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院丙子迎接教財儀式

極院丙子迎接教財儀式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6期 » 極院丙子迎接教財儀式

 1996-03-25 09:35

大家歡樂中領取金元寶

  (本刊訊)丙子年迎接教財儀式於農曆元月十四日、國曆三月三日舉行,這項一年一度的儀式,是本教相當獨特又喜氣洋洋的活動,當天早上十點,以極院為首,始院以下各級教院、堂分別在各地的大同堂準時舉行。近來一片不景氣的蕭條聲中,同奮前來參加,除了向無形祈求教財以外,也有討個好彩頭的意味在。

  極院的迎接教財儀式是在鐳力阿道場、天人研究總院大同堂進行,主儀人代首席使者就位後,鐘鼓齊鳴四十九響,行三獻禮,接著恭迎福德天宮主持先天一炁金玄子老前輩降臨加持(各地教院、堂則恭迎紫微大帝曁第二天愼之天天王降臨),並雙手捫心肅立三分鐘。

  第二階段的迎啟禮在鐘鼓齊鳴九響後開始,首先由坤元輔教行三鞠躬禮,各單位依層級大小依序行四跪八叩禮後,全體默祝心願三分鐘。接著便是充滿溫馨熱鬧的領金元寶活動,首先由代首席從坤元輔教手中領取,然後是樞機團、傳道使者團以及秘書長室、大藏院、督理院等極院各單位,美國及日本教區公署則分別由光功開導師、敏膺及賢德樞機代表,最後是各單位主管領取年糕、大金元寶及四色素果,表示帝教大發利巿,弘教順利。

  坤元輔教一身洋紅,配合著洋溢慈藹的笑容,顯得精神奕奕,同奮們在莊嚴卻又帶著喜氣,更是不亦樂乎。在笑語喧揚中,迎接教財儀式圓滿吿一段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