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原子廢墟上的祈禱意義

廣島原子廢墟上的祈禱意義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7期 » 廣島原子廢墟上的祈禱意義

維生樞機  1996-04-25 09:25

─維生樞機在日本廣島和同奮親和講話

各位同奮!

  首先感謝廣島地區同奮的接待!我在這裡特別說明這一次來到廣島首先是代替師尊完成一個心願,師尊前後到過日本三次,第一次是在一九六八年,當時師尊就希望到廣島來,第二次是一九八三年,師尊他老人家原本是想在廣島的和平公園舉辦祈禱大會,後來以為在富士山祈禱有地理上的意義,因此就將祈禱大會改在富士山,第三次是一九九二年到栃木縣那須重建日本國主院,師尊也想有機會到廣島來。主要是什麼原因呢?因為師尊是一位和平主義者,師尊是一位人道主義者,何況他老人家的第三天命就是要在人間消滅核子武器,化延核戰毀滅浩劫,師尊常常說:「人類最大的悲劇是核子毀滅浩劫,日本的廣島和長崎直接承受了原子核武的悲劇,廣島可以為人類的浩劫做見證,希望這一浩劫不要再發生。」這是師尊一直想到廣島來的原因。

  從我剛才說明中,各位同奮可以了解到我們今天做了一件大事,就是在廣島和平公園為罹難的陰靈禱告,我在祈禱中代表師尊為二十多萬無辜的死難的英靈致敬,同時希望人類這個悲劇不再發生,我一定會在回到鐳力阿時,再到黃庭之前向師尊報告,我們在這裡為他老人家完成了這一樁心願,很感謝光潔、緒誠、敏專這樣的安排。

  剛才我和緒賡同奮交換了對日本文化發展的意見,了解中日的文化發展有緊密的關係,我感覺到大阪和京都的建築文化和中國黃河文化很相似,感覺很親切,七0年代時我到京都作研究,當時就感到京都像西安,昨天我在大阪用餐的時候,有一位朋友表演了日本左典石笛,使我體會到它與殷商時代的祝禱音樂的關連。今天我從大阪到廣島來,看到廣島的小橋、流水,很像我故鄉蘇州的情況,讓我想到「吳」文化在日本的意義,中國春秋時代在長江流域有楚和吳,中國江蘇的「吳」和日本一海相隔,文化在地緣上一定有交流,產生互補的功能。剛才我和緒賡同奮的討論更加證實我的看法,我會再就中日文化的互補性做一考證和研究,我認為中國文化的融合基本上這就是天帝教的精神,代表著「生生不息」精神,發展出愛民的民生文化,因此我們絕對相信師尊的看法,只要中日兩國團結,以彼此互補的生生不息的文化,一定可以確保世界的和平。

  希望天帝教的中日同奮奮鬥到底,相信師尊一定會給我們智慧與力量!謝謝各位!
  (八十五年四月九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