首先我從「破天時」談起,我曉得在九月二十三日有很多的同奮到天極行宮參加秋祭暨祈安法會,這一個祈安法會對兩岸的關係有非常大關鍵:

  第一、在祈安法會之前有一個大颱風,根據氣象台的報導是直接對著台灣而來,在颱風警報開始的階段,天安太和道場建議:宣佈法會延期或把所有的活動改成室內。我告訴光鳴主委說:「我相信師尊選定了九月二十三日為『破天時』的第一天,接下來二十四日是『破天時』的重要關鍵,我們對師尊應該有信心。」果然颱風轉向,可以說出乎氣象學家的意料之外。

  第二、二十三日的法會是非常成功的法會。

  「破天時」是破閏八月,二十四日是農曆八月的最後一天,二十四日晚上的子時是閏八月的初一,是最重要的一個關鍵,大家看到師尊在無形所傳示的聖訓,可以了解「破天時」在無形的影響,我願意和各位同奮談談在人事上的影響。

  天帝教就是為了保台護國而奮鬥

  我們都曉得從今年六月起,兩岸的關係就開始往走下坡,兩岸的衝突危機逐漸的往上升,中共在七月二十日就在基隆的外海澎佳嶼做飛彈試射,這一次的試射對我們島內的社會和經濟有實質的影響,這一段時間可以說是兩岸的緊張情勢已經昇高到非常值得我們注意的情勢。

  我可以告訴各位同奮,九月中旬在大陸地區的期間,我的感受是從一個高峰跌到谷底,又從谷底昇到高峰,又從高峰跌到谷底,以這一種方式在反覆發展,到了最後一刻才平順往上走,我相信這完全是帝教無形、有形力量的支持,所以我深切的體會到師尊他老人家為什麼會在去年突然證道,如果今天他老人家還在人間,血壓老早昇高了,健康也早就發生問題了,顯然是師尊決心位居無形指導我們、教導我們、領導我們,希望渡過這一最重要的危機時刻。我從這樣的背景中,讓各位了解什麼是「破天時」?這一個「破天時」是改變我們在這一塊土地的同胞生命財產的重要關鍵,所以師尊一再的強調:「保台才能護國」,天帝教就是為了保台護國而奮鬥,我個人認為這一個危機還沒有過去,只能說是「一線生機」。我只能說:我希望能在今年十二月有所突破,假如今年的十二月能有所突破,那明年的三月就能安然的渡過。

  破天時要消減台灣天然災害

  接下來,我希望帝教同奮能繼續不斷的為我們台灣同胞的福祉而奮鬥,日本大阪的地震所造成的報導,以日本當前的國力要用十年的時間才能復元,假如在台灣發生一次像日本大阪的地震,恐怕不是十年可以復元,根據第五期師資高教班日本同奮提供給我的資料,日本大阪地震之前,在大阪週圍的地區發生了三十八次大小地震,而這三十八次地震就是大阪地震的前兆。各位同奮!台灣地區從今年四月起開始到前不久嘉義地區五點七級的地震止,也已經有三十一次地震了,而這三十一次地震中有多次地震是在過去的記錄中從沒有發生地震的地區,例如:在日月潭附近的水里在五十年前有過一次地震、嘉義地區也有在二十年前有過一次,但這一次地震比過去更接近地面,宜蘭、蘇澳地區也有地震了,若加以排列,可以從地圖上看出有一個斷層出現,這一個斷層大概是在雲林、嘉義的地區,對這樣的警訊真是值得憂慮,「破天時」不僅要破人禍還要破天災,所以我們在這一次祈安迴向文中有三個訴求:一、化解台海衝突危機;二、兩岸重開和平談判;三、消減台灣天然災害。

  人心已經脆弱不堪了

  今天台灣社會從金融經濟的風暴中使我們體會到人心已經脆弱不堪了,台北計程車司機的械鬥,在台灣過去的群眾活動中是不曾有過的,已經可以稱為城市游擊戰了。我們再從大環境來看,整個世界都在追求富裕、繁榮,而富裕、繁榮無限制的發展造成一種現象,就是「放任的富裕」:

  一、「只要我高興有什麼不可以」。今天的社會就是這樣的一種社會,不只我們如此,美國、香港或是其他歐洲國家都有這種現象。

  二、「合法就是道德」。所有的人都游走在法律邊緣上,只要「合法」就認為是合乎道德。

  先盡人道再返天道

  一個宗教、一個宗教徒所面對社會的結構與世界潮流,真是到了值得我們思考的時候了,因此我想到師尊在人間講過的一句話,師尊說:「今天我們多流一滴汗,明天我們少流一滴血。」今天在座的資深同奮應該能夠體會的到,我在「破天時」這一個階段中體會更為深刻,師尊曾經講過:「宗教徒都把希望寄託在明天,但你今天還在這一塊土地上生活著,你還要靠這一塊土地來養你,你必須要先愛這一塊土地。」因此師尊說:「先盡人道再返天道」,我們的祈禱都是為了盡我們的人道、盡我們的心,這才是師尊他老人家賦予天帝教同奮共同努力的方向,我今天藉這一個親和訪問的機會,從多方向談起,讓各位同奮真實的體會我們當前所面對的問題,火已經燒到我們的門口了,我們如何去救火?真是需要我們同奮共同努力,我在這裡把我個人近一年努力過程中的感受,提供各位同奮參考。謝謝各位同奮,再見!
  (八十四年十月四月)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