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真殿外殿天鄕堂開光典禮記實

玉真殿外殿天鄕堂開光典禮記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5期 » 玉真殿外殿天鄕堂開光典禮記實

彰化縣初院記者 謝绪追  1996-02-25 11:30

十年默默耕耘 巡天節前開光

  最具鄕土氣息的天鄉堂,在八十五年一月廿八日午刻,由代理首席使者親臨主持開光大典,正式成立玉真殿外殿。使偏遠地區同奮增添一處虔誦皇誥、研究宇宙大道、培養正氣、弘教救劫的場所。

  天鄕堂早在七十三年十一月廿三日即已成立,因地處彰化縣南端,已臨濁水溪之埤頭鄕,成立之初雖然參與同奮不多,但是仍然有一群默默耕耘的同奮,胼手胝足撐起道務,並不時舉辦天人炁功擴大服務及靜心靜坐傳習,在日積月累中多虧謝光鄉同奮的犧牲奉獻,延續道心,終使宏教工作不輟。在現任主事歐光務同奮接掌以來,連繫道務推展,宏教工作,積極展開。八十四年八月六日在埤頭合興宮舉辦擴大天人炁功服務,並開辦靜心靜坐班。而代理首席使者蒞訪,將老、中、青同奮匯集,又逢八十四年十二月廿四日鹿港天錫堂開光典禮同奮凝聚的奮鬥氣氛鼓舞,使本地同奮上下一心,一致希冀在今年巡天節前務必成立外殿,以方便同奮能就近奮鬥。

  說做就做,同奮並不猶豫,從現有的設備整理,經事前規劃、縝密分工,光殿位置的擺設、佈置,大同堂的整理、換新,經緒懇副主事的一磚一瓦堆砌,緒木同奮水電、木工的巧手更換,光鄕同奮日夜全心投入,短短個把月,整個天鄉堂煥然一新,迎接開光的一刻到來。

 ●十年默默耕耘,玉真殿外殿天鄉堂開光,維生樞機主持掛匾儀式。

  八十五年一月廿七日晩上,集合台灣省掌院、彰化縣初院及轄區各堂同奮,把天鄕堂大同堂擠滿,近八十位同奮虔誦廿字真經,以助坤元輔教於無形,化戾徵祥,祥和地方,直到開光前一刻,即八十五年一月廿八日上午,已誦廿字真經一千二百餘本,重頭戲於焉開鑼。

  是日上午,來自全省各地同奮近二百人,曾任彰化縣開導師的維武、光典同奮,在地的光驚開導師及天極行宮光南同奮,主院光棣主任、副掌教光湘開導師,嘉賓雲集,和本地同奮親和,互道恭喜。正午時刻,代理首席使者蒞場,在大同堂稍作休息及親和,儀式即刻展開。光殿排班迎神,代理首席使者主持玉真殿外殿天鄕堂開光典禮,並致賀詞、勉語。大同堂開光啟用、親和,隨後和全體同奮合影留念,儀式達到高潮,而台灣省掌院借此機緣,慨贈貴賓、同奮人手一冊「教職規範」供同奮共同研參,讓大家均有滿載而歸的喜悅。隨後舉行午課,並辦理皈師儀式,直到日暮西垂,相約晚課見。在風和日麗中,祥光普照,儀式順利圓滿。

維生樞機致詞全文

天鄕堂各位同奮:

  師尊在人間的時候,非常重視中部彰化天鄕堂和北部台北天土堂,從堂名來看就是「鄕」、「土」,直接關係到台灣這一塊土地的前途。「天鄕」就是 上帝的土地的意思,所以天鄕堂同奮的奮鬥直接與台灣發生關係,請各位同奮務必要能了解到天鄕堂是台灣同胞是否能繼續擁有如此幸福安定生活的重要關鍵。

  今天是天鄕堂的教壇開光成為玉真殿的外殿,今後天鄕堂可以直接迎接 上帝的光與本師世尊的光,堂務一定會蒸蒸日上,期望同奮們凝聚道氣、堅定道心,為台灣二千一百萬同胞的幸福而努力奮鬥。在此地特別恭喜天鄕堂的全體同奮,更希望天鄕堂的全體同奮奮鬥不懈,使天鄕堂成為一個奮鬥標竿的教堂。恭喜各位同奮!恭喜!恭喜!

 ●‧「天鄉」是 上帝的土地‧ 同奮的奮鬥直接與台灣發生關係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