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帝教的應元天命繫於同奮之「心」

天帝教的應元天命繫於同奮之「心」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6期 » 天帝教的應元天命繫於同奮之「心」

林光持  1996-03-25 11:50

  最近流言盛傳,謂無形有意收回同奮之監護童子,從此同奮之因果業障由地曹管轄,一時之間人心惶惶,只因監護童子多少還有保護作用,而地曹辦事卻是講求效率,一板一眼,因果作用,禍福立現。

  姑且不論此事真假,這種流言卻正好有「當頭棒喝」、「點醒夢中人」的效應。本師世尊在世時即常老淚縱橫,他雖有大慈大悲願力,為化解三期末劫、搶救原人向無形請領急頓封靈法門來人間,為急速成就同奮為立地仙佛而請同奮原靈下來親和,並派監護童子監督及保護同奮。傳授同奮許多宇宙至寶,可惜絕大部份同奮不知珍惜,忘卻奮鬥。天帝教是應元宗教,負有時代使命在台灣寶島復興,一旦時代使命過了或被取消時,天帝教就跟其他人間宗教完全一樣,屆時急頓封靈法門以及相關無形間的方便措施必將連帶收回,有關這一點,同奮不是認識不夠,就是不當成一回事。有的同奮則誤以為皈依天帝教即可躱在天帝教的安全傘下避開災難,於是每日汲汲於人道的煩忙中,卻把奮鬥真義忘光光,枉費本師世尊一片苦心,許多的宇宙至寶竟然打不動同奮的凡心,原人搶救不得,當然常令師尊淚灑光殿。

  為完成天帝教的天命,各位同奮唯有確切認清自己是救劫使者的身份,全教上下同心協力,為教努力,為救三期而奮鬥,我們雖然是後知後覺,但是有先知先覺的本師世尊在無形導航,只要努力奮鬥就能達成無形應化有形,有形感應無形,倘若我們自己降格從後知後覺自貶為不知不覺,跟凡夫同樣,只為俗事忙,到頭來,自己的靈體救不了,而且回歸自然後,再度凊楚自己原來要完成的使命,卻交不了差時,不只是徒增懊惱,恐怕還得罪加三等受罰。

  其實,同奮也是人,既是人,因人的五官習慣於三次元的事物,時日一久,五官所累積的事物竟讓我們的思維也侷限在三次元,凡是超出三次元的事物因為捕捉不到、感覺不到、測驗不到而難以接受。然而,宇宙無限,並形成多次元重疊架構,其間差異在能量的變化與掌控,人類若老是以片段的時間與空間來思考和處理事物,那注定無法觸及高次元的事物,而且對三次元本身的現象也不能百分之百瞭解。

  三期末劫乃人類共業聚成,業由人造亦由人化,無形雖本慈悲,卻只能及時搶救覺醒原人,無形處在高次元,對三次元事物瞭若指掌,洞察先機,為搶救原人,幾多上聖高真下凡渡世人。無形應化有形在協助人類化除暴戾之氣的籠罩,有形感應無形可促進人類的世界人同,人間和諧,暴戾之氣漸消,則籠罩的濁氣陰霾自得無形運化衝散,是以化解三期末劫根本還是在人類自身;人間若執迷不悟,為搶奪資源,繼續對立惡化,暴戾之氣愈形濃厚,無形濁氣自當益加層疊,屆時三期末劫終必臨頭,非關無形絕情,視生命如芻狗,實乃人類自賤,不懂生命真義,把假我當真我,誤以為肉體才是生命本體,也誤把三次元萬象當真。

  雖然有明師指點救劫要緊、修持重要,同奮卻我行我素,福來樂逍遙,禍臨才叫天地,幾十年寒暑,人生喜怒哀樂七情六慾穿場而過,最後大限一到,跟凡人一樣,肉體回歸塵土,和子卻到不了應元修煉體系,要再來過,已百年身。

  清與濁、覺與迷全在一「心」,心乃和子,是先天靈體,若大部份同奮無心完成天帝教天命,無形也只好另覓他途來搶救原人,意思說原人還是要搶救,方式可就不是自由自在的誦誥等奮鬥過程,可能要換成被人間視為大災難的天災人禍了。更明白地說,天帝教是被人間請下來的應急教化,人間若不珍惜,天上收回成命有理。等到面臨三期末劫時,不幸者被核爆之力從此銷毀,幸運留下的話,也只能迷迷糊糊在宇宙間任由自然律與因果律一再擺佈。人心若有突破,認清生命本質,實修實煉,渡己渡人,期使人間經由宗教大同到世界大同,再由世界大同提昇到天人大同,屆時,一樣的蒼生,一樣的世界,卻是不一樣的境界。所謂「三期末劫」並非上蒼的懲罰,而是人類長期共業逃不出因果循環的惡果。

  有些同奮被稱為「失聯」同奮,其實應正名為「心聯」同奮,他們或許人道太忙、或是看不慣教職人員的態度、或被人間磨煉:以至很少到教院,久而久之,因為沒露臉而被歸類為失聯同奮。其實,所謂失聯的同奮,心還是在天帝教,這從一些跡象可以看出,例如巡天節他來了,偶而他也出現在天帝教的活動場合中,有時也引渡原人來皈師………或家裏依然掛有廿字真言匾,所以說,既然心在天帝教,應被稱為「心聯」同奮才對。

  請別小看心聯同奮,有的大有來根,他可能以權宜行事方式渡化人心,只要沒有背離天帝教化,同奮在為天帝教奮鬥,我們應有包容心協助其奮鬥以為將來的宗教大同奠立基礎模式。似此同奮也應好好親和,有某些心聯同奮,行為上確實已離天帝教,左看右看一點都不像是同奮。從人間角度來看,信仰宗教各享自由,原本必須互相尊重,但從救劫觀點來說,既是同奮必為原人,而每一原人應都是救劫使者,來到人間一時無法開先天使命慧覺以至斷線,吾等應學上聖高真之慈悲,多加疏導,渡一原人已有功德,渡一心聯同奮更是無量功德。

  人與人間本就以和為貴,在宗教團體,更要注重,尤其是天帝教是行天帝教化,必需育而化之,凡我同奮,一定得開擴心胸,腳踏實地來實踐宗教大同、世界大同、天人大同,否則說是一套,行又是一套,既服不了世人,更愧對恩師及上聖高真。人之間要和就要將心比心,不只是要比到別人的心,最好要比到上聖高真大慈大悲的心,真能如此就能包容別人,天帝教也才能茁壯以完成天命,所以說,天帝教的應元天命繫於同奮之心,大家再不好好徹底懺悔,一旦天命收回,後果不堪設想。何不從此發大願力,實現奮鬥心,共同促成天帝教應元天命,於公於私兩相宜,所謂天下蒼生本來就包括自己在內。

  身為天帝教同奮,既知本師世尊發大慈悲願請下天帝教化,我等弟子千萬不可做為天帝教化的人間終結者,若能緬懷師恩,感激上蒼,唯有全部同奮上下一致,團結在一起,跟隨先師的腳步,真正為三期末劫,為天下蒼生奮鬥;若還不能覺醒,請常常回憶並深思,本師世尊為何常淚灑光殿,天帝教的應元天命就繫於你我同奮之心,快快醒悟並奮鬥吧!團結吧!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