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時四月第二次巡迴親和告一段落

歷時四月第二次巡迴親和告一段落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5期 » 歷時四月第二次巡迴親和告一段落

 1996-02-25 10:25

  迂曲地繞了台島二到三圈,帶著師尊的關愛,為三百五十位以上同奮的家中或公司加錫親和光、奮鬥光。

  (本刊訊)代首席八十四年度第二次巡迴親和,八十五年元月卅一日於宜蘭慰勞北東教區保台祈安法會工作人員的餐會後,終於正式吿一段落,從十月一日起,迢遙千里路的足跡踏遍全省每一座 上帝教化的教院、堂,帶著師尊的關愛為三百五十位以上同奮的家中或公司加錫親和光、奮鬥光,以廿字真言的正氣四度於台島沿海支援無形守備軍團,四個月內總共迂曲地繞了台島至少二到三圈。

一日之內歷經春夏秋冬四時

  從濃嗆藥氣的診所跨入墨香稠溢的藝術之家,再裹著一身酣甜的糕餅味揮別,從現代化OA設備分秒必爭的忙碌中轉進建築師井井有條的設計公司裡,再罩著一層競選總部緊張的氛圍離去,他看遍行行出狀元的同奮們。一大早透著薄涼的晨霧中鑽進機艙飛越至台島南端,頂著炎炎正午烈日的煎烤,座車或在街衢巷道或在山路蜿蜒裡穿梭,傍晩擠入人馬雜呇的火車裡,隨著隆隆的氣輪啓動聲小憩一會,下車後迎面而來的是鑿入骨髓的凜凜寒風,一日之內,他歷經春夏秋冬。清晨時一睜眼即是拜會趕路,入夜後闔目躺下的睡榻絕不重覆,婚喪喜慶中走馬燈似的變換心情。

  參加了各地大、中、小型的親和集會,主持了好幾場嘉禧之禮,也探訪了事業蕭條、或健康下滑的同奮,甚至慰問喪家,往往一天的行程下來,訪視的同奮平均六至七家,這不足為奇,甚至曾高達十戶,問代首席累不累?他說,早就習慣了,以前環島巡迴演講,一到目的,馬上要克服暈車、暈機的不適,面對群眾侃侃而談,練就他累了隨時隨地便能打個盹恢復體力。剛開始只是為了完成師尊老人家的心願,及深入基層了解民情,預定走訪一百五十戶,沒想到欲罷不能,直線上升到兩百家,又一直竄升到三百五十戶以上,尚未親和的同奮直問:「什麼時候輪到我家?」而代首席不願也不忍拒絕。

感受到同奮心目中永恆不老的師尊

  「沒有親身體會真的說不透」,代首席深深感受到同奮心目中永恆不老的師尊,而他老人家對同奮的照拂摯情更是與時俱增。面對面的促膝言歡時,資深同奮們殷殷切切地談起師尊當初是如何與他們建立起情感,又是如何叮囑他們,老人家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在時光的輾轉下反而更加熒熒燦燦,從未曾或忘,同奮說著說著歷歷如繪的往事,不禁嗚咽鼻酸起來。

  臺灣省掌院的敏籟同奮就感動的說:「師尊的關愛生前如此,證道後也如此。」元月十四日光典開導師準備參加高市掌院十五週年慶典,並佈達新舊掌教人事命令的當天早上,敏籟突然生起一道同去的念頭,光典開導師體恤愛妻勸她留下,她卻莫明所以的執拗跟隨,開到收費站時,車子前輪突然爆胎,饒是光典開導師一個大男人,連整個人踩在扳手上,輪胎的螺絲仍絲毫紋風不動,眼看只剩下四十分鐘,兩人急得像在熱鍋上煎似的,敏籟靈機一動,使出臨難解厄一貫絕招,閉目祈禱:「師尊啊!您老人家幫幫忙吧!」接著老實的把事情經過娓娓道來,才禱吿完一睜眼,一輛紅色黃包車唰一聲滑進路肩,正好停在她面前。

  「啊!天帝教!」敏籟忘形的瞧著車上的「正字標誌」興奮得手舞足蹈,原來是同樣參加慶典的天甲堂專車,駕駛的同奮開得正順溜,卻突然想換個手,這一來湊巧得沒話說,車上下來了四名大漢七手八腳兩三下就把輪胎換好,趕到教院喘口氣,正好上台。

