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靜坐乾先修十六坤修九期於天極行宮開訓

正宗靜坐乾先修十六坤修九期於天極行宮開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7期 » 正宗靜坐乾先修十六坤修九期於天極行宮開訓

 1996-04-25 11:10

課程稍作調整先以「心靈之音」「侍天禮儀」調整同奮心態

三月卅一日代首席主持開訓儀式

  (本刊訊)天帝教法華上乘正宗靜坐乾先修十六、坤修九期三月卅一日於天極行宮舉行開訓典禮,本次靜坐班是從廿九日下午四點便開始辦理報到,一連進行三天,共有兩百0六位學員參訓,天人訓練團表示,前三週仍將接受報名,預計參訓人數還會增加。

  為了讓學員身心安頓,避免初學靜坐的心浮氣躁,第一週課程特別改弦更張,報到後首先以「心靈之音」代替「一般講解」上場,「心靈之音」自從在靜坐班「開播」以來,一直頗受好評,柔美的女聲緩緩地道出修道應有的心態及觀念,配合空靈的宗教音樂,著實安定不少人心。

  接下來則是「侍天禮儀」,在入門前灌輸學員們宗教上應有的莊重誠敬心理,除了教導應盡的道務禮節,本次並特別規定上下光殿時禁語,且一開始靜坐便不得少於廿五分鐘,之後再循序漸進地根據學習狀況延長下坐時間。

  第二天慢慢導入靜坐傳習及天帝教的奮鬥精神,卅一日才是由代首席主持的開訓儀式,這期在課程上的小小變動,發揮了不少功效,課堂上的秩序有明顯的祥和氣氛出現。

  除此之外,本期靜坐班更有一項創新的舉措,即分為東部班及西部班,西部班為北、中、南教區的同奮,仍按往例十七週均在於天極行宮受訓,東部班的學員由宜蘭、花蓮、台東三個教院組成,除了第一、十四、十七週因為開訓、原靈合體及結訓合併於天極行宮上課以外,第二至七週及九、十、十二、十六週集合於花蓮縣初院大同堂,剩下的四週則至所屬教院分別受訓。為了因應分班特殊需求,輔訓小組亦分為兩組人員,西部班仍由天人訓練團組成,東部班則由三教院同奮擔綱。

  事實上,東、西部分班早在乾先修十二期、坤五期,師尊仍駐世時就已經試辦過一次,後來因為各種因素而告停。但為了體恤學員舟車勞頓的辛苦,尤其是偏遠教院,也為了凝聚當地教院的親和力,這種分區模式似乎成為不得不然的趨勢,天人訓練團表示,本期參訓人數雖然並未達到原定標準,但仍然照原定計劃進行,十七週的訓練預計在七月廿一日結束,若是成效不錯,未來希望各教區都能分區比照辦理。

  開訓典禮上代首席以「修道在於自修、自證、自得」為題致開導訓辭。表示天帝教傳播 上帝真道是在傳播中華文化特質和傳統,天道觀念和人道觀念相結合。同奮經過向自己奮鬥、向自然、向天三種奮鬥,可以達成宗教大同、世界大同、天人大同三個目標。修道是自修、自證、自得,通過各位同奮自己的修持,相信一定可以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