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6期 » 同奮動態點點滴滴

詹敏悅  1996-03-25 12:15

維公回國座談國際弘教

  國際弘化院主任維公樞機,於三月初返國,除了參加子姪光博同奮的飾終典禮外,並參加七位新任樞機使者的就職典禮及弘化院的國際弘教會議,並提供許多寶貴的意見。

  長年旅居美國的維公樞機原任職美國紐約時報,退休後,被聯合報系在美的世界日報延聘,擔任該報總編輯,目前為該報顧問。維公樞機的夫人即為教訊雜誌的特約專欄撰稿人馬莉,對美現今的宗教問題與現況常有廣泛且深入的報導。

  當維公樞機在美獲知光博車禍住院延五日終吿不治,由無法馬上趕回,他在電話中吿訴弟弟維光樞機說「顯一(光博)住院時,我不能在身邊陪你,他出殯時我一定要趕回來」,手足深情溢於言表,果然摒除雜務在三月九日趕回來參加光博同奮十日的飾終大典。

  在台停留的十天當中,除了探望坤元輔教、與家人相聚外,他儘量參加教內的會議以瞭解國內教務推展情況。由於首席師尊生前派給他的使命在於國際弘教,所以在此期間也召開了兩次弘化院國際弘教座談,對於美國、加拿大等地未來的弘教方向,提供諸多寶貴意見。維公樞機已三月十八日離台返美。

蘇光俸黃靜苞喜結連理

  對台灣省掌院而言,民國八十五年二月九日為大喜的好日子,是蘇光俸及黃靜苞兩位同奮嘉禧典禮。

  在天帝教裏努力奮鬥的同奮,無形中均會蒙獲上蒼的眷顧,安排如意道侶,共同奮鬥,其中又有好幾對,是擔任値殿司的同奮,共同打掃光殿一段時間後,在仙佛玉成好事,越看越來電,最後都共結連理,留下一段段美麗的佳話。

  也許是上天註定,也或許是前世姻緣,這對新人光俸與靜苞兩心相許願意攜手共創美好未來,但約定于相識一年後,參加高教班,再踏上地毯的另一端。而在這段期間,兩人除了上班之外只要有空,一定每天來教院奮鬥,一齊誦誥,一齊打掃光殿,就如同師尊所說的:「在克盡人道時,不忘記修天道,夫婦雙修,共創帝教家庭。」如此奮鬥的模範同奮,人神共讚。

  一陣暄嘩聲,仔細一瞧,原來是新郎倌來了,雙手捧著鮮花,在眾人的祝賀聲中滿面春風地走到新娘子的身邊,新娘子已換上白紗禮服,快樂地依偎在新郎的身旁。拜別父母親,與親朋好友共同拍照留念,在眾人的擁簇下,新郎小心翼翼地扶著新娘邁步前進至平等堂,嘉禧典禮正式開始。天帝教的任何儀式都是以莊嚴肅穆為主,既不鋪張浪費,又讓人感受得到宗教的氣息,而且蘊涵著神聖意義。

  隨著儀式的進行,典禮達到最高潮—恭請代理首席為這對新人證婚,在人神共鑑下新郎新娘許下承諾願意終生遵守奉行,將天帝教的精神繼續發揚下去。

  代理首席面露和藹的笑容,為新郎新娘祝褔—在修道的旅程中沒有阻礙,平平安安,順順利利,婚姻幸福美滿,事業發達有成。在眾人企盼與祝福的眼神中,典禮終吿圓滿完成。(周靜艾)

光贊尊翁維統同奮仙逝

  天人研究總院副院長楊光贊的尊翁維統同奮,於三月十五日凌晨三時許睡夢中安詳地溘然逝世,享年七十三歲。天帝教由代首席發起組成飾終委員會,並由維生樞機擔任主任委員。

  現任中華民國主院督教長及諮詢委員的維統道長是正宗靜坐班第六期的老同奮,對天帝教教義、教規多有深研,是首席師尊生前常親近的年長同奮之一,時常陪師尊散步,商討教務。天帝教復興初期維統與光贊父子對彰化地區的弘教、引渡原人、捐獻天真堂、推動成立彰化縣初院功德昭顯,尤其是維統與賢慈的協助,光贊侍筆寫下了許多天帝教非常重要的文獻資料,彰南同奮提起楊氏父子莫不心存感激與敬愛。

  維統育有三男一女,光贊居長,以次為光烈、光唐及敏義,媳婦、女婿及孫子女也皆為天帝教同奮,是名符其實的帝教家庭。維統晚年受糖尿病之苦,一年多前開始洗腎,故已減少到教院。最近的一兩年,他暫居安養中心,才深深覺得一個設備完善的安養中心在現代社會裡對老年人的重要性,因此他願意捐出自己的所有兩百萬元給光贊並叮嚀楊醫師要早日建立老人安養中心,使「老有所終」,楊醫師已經答應他父親一定完成的心願,且也把它當作這一生最重大的使命。

  維統同奮的飾終典禮定三月三十一日(星期日)上午八時在中華民國主院二樓大同堂舉行飾終追思儀式,請同奮前往致祭。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