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祈禱」南部教區圓滿達成目標

「中心祈禱」南部教區圓滿達成目標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7期 » 「中心祈禱」南部教區圓滿達成目標

劉敏馥  1996-04-25 12:10

頒獎獎勵誦誥前十名奮鬥同奮

  早在元月二十八日代理首席抵南部教區巡視時,曾提及全教在二月份開始進行「中心祈禱」,分各個教區進行。南部教區則從嘉義縣初院到屏東縣初院,五院一堂自八十五年二月二十三日起至三月二十三日止,以「內祈和諧無暴力,外求和平無衝突」為中心祈禱,誦唸皇誥二千萬聲。因此,經掌院陳光心副掌教召開「南部教區八十五年度道務會議」中決定,南部教區各教院、堂分配之誦誥數如下:

  高雄市掌院(含澎湖縣初院籌備處):五百五十萬聲

  嘉義縣初院:一百五十五萬聲

  台南縣初院:五百三十萬聲

  台南市初院:六百八十萬聲

  屏東縣初院(含潮州天然堂):一百二十萬聲

  同時宣佈南部教區誦誥數在總前十名者,皆有獎勵,藉此激勵同奮們發心加入誦誥行列。

  掌院乃於八十五年二月十五日,發出「緊急誦誥通告」,郵寄每一位同奮,期能激起同奮們的憂患心、愛心及團結奮鬥心,為我們美好的將來「打拼」。同時,代理掌教李光光開導師及副掌教陳光心開導師為能了解各教院、堂之誦誥情形,亦曾到各地教院親和,並責成做出「誦誥統計表」,每五天為一個週期,由南部教區開導師辦公室作出統計,以掌握各地之誦誥數,在此期間,更是以身作則,帶領同奮們上光殿誦誥。

  剛開始的一星期,或許是同奮們在人道上的忙碌,誦誥的情形,並不熱絡,每天的誦誥數,只有十八萬聲,離目標差距甚遠,試想,以此速度,何時能達到目標五百五十萬聲?真教人急壞了。因此在三月二日又召開誦誥緊急會議,會中決定:即日起,每天晚上八時十五分,於一樓平等堂,集體誦唸一本「天曹應元寶誥」,即刻宣導同奮們發心參與。同時,更發動「百人集體誦誥」,時間為每天晚上七時至九時,出席同奮皆為當然成員,並利用三月三日迎接財神儀式及台灣省紅心字會楊光贊理事長前來親和演講之際,發動宣導,以口頭及文宣方式,請同奮發心認簽誦誥數,以為對己身之期許。當時,副掌教陳光心開導師率先認簽誦誥十萬聲,接著亦有許多同奮發心認簽。整個誦誥活動至此,稍稍有些起色,可是,事實擺在眼前,雖有進步,但仍趕不上進度,如何是好?眼看著各地教院傳過來的誦誥數,都遠超過掌院,不僅人間急,天上亦急,玉清殿殿主─萬法教主於三月十三日傳下聖訓:「台海危機已進入緊急狀態,上聖高真諸仙佛均加強配合三位一體之本師於無形運作,期能順利化解此一危機,然因高雄市掌院整體持誦皇誥數仍不足,間接影響南部教區道法之運作,高雄市掌院所屬同奮有必要更再加強誦誥,積極培養正氣,將首當其衝之危險降至最低。南部教區以高雄市掌院為中心,居無形有形之關鍵地位,期盼高雄市同奮澄清赤魔氛,為同胞生命財產安全,為台灣政治經濟前途,真正發心響應『中心祈禱』活動,得以確保台灣南部地區之安定和諧。」

  至此,同奮之整體奮鬥心終於提起,透過共識,在最後一星期的晚上皆從七時誦誥至十一時,而星期六、日則是整天皇誥聲不斷,隨時可上光殿誦誥,保證不清場,苦苦拼了一星期,終於在最後一刻,達到了預定目標,至此,兩位開導師及所有同奮皆鬆了一口氣,大家都感覺到有此成果,得之不易,應如何把握及運用因「中心祈禱」所凝聚的道氣,更是往後之重心所在,因此南部教區開導師辦公室緊急召開開導師會議,研擬對策,達成共識。

  四月一日,是高雄市掌院的親和集會時間,亦是個皆大歡喜的日子,原先安排的是由副掌教陳光心開導師講授及傳授「天人親和北斗徵祥真經」,臨時插播了一段頒獎儀式:凡是「中心祈禱」誦誥數達五萬聲以上的同奮,皆可獲獎,共有三十五位同奮。由李光光代掌教及陳光心副掌教頒獎,氣氛非常融洽。會中李光光代掌教致詞時,對這些同奮奮鬥精神非常欽佩,也非常感謝發心誦誥的同奮,他自己也唸了四萬多聲皇詰,可是還沒達到領獎標準。同奮們皆報之以掌聲,而陳光心副掌教更是不簡單,誦誥數超過十萬聲,名列第七名。獎品則是來自掌院及熱心同奮提供,而李光光開導師個人提供「正大光明燈」五個,贈與各教院、堂第一名同奮。

  此外,南部教區誦誥前十名同奮之獎品,則由各地教院之開導師代為領獎,名單如下:

  一、郭維嘉(台南縣初院),二、李緒柏(台南縣初院),三、黃緒想(嘉義縣初院),四、陳光靈(台南縣初院)五、郭敏縛(屏東縣初院),六、熊緒堪(嘉義縣初院),七、顏光動(台南縣初院),八、徐緒恰(台南市初院),九、黃敏輪(台南縣初院),十、林緒嚀(嘉義縣初院)。

  至此,整個誦誥活動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