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研究學會正式成立

天人研究學會正式成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3期 » 天人研究學會正式成立

 1995-12-25 10:45

歡迎有心探討本教精神內涵人士入會

  〈本刊訊〉由本教天人研究總院籌設的「天人研究學會」於九月廿四日通過組織辦法,並呈請代理首席使者核定後實施,正式成立,合乎資格又有心對本教精神內涵做進一步探討的人士,歡迎申請入會。

  研究為了結合及鼓勵有志趣研究本教天人學術(天人文化、炁功、親和、合一、藝術等)的人才,天人研究學會將按時提供天人研究總院學員及該會會員最新研究心得及相關資訊,供合格會員參考研究,另外定期舉辦學術研討會或各項短期研習活動,並出版「會訊」及「天人研究論壇」,以增加會員間溝通交流及腦力激盪的機會,期能集思廣益,相互啟發,以達到天人學術研究的新境界。

  凡是經本教正宗靜坐班或特訓班結業之同奮、具有天人研究總院、大專肄業以上或同等學歷者均可申請參加,若未具備以上學歷但學有專精的人士亦可經二位以上的會員推薦而申請入會許可,經該會審評核可後,便可成為一般會員。如果是具備相當宗教素養的本教資深同奮或曾在研究總院任教者則可由學會秘書處報請會長同意後遴聘為榮譽會員。

  據研究學會表示,為鼓勵會員深入研究,會員可依其實際研究成果與貢獻,分級享有回饋的權利,只要每半年至少提出一份研究心得報告或論文者,即達「奮鬥級」標準,可定期取得學會所提供的最新資訊,並參加學術研討活動,而所提交的報告,經秘書處初審通過,轉送研究諮詢委員會同意,並經學術研討會評審具有學術參考價值者,將於「天人研究論壇(學報)」發表或本教相當之學術刊物中刊出。

  會員所提交之論文或報告,若有一篇以經學術研討會評審為創新發現,頗具學術價值者,可獲頒平等獎,達此標準之會員,除享有奮鬥級的權利外,並可提具其研究主題、綱要,申請借閱未經發表的天人交通相關資訊作研究之用。若研究心得或論著具有相當的水準,獲該會核可後,還可呈請無形批論建議。

  而凡是有一篇以上的論文或心得經評審為重大創新發現的會員,除享有前二項權利外,甚至可提與研究主題相關之問題,透過該會最後轉請參機院,呈請無形專案批答或提示,然次數仍須視實際情形加以限制。

  會員須繳交入會費二百元,年費一千元(在學學生可減半),每半年並針對該會所提供之研究資料至少提交一份研究心得,若未能盡此義務者,將自次年起取消其會員資格。該學會並強調,為保障會員權益及學術的完整性,若會員未經學會書面同意,而擅自將會內所提供之任何未經公開發表之資料、影印或提供給非會員使用,或自行在教外發佈或流通之著述與刊物上轉述引用,該會員將予以停權,停權一年後,方得提出復權之申請。

  有興趣申請天人研究學會的人士,請填寫入會申請表,繳交入會費及年費,可逕寄至天帝教天人研究總院,或郵政劃撥21038401,戶名:財團法人天帝教,並註明用途為「天人研究學會會費」即可。

  入會申請表請向天人研究總院函索即寄。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