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5期 »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詹敏悅  1996-02-25 11:50

鮑普療王彩娥締連理

  台灣省掌院資深同奮陳敏捷的兒子鮑普療,元月廿二日在省掌院與王彩娥小姐以天帝教嘉禧典禮的儀式在代理首席的證婚之下完成終身大事,這一場喜宴是掌院八十五年度第一場喜事,幾乎動員了所有同奮的參與。

  普療服務於省立醫院,平日對教務頗為熱心,他也是敏捷最大的驕傲,王彩娥任職於台中巿環保局,經普療的引渡,已皈師成為天帝教同奮,希望能儘快參加靜坐班。

  一對新人的嘉禧典禮在光殿上舉行,代理首席以掌心覆蓋兩人的雙手,勉勵他們要互助互諒,信守忠實,建立美滿的帝教家庭, 更不忘性命雙修,且先盡人道再修天道,並贈喜軸及旋和系項鍊,典禮雖簡單但顯得神聖及莊嚴。

  嘉禧之宴設在二樓大同堂,很難得的,坤元輔教興致盎然的出席主持,她的祝詞非常實用且永不退流行,她祝兩位新人白頭到老,多子多孫多福壽,希望明年的今天能在這裡請吃湯餅宴(滿月酒)。天聲合唱團以優美的歌聲唱出「愛的真諦」、「甜蜜的家庭」,祝福他們也讓與會的同奮一同感染溫馨浪漫的氣氛。

 ●代首席主持鮑普療王彩娥伉儷嘉禧典禮。(黃光戒攝)

光昌、敏芳攜手奮鬥卅年

  剛榮調極院祕書長室副祕書長的前任高雄巿掌院掌教何光昌同奮,去年巡天節又獲天榜頒佈為樞機使者,他進天帝教至今十五年的奮鬥終獲肯定,而晉升至最高教職。

  日前在接受同奮道賀之時透露,今年正好是他與另一半敏芳賢伉儷結婚三十週年,而他與敏芳也各進帝教十五年,加起來也正好是三十年,算是一個巧合。三十年奮鬥有成,現在二子一女都已長大成人,有正當職業,最重要的是三人都已參加靜坐班,加入奮鬥行列。

  天人訓練團財務組長洪敏芳對於夫婿這兩三年的急速竄升雖感欣慰,但絕不掠美,她說公修公得,婆修婆得,光昌吃飽了肚子不可能她就不會餓,她要學坤元輔教的精神,自己修出一片天來。

  但是請教他們三十年來夫妻相處之道時,她又很認命的認為「嫁雞隨雞」,敏芳說結婚三十年兩人不吵不鬧是騙人的,每次都是她讓他,所幸兩人都是好脾氣,所以戰火不會蔓延,很快就西線無戰事了。

  身為教內的重要幹部,通常要花很多時間在教院裡,相對的在家時間就少了,做為他們的另一半如何才能不埋怨呢?敏芳說,沒辦法,這麼多年來已經習慣他以教院為家,如果他在家裡反而感覺很奇怪了。

  他們夫妻倆攜手奮鬥三十年,奮鬥的路程還很長,祝福他們還有數不完的三十年奮鬥下去。

李光博車禍無力回天

  曾參加先修乾十四期靜坐班的李光博同奮在一月三十日深夜發生車禍,昏迷了六天,雖然經過醫生及各種儀器、藥物、天人炁功的搶救,由於傷勢嚴重,終吿不治,存年四十歲,他的猝逝給李氏家族帶來極深的傷痛。

  光博本名顯一,是維光樞機(李行導演)的獨子,首席師尊的孫子,民國八十年自美返國發展事業,在台灣做多元化的經營,先後投資電影、錄影帶的發行及有聲出版事業,且都已有相當成就,正待大展鴻圖之際遽爾棄世,實令人扼腕。

  光博是一個熱心正直的人,在追求成就之際也不忘回饋社會、扶孤濟貧,前年在中華兒童福利基金會認養了兩個貧童,一直到他過世,現在由其胞妹繼續認養。又因為在扶輪社的出錢、出力,先後獲得「匡我扶輪」的貢獻獎、「保羅哈里斯之友」獎章及「功在扶輪」獎座,而後二者竟只能在他飾終大典中頒發給他了。

  光博參加先修十四期靜坐班並沒有結業,首席師尊批給他的五十萬皇誥也只誦十多萬聲,因為人道上的繁忙,使他認為他還年輕,待事業穩定發展後再來修道,沒想到機會一錯失,永遠無法彌補。

  光博遺體已於二月十六日火化,並訂於三月十日(星期日)上午八時至十一時在台北巿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行天帝教飾終大典,或許認識光博的人不多,但維光樞機對天帝教的貢獻則是有目共睹,希望同奮能一本同奮之愛前往追思致意。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