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化院發起支援誦誥活動

弘化院發起支援誦誥活動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6期 » 弘化院發起支援誦誥活動

林緒贊、陳靜嶙  1996-03-25 09:45

「中心祈禱」活動如火如荼

桃園、新竹、苗栗行          林緒贊

  這次「中心祈禱」活動,有兩個教區較為特殊,分別為桃竹苗及東部教區,指定應誦皇誥總數皆達三仟萬聲,其擔任有形、無形的海空防衛任務極為重大。極院弘化院弘教組為了激發同奮對所屬教院的向心力,早日完成任務,特別發起「支援誦誥活動」,共分兩階段,實際到當地教院支援。

  光舒、緒吉、緒忙、緒寡、緒催、緒繪、緒悌、緒挑、緒離、緒品、緒贊、靜優、敏殊、靜木、敏產、林季珊、周翠琴、靜宥、靜保、靜鑒,參與活動的台中地區同奮共二十位,在弘教組組長蔡光舒帶領下,分乘五輛轎車,以天帝教教車為前導,在二月二十三日(大年初五下午),北上苗栗初院。傅光態開導師接到弘化院要來支援誦誥的消息,早已佇立門口等候許久。一行人抵達後,於平等堂稍微休息,便立刻換穿道袍,上光殿排班誦誥。二場皇誥唱下來,精神更加旺盛,仍想繼續祈禱,但是我們要北上新竹支援,只好吿別了苗栗初院,繼續行程。車子越走越遠,我們的心卻還留在光殿中,想起初院人雖少,大家仍然一樣奮鬥,師尊勤儉建教的精神在此地不斷地生根、茁壯。

  晩上,我們支援新竹初院誦誥,蕭光藹開導師事前即積極連絡同奮前來奮鬥,初皈同奮鄧光輝夫妻還特別招待我們,到亞東化纖貴賓招待所過夜。連續親和訪問兩個教院,加上誦誥、旅途勞累,大夥兒皆趕緊上床睡覺,培養體力,好應付次日的支援行程。客廳裏,只剩光舒組長及鄧光輝同奮親和,一直到一、二點。

  第二天早上,迎著毛毛細雨,出發訪問桃園縣初院。剛開始遍尋不著教院在那裏,後來猛然抬頭一看,才發現, 上帝的招牌高掛在雲霄上。原來初院是位於大廈七樓。樓下的守衛伯伯也是帝教同奮,更覺親切,下次大家到桃園親和奮鬥時,可別忘了他喔!蔡光思開導師及天鎭堂緒界主事積極、負責,我們的到訪親和甚受歡迎,遺憾的是,只能利用年假特別抽空去關心他們。如果大家都能常常到其他教院走走,彼此親和交流,給偏遠地區的同奮多些鼓勵,該有多好。

  隔天,二月二十五日,光系同奮與光玨、光住、緒互、敏珊、敏供丶敏賢、靜弄等八人,亦至新竹初院及苗栗初院支援,每人各誦三仟聲皇誥。

  這次活動支援誦誥的數目不多,目的在於拋磚引玉,鼓勵同奮培養正氣及凝聚向心力,回到各地教院積極參與祈禱誦誥,期能旋乾轉坤,消除台海緊張關係,早日達成天上首席師尊期盼的兩岸和平統一。

宜蘭、花蓮、台東行          陳靜嶙

  東部教區支援誦誥也是由蔡光舒同奮率領一支「誦誥部隊」,有母子檔—敏殊及靜保、貞褔及光霸、緒仰(光霸之舅),以及光惑、緒足、靜嶙共九人,於二月二十九日出發,展開持續三天的支援誦誥活動。

  第一站首先來到了台東初院,一路上風塵僕僕,至教院已是下午,休息片刻,立即展開二場誦誥。光怪開導師也特地準備了點心,很熱心地招待。第二站則是位於關山之天震堂,到達時,先用過賢靜以及敏庭準備的晩餐之後,於八點開始誦誥,天震堂是賢靜、光速二位同奮,把家中土地變賣之後,蓋了天震堂,一磚一瓦皆是親手慢慢蓋起來,堂外的花園,景色也很雅緻。尤其是賢靜同奮,大家非常佩服她的精神,不管再忙碌,每天一定會抽空至光殿誦誥,或聯絡同奮共同奮鬥。我們晚上則是住在光速同奮位在山上的小木屋中,設有天人親和室,他還特別表示非常歡迎同奮前去蒞臨指教。

  第三站(三月一日),則是花蓮玉里之天福堂,有維程及光壑同奮協助教院的工作。抵達時,已是午刻,大家即往光殿誦誥,行程的安排雖然是非常緊湊,但是每一位同奮的精神,以及誦誥的氣勢,的確表現得很好,尤其是身體已很疲累時,仍然堅持要完成誦誥再休息。第四站則是花蓮初院,用過敏琴同奮準備的晩餐之後,在大夥兒休息時,維剛樞機也特地由台北前來並鼓勵同奮,之後亦帶領大家共同誦誥,晚上則至光煒及敏湘家親和。接下來,則是宜蘭初院,沿著九拐十八彎的蘇花公路,到達初院時,又近午刻,由光創開導師與我們共同做午課以及親和,這已經是第五站,誦誥任務終圓滿達成。回程時途經台北始院後又至天甲堂,承蒙緒拓、靜逸及靜鄰同奮熱心招待,非常感謝他們。

  此次環島一週,沿路最辛苦的,應是五位掌控駕駛盤的乾道同奮,每位都是技術本位,使此次旅途一路順利平安,也感謝許多同奮的協助、幫忙,更感謝無形的仙佛護佑加持,才使任務順利達成。又想到師尊說過的話:「不為個人設想,不求個人福報」。這是誦誥的目的,也是希望大家共同生活的環境能夠安定、和諧。尤其是宗教團體,更要透過祈禱、誦誥來發出更多的正念(陽電子),讓有形配合無形,無形應化有形,共同為這塊土地努力奮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