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每個通過反省的心,反射 上帝的光,朗照世界

讓每個通過反省的心,反射 上帝的光,朗照世界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7期 » 讓每個通過反省的心,反射 上帝的光,朗照世界

維生樞機  1996-04-25 09:45

─維生樞機在沖繩與同奮親和講話

在座的各位日本朋友們、天帝教同奮晚安!

  這一次我和台灣的二組同奮分別來到日本,從四日到今天一共訪問了日本十個地方,親和了這十個地方的所有同奮,今天到沖繩是最後一站,明天就要從此地回到台北。

  我們在東京和鹿兒島都舉辦了祈禱大會,從台灣來的二組五十位同奮和日本當地的同奮共同參與,希望能夠經過虔誠的祈禱,可以減輕日本的重大天然災害,東京的祈禱大會是延續一九八三年我們師尊在富士山舉辦的祈禱大會,那一次的祈禱大會主要是祈求化延核子戰爭和化減當時科學家報導富士山可能發生的地震,我們師尊一貫的認為核子毀滅的浩劫和天然的災害都是由於人心所造成,必須結合天帝教的同奮為人類的劫難共同奮鬥。

  天帝教一貫的基本精神,就是對整個人類的關懷,我們認為人類的浩劫是人類自己造成,是因為人類物質的慾望不斷的昇高所造成,整個世界都沈溺於物質慾望之中,昨天在鹿兒島的祈禱大會完成之後,有一位日本年青人問我:「請問您對日本今後要怎麼走?有什麼高見。」正是表示了他對日本明天的關懷,今天在座的日本朋友也同樣關懷日本的明天,我要強調這不僅是日本人所面臨到的問題,同樣是中國人所面臨到的問題,也是整個世界人類所共同面臨的問題。

  從二十世紀後期開始,世界愈來愈繁榮,愈來愈富裕,不論已開發的國家或未開發中國家都在追求富裕,但是富裕本身不是罪惡,產生罪惡的是追逐放任的富裕,例如今天社會上的消費不是為了需要,而是為了表現他的財富,現代的人沈溺物質慾望而忽略了精神層面,社會的道德標準愈來愈低落,人類的精神層面愈來愈淡薄,究竟什麼是道德?現在的答案是合法就是道德。因此許多人就利用合法來掩飾非法,游走在合法的邊緣,不僅日本如此,整個世界都是如此。我們師尊很早就大聲的疾呼:「道德重整,精神重建。」他老人家認為要從人類的內心深層處去做,希望人在 上帝的面前自我懺悔,反省有沒有盡到做人的本分,因此參加天帝教的同奮首先在廿字真言中選二個字做為自己的人生守則,這廿字都是人類的善良根源,是東西文化共同的精萃,每一個人先從自己的本分做起,如果是父母就盡到做父母的責任,如果是子女就盡到做子女的責任,每天首先反省有沒有違背自己所選的二個字,再反省有沒有盡到自己應盡的責任,如果有錯就認錯,師尊說:「天天有錯,天天改。」如果能盡到自己做父母、子女、朋友、妻子的責任,就是盡人道,只要每一個人從自己本身做好,就會影響到家庭,進而影響到社區、社會、國家、世界,只要本性光明,慾望就會降低,人間就是天國。

  我們師尊告訴我們:「宗教徒都希望在明天,希望明天能夠到天國去、到極樂世界去,這只是個自了漢而已。」所以師尊又告訴我們:「當你還沒有到天國去,還在這一塊生你、養你、長你的地方,你就必需關懷它。」這是天帝教的基本襟懷,因此天帝教的同奮如果是中國人就應該愛中國,如果是日本人就應該要愛日本,所有的人都應該要愛自己的國家,然後從自己的國家推廣到整個世界,這就是天帝教的精神,師尊希望天帝教所有的同奮「不求個人福報,不為自己打算」,而是要為所有的人類求福報,我們為家人求平安,自己也得到了平安,為國家求平安,相對的自己也就平安了,為整個世界祈求沒有戰爭,我們自己也相對的平安了,等到大家都好了,個人也就好了,例如今年台灣海峽兩岸的危機昇高,影響到整個亞洲,日本的朋友也都很關心,我們在台灣的同奮誦唸了一億三千萬聲的皇誥,這一億三千萬聲皇誥是一聲一叩首,一億三千萬聲皇誥等於是一億三千萬個人盡心盡力的為台灣的和平而祈禱,也是為了整個亞洲的和平祈禱,現在兩岸的關係已經緩和了,台灣二千一百萬的人民包括我們參與祈禱的同奮也都獲得平安了,整個亞洲的局勢也相對的穩定下來。

  各位朋友可以了解天帝教的所做所為不是為了自己打算,我們的心是正大光明,我們的心就像鏡子一樣,把 上帝的光反射出來,使得每一個人都充滿著正氣,各位所關心的天人炁功就是由我們同奮來反射天地正氣,天人炁功不是一般所謂的神通,不是利用我們本身的氣,完全是靠接引宇宙的能量。

  在此我非常簡略的介紹天帝教,讓各位朋友對天帝教有基本的認識,了解我們所追求的目標,我們虔誠的讓各位了解天帝教,只要能夠不為自己打算,不求個人福報,就會充滿正氣,就是代表 上帝行道於人間。

  願 上帝的光普照在今天在座的人的身上,祈求本師世尊的光加持在座各位的人的身上,預祝在座所有的人平安、如意!
  (八十五年四月十一日)

 ●在玉和殿日本主院親和集會。(黃光戒攝)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