鐳力阿自然亭整修啟匾

鐳力阿自然亭整修啟匾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5期 » 鐳力阿自然亭整修啟匾

 1996-02-25 10:20

素樸精神重現、師尊音容宛在

  (本刊訊)鐳力阿道場清虛妙境中的自然亭,二月九日下午五點半由代首席主持重新啟匾儀式,道場中的同奮共同參與了這場簡單莊嚴的儀式。

  清虛妙境中的鐳力湖及自然亭,自七十七年竣工至今,已有多年的歷史,由當初趕建以敷師尊閉關時修練鐳炁真身之用,六十天即完工,湖中的排水工程不盡理想,加上年久失修池底多處龜裂,自然亭木材鬆動腐爛,安全堪慮,鐳力阿道場管理委員會乃有重新改建之議,八月廿日呈報後,本師世尊指示,以「小部份整修,維持原有風貌」為原則,以作節約教財的良好示範,並派三位龍神護法,便利工程進行。在經天上人間同意,十月廿三日開始,由總幹事光拔同奮以身作則督導工作進度,於本年巡天節前全部完工。

  壘石砌成的鐳力湖改以水泥施工,加裝嶄新的過濾池及四個馬達,自然亭亦拆除重建油漆,除此之外,亭的六角造型、蜿蜒的曲橋、匾額及墨寶的懸掛、桌椅的安置仍如師尊生前一樣,保持原有的素樸自然,清虛妙境的精神中心再度重現。

  二月九日當天原定下午五點整啟匾,卻因代首席一行人洽公未返而延後。奇妙的是,早已向無形報核的儀式雖無人主持,敷蓋在匾上的紅布卻自行在五點整準時滑下,為本次啟匾添上一件美談。

  五點半全體恭誦廿字真言聲中,由代首席恭請駐湖龍王歸位,不多久,平日靜謐、水波不興的妙境,竟吹拂起陣陣沁入人心的勁風,將甫插好的教旗拍打得虎虎作響,樹葉與竹梢亦磨桫出沙沙的搖曳聲,自然亭在暈黃燈火圍攏下,散發出奕奕精神,風尾帶著代首席與同奮們於亭中的暢談朗笑四處散播,一則則阿中傳奇又重新在人口中傳頌,師尊彷彿也置身其中瞇著眼,呵呵地笑著呢!

 ●鐳力阿自然亭整修後景觀。(黃光戒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