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初院出版紀念特刊慶祝開光六週年

南投縣初院出版紀念特刊慶祝開光六週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5期 » 南投縣初院出版紀念特刊慶祝開光六週年

南投縣初院特派員 楊光楣  1996-02-25 11:35

奮鬥六年有成 呈現辛勤收穫

  民國八十五年元月十九日是南投縣初院玉公殿成立開光紀念日,經三次的籌備會議,決定於元月廿一日(星期日)上午九時起擴大舉行慶祝系列活動,出版「成立六週年紀念特刊」,舉辦中西醫及天人炁功義診、親和座談、「靈體醫學」專題演講、慶生會、餐敘,並以摸彩助興,熱鬧非凡。

  欣逢初院成立六週年,本院決定出版特刊,讓六年的各種歷史資料做個有系統的呈現,由教務中心執事吳光即擔任總編輯如期順利完成,代首席維生樞機在特刊批示「欲昂首,先埋頭,為本師世尊之奮鬥心法,願與南投初院全體同奮共勉」,南投縣長林源朗題「移風易俗」,南投縣議會議長鄭文銅題「春風化雨」,南投巿長林俊梧「宏教社稷」,維光樞機「共同為傳播 上帝教化而奮鬥,並完成本師世尊之遺志:確保台灣復興基地,促進兩岸和平統一」,台灣省掌教陳光灝「作弘教先鋒,悟宇宙真道」,副掌教左光湘「宏揚宇宙大道,發揮弘教功能」,台灣省議會議長劉炳偉「弘教弼世」。

  當天台灣省掌院掌教陳光灝首先到教院祝賀後趕往鐳力阿開會,台中縣初院駐院開導師光謗、台東縣初院贊教長光甜、台灣省掌院參教長光境、贊教長光永、彰化縣初院督教長敏嬌、高雄巿紅心字會理事長緒定,天甲堂主事光介、天南堂主事光診等同奮前來祝賀,參與天人炁功義診及聆聽林光持同奮「靈體醫學」精闢專題演講的來賓及同奮多達五百餘人。

  首先由南投初院首任宏教呂光典開導師致詞,他回憶說,六年前擔任宏教對他來說是相當陌生的職務,對其權責一無所悉,因為在此之前在本教僅職司省掌院督教司、天極行宮管委會執行祕書工作,但耳際一直縈繞著本師世尊頒授天命狀時的訓示—天命換人命,不求個人福報,不為自己打算,二年五個月的宏教工作雖不盡如人意,但初院的三百萬負債能獲解決,感激南投地區同奮賜給他培功立德的機會。

  第二任宏教蔡光猛開導師回顧說,民國八十一年十月十四日至八十四年十月四日,從到任至交卸給光侍開導師,數一數日子剛好差十天就滿三年,在此期間舉行五場大型的中西醫與天人炁功義診,同奮不分晝夜,不論老少,出現在活動之中,大家心連心,手攜手,拋棄個人意見,都朝著一個目標—為宏揚 上帝真道默默耕耘,讓他看在眼裡,感動在心裡。為了參加每年初院的春節團拜,他連續三年沒有回台北與太太及小孩過年。三年來同奮的親和與凝聚力增加了,皈師同奮增加約五百名,中興新村就有近百名,這些都是同奮們辛勤努力獲致的成果。南投民風純僕,風景優美,空氣新鮮,水質優良,適合修道條件,期待在 上帝、師尊及正副殿主等上聖高真指引及光侍開導師領導之下,將南投初院經營至最完善的境界。

  楊光贊同奮賀詞提到,南投初院近鐳力阿道場,人傑地靈,又是省府所在地,加諸百姓純樸,民性單純,形成道脈淵源的氣勢,天帝教南投初院有任重道遠的使命。六年來同奮努力之下,帶給地方一股安定的清流,成為「鐳力阿道院」的護翼,亦為保台無形應化有形的堡壘,希望全體同奮和衷共濟,一體協力奮鬥中再造新運,完成「保台救劫」的天命。

林光持談靈體醫學

是整合科學哲學之未來學

  西德醫學博士林光持同奮應邀做專題演講,講題是「靈體醫學」。他說,天帝教透過天人交通傳下很多「靈體醫學」的資訊,這「靈體醫學」是綜合診治「身、心、靈」之整體醫學,其治療對象涵蓋無形靈界之靈體及有形界之生命體與生機體,診治原理强調外力(神力)顯應與自力(人力)配合,即神力(神媒)加持靈光及人力性命雙修之綜合作用,其不僅是人類未來尖端醫學科技,亦是整合科學、哲學、神學之未來學。

  靈體醫學所謂「身、心、靈」與教義主張「心物一元二用論」之哲學理論是相輔相成,相得益彰。「心物一元二用論」所指之心,乃是性靈和子(指靈魂)之靈魂體及其靈識;而「心與物」的組合作用,即是投胎為生命體或生機體之思想意識;另外「物」則純由電子體所組合而成之生命體(肉體、肉身)或生機體。

  靈具有神性,散發慈悲與博愛;魂具有人性,展現互助與互敬:魄具有獸性,表現奪取與爭論的特性。一般人無症狀,並不表示健康,因為他們只是肉體健康;但心想害人,不能好好做人,不知道生命的真正意義,所以不健康。他也提到靜坐的精氣神變化及身心靈同時呈現不同意識狀態所造成之能量變化,而所謂「結胎」或得丹,乃是氣之能量凝聚過程,其狀似丸狀,實則為氣炁氤氳之活潑狀態,而非物質化固體,形成氣胎,其先貯氣於下丹田,進而運化周轉於全身各處。其餘如電胎、聖(炁)胎、鐳胎等,則是身心靈意識作用之影響,產生大部份精、氣、神之清淨精華態或污濁不良態,分別凝聚於上、中、下三丹田區域之中,少部份則充斥周身。而宇宙一切眾生之生命力曁精神力之精進或墮落,不僅與身心靈之意識有絕對性關係,亦將決定靈魂之靈域。

  光持道長鼓勵同奮把握三期末劫時機,修煉「急頓封靈」,突破三次元空間。

  最後由現任宏教光侍開導師為當天活動作了總結,他表示南投縣初院近鐳力阿道場,又緊鄰省府所在地—中興新村,宏教使命任重道遠,六年來的成就有目共睹,期待全體同奮奮鬥、奮鬥、再奮鬥,推展弘教工作,迎合天心,確保台灣復興基地,做個快樂的天使,感受 上帝的愛與光。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