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一件布料的小故事

找一件布料的小故事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3期 » 找一件布料的小故事

蔡光思  1995-12-25 11:10

回憶本師世尊的教誨

  本教所有同奮,都是受到本師世尊的救劫濟世高德偉行的感召,而追隨本師世尊奮鬥的腳步在努力學習,學習出世的修持與入世的慈悲濟世情懷。但是,在自我趨向與自我的積習意識與工作方式的區隔,往往無法將本師世尊的教誨「深入吾心」,進而掌握教誨或修持竅門,以洗心煉心,潔淨身心意,圓滿天道人道。

  記得是在本師世尊九十一歲華誕後的某一天,我代表台北市掌院前往鐳力阿天人研究總院參加開會。會後,本師世尊叫我到清虛妙境,世尊說:「光思,我有一件藍色長袍,你帶回台北,親自到衡陽路與博愛路的幾家綢布莊,找找看有沒有同樣的布料。如果有,買下足夠做同樣長袍尺寸的布料。」我當時連稱是!是!是!而心裡在想,買件布料應該是很容易的事。這時世尊已直呼光超,將該長袍取出交我,並用一塑膠袋裝妥。並交代要和原長袍迅速帶回阿中。我看了一下,是一種很平常的布料,就帶回台北。

  但是,當時並未傾聽本師世尊的交代。我一回到台北,即刻委託了他人辦理此事。而且此位同奮是布業專家,我想一定是找對了人,他對本師世尊的敬意是一片至誠,他一取到世尊的藍色長袍後,就提供了近二十種類似的布樣供本師世尊選擇,而且要完全免費提供布料。我心想,這下可能世尊會很高興,認為我設想周到,做事踏實。沒想到世尊在接到我寄往阿中的樣布後,就叫光超打電話來,然後世尊在電話中告訴我說:「光思,那些布樣不要,你根本沒有自己去找,快把原袍送回來。」電話就這樣掛掉了。隔了兩天,光超又來電話找我,問我長袍寄回阿中沒有。當時,我內心中極度不安,知道自己做錯了事,引以為憾,深深懺悔。

  就拿這一件事來說,這種布料好像是特多龍與棉紗混紡,據聞廠商已多年不生產了,我也就忽略了大布莊是否還有存貨這件事。這是師尊交代一定要我自己親自去辦理的主要原因。

  在師世尊證道後,我時時刻刻在思考這件事所給我的教誨。謹把體會到的心得提出,希望本師世尊在天之靈,原宥弟子當時的愚昧無知,自作聰明,從今以後能夠精進修持,更當本師世尊遺願與宇宙真道聊盡心力。

  一、凡事必躬親力行,不可假手於人。尤其是受人之託,應忠人之事。

  二、凡事要求真務實,不可虛應故事。

  三、要有慈心悲願,才能真正變化氣質。也就是說先要努力向自己奮鬥,才能達到向自然奮鬥與向天奮鬥的進階。

  感謝本師世尊的教誨,我雖大愚無知,仍時時刻刻傾聽您的慈悲教誨。本師世尊,感謝您的恩典,弟子願日新又日新,奮鬥再奮鬥,忠於職守,以教為家,超越生命,成就生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