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建台南市初院玉平殿下院決定放棄

興建台南市初院玉平殿下院決定放棄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7期 » 興建台南市初院玉平殿下院決定放棄

徐緒統  1996-04-25 12:25

天帝教一切行為都以合法為前提

台南市初院玉平殿下院興建案 礙於法令委員會議已決定放棄

  歷經多年的反複研商,玉平殿下院的興建案,於延宕多年之後,終於在四月十二日的委員會中,作成不興建的最後決議。雖然這種結果難免讓人有期待落空之感,卻是迫於現實,不得不作的抉擇,誠所謂「形勢比人強」。在審慎地權衡得失之餘,訴諸會議所做成的公決,當可反映出委員們的意見傾向,而有助於凝聚整體之共識與向心,這種整體意識的強弱,則直接關係到教院道運的興衰。此次籌建下院一事,雖然過程曲折,且正反意見仁智互見,卻均能通過會議形成共識,彼此尊重,展現了良好民主風範,而合乎親和之道,令人頗感安慰。因為畢竟在奮鬥的歷程中,我們不可能毫無阻礙,最重要的是我們願意共同面對,不論是得或失,相信同奮們雖然追求成功,卻有更大的勇氣和智慧去面對考驗與挫折。

  探究玉平殿下院之所以遲遲未能動工,其主要原因乃在於土地問題,即原來由楊敏綿同奮奉獻的地段乃屬農地,而非建地,依法只能搭建農舍,而無法變更用途,亦不能將產權移轉給財團法人單位。所以建築數百坪的教院,是明顯的違法行為,若經檢舉即難逃拆除命運。因此,面對目前諸多難以克服的困難和限制,在疑慮糾結之下,委員們擔心貿然動工的風險過大,於是在幾經審慎考量之後,決定採用無記名方式表決,終以三十比七的懸殊差距,中止了下院的興建案。

  對於此項決議,參教長敏綿接受委員會退回土地的決定,並表示自己仍將一本初衷,願意將這筆農地依每分壹佰貳拾萬的價格出售之後,作為等值奉獻,為未來興建教院之用。又若於教院未尋獲其他適合建地之前,而原有小新營段農地已劃為建地,她願奉獻五百坪以建設下院。參教長的一番話,充分流露她一貫的奉獻熱忱,同奮紛紛報以熱烈掌聲,於萬般無奈,百感交集的會議中,自有一片溫馨縈繞其間,值得我們我低迴再三,省思品味。

  雖然結束了長久的懸案,但委員們卻不願就此放棄努力,在稍作討論之後,決議保留已繳之籌建基金,並擬繼續找尋適當建地,等時機成熟,再籌組委員會,進一步處理相關事宜。

  回首自下院籌建之提議,迄今已歷數年,帶著首席師尊、代首席及同奮的殷殷期待與祝福,如今的決議讓我們感到心情沈重。因為事實上我們並未完成什麼,而只是停止了什麼。不論在過程中,做了何種決議,相信這一切都是為了教院發展。令我們惟一稍感安慰的,正如師尊一向稱我們為「同奮」,個人意見上的差異,也都是為了彼此共同救劫宏教的目標和使命,這種「同奮」的精神的培養和發揚,才是帝教希望之所寄。

  暫時性的挫折,有其現實上的障礙,無形的奮鬥,也需有形的配合,方能奏功。同奮的心是一致的,只要努力,用心奮鬥,相信一定能突破困境,完成興建下院的目標,符合天上人間的期盼。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