幾件不可思議的屬靈現象

  早期跟隨師尊在北部篳路藍縷的光言同奮,從不相信也沒接觸過無形感應,皈宗十餘年頭,一直只是老實修行,由身體狀況不佳,近年來深居簡出,師尊證道一週年那天,也無法親至黃庭拜謁,此他深感愧憾。當晚,向來難以成眠的他照著師尊教的法子,床上靜坐片刻以幫助入睡,坐著坐著,突然感到眩目的光芒強得穿透眼皮直至視網膜,他猛一睜眼,只見一團黃澄澄、光融融的金色火球眼前一剖為二,身著道袍的師尊肅然端坐其中,這奇蹟消失得很快,當他回過神時還不敢相信真假,於是他祈禱了:「請師尊能讓我再看一次。」剎那間師尊又在他朦朧的淚眼中出現。

  吳光衡同奮,為教史編纂立下過汗馬功勳,其妻李蔓蘋女士為虔誠的基督徒,四十幾年來有過幾次重大的屬靈異象,因此夫婦倆的 上帝始終難以交集,光衡證道後,師尊曾告訴她:「光衡會常常回來看妳。」不僅是光衡,她甚至感受得到師尊濃濃的愛。李女士在家時常感到光衡相伴左右,有時可以聞到他的體味,到天界修練後則散發著一股檀香味,好幾次親友來訪,還會嗅著鼻子到處找:「妳家怎麼燒起香來了?」(李女士從未拿香拜拜)。幾個月前她生了場病,本以為命已絕,未料昏迷中看到師尊慈藹地對她笑了笑,第二天,灼燙的熱度便退了,身體也慢慢復原。本期春節特訓班,李女士帶著師尊及光衡深切的期許參加,道名為「靜綺」,她說:「這樣,我才能永遠跟光衡在一起。」

心懸帝教每戶都敬奉帝教標誌

  代首席走訪了這麼多家,凡是心懸帝教者,幾乎每戶都掛有廿字匾或師尊墨寶,不然便是帝教標誌,置於最顯目或敬奉的淨處,有的人別出心裁的將旋和系或紅心標記刻在雅石或木頭上,有人的廿字匾則襯了紅底、或以竹雕、或以貝殼精工裝飾,雖然並不合體制,也不曾獲師尊及無形核可,但其心可感。參機組則挖寶似的發掘了許多師尊早期信手拈來、天真流露的真跡,除了拍照存證外,同奮們亦願意提供出來翻印存留,之後還陸續引起許多迴響。

  南投縣初院光垂同奮,家中就有個獨一無二的「寶貝」,師尊追思及臨安大典當天,主辦單位從全省選出廿位身量高大、高度齊一的乾道身著黃衣藍褲白鞋奮鬥裝,各執一顆廿字黃色彩蘇,做為師尊法座的前導,這支壯觀的隊伍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光垂就是其中一位,回到了家,源於對師尊孺慕情深。他特地訂做了一座玻璃盒將黃色彩蘇小心翼翼地敬奉在廿字匾前的供桌上,做為他的榮譽家徽。

  現任臺灣省掌院駐院開導師光濁同奮,來到帝教後便把事業放兩旁,以教為家去了,做得比專職還專職,可是不支薪,能有這個本領,是托了賢內助敏舒在後頭擔起了家計的福,無怨尤地把一家之主送給了 上帝,使先生得以專心為教奉獻奮鬥,甚至就讀修道學院,十幾年下來光濁同奮終光耀門楣,拔擢為開導師神職。師尊心知肚明,老早就送給敏舒一幅墨寶:「真正懂得犧牲奉獻。」

熱烘烘的感情簡直要把人融化

  雖然代首席一再強調「勤儉建教」,不願同奮為他們到來而大事張羅,但同奮們的熱情溢於言表,撇開桌上琳琅滿目的糕點、各式果類不說,有人大鳴鞭炮恭迎,有人家中趕著大掃除代首席到時地上還濕漉漉的,好像與天候有關,越往南、東走,熱烘烘的感情簡直要把人融化。

  台東縣初院的賢連同奮,有空便鑽進教院叩頭誦誥,端個一副木訥寡言像,知道代首席一行人將前來,高興得手腳都慌了,純樸的老人家也不曉得該買些什麼來招待,到雜貨店裡提了一大堆乖乖、卡哩卡哩、翠果子等孩童零嘴,侷促不安的急急拆封,代首席和藹的直阻止她已飽腹了莫再準備,她邊咧開笑口邊認真點頭,手裡還是忙個不停,令人打從心底感動。

  高雄市掌院的緒定同奮最是講究,車才抵達門口,人未下座,霹靂啪啦的火樹銀花便在夜空中引爆列隊歡迎,門口貼著一張洋紅大字報:「歡迎代首席化延救劫先鋒」,接著直貫耳膜的是喧天鑼鼓的新年喜氣音樂,沿路還不斷有感謝蒞臨的字樣張貼,然後印入眼簾的是盛裝主人夫婦的彌勒佛笑臉,幸好代首席一行人已被同奮的樸質可愛訓練有素,不然見到此等陣仗,早就面紅耳赤了。

 ●維生樞機在屏東天然堂與同奮親和。(黃光戒攝)

廿輛車隊橫掃屏東像是掃街拜票

  到屏東初院及天然堂,從最南端的同奮開始親和起,每拜訪完一家,那家的主人便忙不迭的直喊:「等等我!我也要去!」跟著便跳上車子尾隨於後,像接龍一樣,一部咬著一部,從只有一輛前導車及座車起步,到最後竟有一、二十輛的車隊,洋洋灑灑地橫掃屏東街頭巷尾,當時又正值立委選舉期間,光傑樞機戲稱不明就裡的人還以為是哪號人物在「掃街拜票」呢!更有趣的是,為了怕同奮家中不夠坐,有輛車子專門載貨—椅子,到了目的大家便一人把椅手腳俐落的對號入座,熱呼呼地親和起來,這樣的親和集會還真是空前。

  師尊第一次修煉鐳炁真身的地點,是在埔里麒麟山的皇家別莊,當初這個地點是南投縣議員鄭光東同奮(初皈)發心提供的,代首席為了對其表示感念,又聽說他近來面臨事業最困頓之際,特地前去探望,為此他感激涕零地幾乎是用三跪九叩的大禮送別代首席,代首席忙著推卻不就,光東同奮急著行禮如儀,兩人的誠意形諸於外,令旁觀者都為之動容。

  也因此,代首席一行人恰巧看到了皇家別莊被怪手拆除的過程,隨著光東同奮的人生起落,這成了不得不為的舉措,無法妥善保存下來師尊修煉的遺跡,大家只能扼腕太息,並攝下歷史上最後的鏡頭。

 ●維生樞機與台東天震堂同奮在教院前合影。(黃光戒攝)

適應需求加錫財帛光智慧光

  代首席到同奮家中祝褔,在大同中有小異,請師尊老人家加錫奮鬥光、親和光外,有時會視同奮需求而變化,做生意的便加財帛光以大發利巿,須要增長智慧因應難題的便加加智慧光,偶爾也會因為師尊的慈悲而突然改弦更張。

  因事業忙碌,近來較少到教院走動的某位同奮,代首席正在為他祈福事業順遂吉祥當中,突然靜默了將近一分鐘,才接口轉而為此同奮身體健康祈禱,結束後代首席解釋剛剛是因為師尊靈感加持,感知到這位同奮的健康情形危在旦夕,希望他趕快加緊奮鬥,這一舉令主人極為驚異,他早知自己的身體已有問題,卻被代首席洞悉,而在祈禱時他也莫明地如病後初癒般,汗水淋漓。

四次慰勞無形守備軍團

  巡迴訪問中的重頭戲自然是無形勞軍活動,四次慰勞無形守備軍團除號召了週遭教院、堂的同奮們外,最可貴的是天人訓練團數位專職同奮發願參與到底,每回都自備九人座車南來北往的跟隨,用心可嘉。

  屏東鵝鑾鼻及台東海岸分別在十二月十五日及元月卅一日舉行(一四二期已報導過宜蘭及花蓮海岸勞軍),屏東那次由於有同奮在墾丁國家公園任職,大家跨越過平日管制的戒線,逕向台島真正最南端的海岸進行勞軍儀式,台東海岸則安排在台東縣初院前方一望無垠的太平洋岸邊,兩次均朔風野大,雲在氣流的推旋捏揉下活轉起來,不斷翻滾成各種壯麗的美景,風起雲湧的態勢似乎從四面八方轟隆隆地會集了千萬精良大軍,於儀式的上空就定位,尤其是在鵝鑾鼻當天還飄搖著細雨,不多久大家的髮絲已綴滿晶瑩的雨珠,代首席靜靜的說了句:「都來了!」正與天候的景觀相互呼應。

  全體虔誠的誦唸四十九遍廿字真言聲中,前方幾位同奮忙著焚燒加光過的黃表紙,尾端拖著紅色餘燼的黃表一群群地被勁風襲捲去,有的隨風飄颺飛舞成朵朵蓮花:有的被吐著白沫的波濤呑噬,各自有了好的歸處…。

下次巡迴加強雙向交流提振研究風氣

  下一次的全省巡迴,代首席希望,能與各地同奮們加強談談經典、教義等本教修持法門上面,藉著這樣的雙向交流更加提振本教的研究風氣,讓我們拭目以待。

 ●維生樞機在台東東海岸慰勞無形守備軍團(黃光戒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