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極行宮同奮南部親和行記實

天極行宮同奮南部親和行記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7期 » 天極行宮同奮南部親和行記實

天極行宮記者 薛光霸  1996-04-25 12:50

行前迭起波折.旅程一路順暢

天極行宮同奮南部親和行與親子之旅記實

  本師世尊駐世時很重視本教的親和活動,他老人家曾經親自參加天極行宮第五十三次家庭親和集會,也曾召見弘教推展組所有成員,勉勵家庭親和集會要持續不斷的舉辦下去。雖然師尊證道之後,我們仍然如期地舉辦,但我個人總是覺得這樣還不夠,希望把天極行宮同奮這股親和的熱力推廣出去。因此,在師尊證道後的一次高教班聯誼會上,我曾提出建言,希望各教院間加強親和,可仿效民間進香團,舉辦跨教院間的親和活動。我們不需要喧鬧的鞭炮聲和電子琴花車,而是純粹帶著一顆熱誠的心與同奮聯誼,我稱之為「高級進香團」,當時曾經得到很多教院的贊同。

  為了實現以上的理想,八十五年元月天極行宮宏教會議,我提出到南部教院親和及親子之旅建議案,獲得決議通過。原本選定農曆春節期間舉辦,後來因時間太匆促而延至春假。經過籌劃協商之後,決定三月三十、三十一日兩天到高雄、屏東教院親和,並且順道至鵝鸞鼻親子旅遊。

  由於春假是大假期,必須事先預訂遊覽車及安排住宿,所以請交通組長光侯洽妥兩部遊覽車,準備邀集八十位同奮共襄親和之旅。光南樞機爽快的應允擔任總領隊,並請緒熟總幹事負責發文通知前往親和的教院,但後來乾先修十六期正宗靜坐班因故延到三月三十日開課,另外光贊的父親維統同奮回歸自然,也選定在第二天於台灣省掌院舉行追思儀式。由於這兩件教內重大活動的衝突,致使很多同奮分身乏術,連總領隊光南樞機也因靜坐班有課而無法參加。因此光舒建議再度延期,由於遊覽車和旅館無法退掉,光侯同奮只得努力向遊覽車公司說明情況,方才勉強退掉一部車子,領隊改請陳光麟副主委擔當,光麟副主委原本也必須參加維統飾終大典,經向他說明本次親和之旅的窘況之後,才勉為其難的答應。到了臨行的前兩天,光舒同奮又來電說他必須於三月三十日到天極行宮參加重要會議,只得棄權,真是好事多磨。

  經過一波三折,當天實際成行的只剩下三十位同奮,其中還包括八位小同奮,為了不讓本次親和之旅因人數少而感到冷清乏味,光麟副主任、靜優、靜影同奮都使出渾身解數發揮親和力,在車上一路說說唱唱,總算把氣氛炒得頗熱絡。靜優顧慮到小同奮的心情,還自帶「大魔獸」錄影帶在車上播放,讓小同奮看得津津有味,真是用心良苦。

  十一點三十分到達高雄市掌院,光光代掌教帶領大家上光殿誦誥五十遍後到餐廳用餐。餐廳擺滿了各式各樣的美食餐點,顯示出高雄同奮的用心,真是令人感動,用餐後在大同堂親和,首先由代掌教介紹高雄市掌院的教長和同奮讓大家認識,繼由光廢副主委介紹掌院早期同奮的奮鬥史,以及新教院的興建過程,光麟副主委則代表天極行宮同奮感謝掌院同奮的熱情接待,本人接著一一介紹天極行宮的同奮,並請他們發表感言,親和的氣氛相當熱絡,直到下午二點多,全體在掌院大門口合照之後才前往屏東縣初院。

  雖是連續假期,一路車行還算順暢,大約下午三點三十分就到達屏東縣初院。南部的太陽就如同同奮的友情一般熱力四射,正當我們感到有些熱有些渴時,初院大同堂早已擺好可口的水果等著我們來親和。首先由光諄教長介紹初院同奮,光旻開導師亦表示歡迎之意。光麟副主委致詞時說明,剛剛我們一來就先上光殿親和祈禱,再到大同堂和同奮親和,表示「上親下親」,無形有形共同奮鬥。在短暫的歡敘之後就和屏東初院同奮告別,開往親和的最後一站潮州天然堂,因為路況不熟,光旻開導師和夫人敏彰熱心的開車當嚮導。當車抵天然堂,很多同奮早已在教院等著,晚餐之後稍做休息親和集會便開始,主持人敏跳同奮一一介紹教長和同奮,黃維德主事雖年紀已高,身體不適,還親臨會場致詞歡迎,副主事緒潮也熱情的忙著招呼同奮,光麟副主委特別邀請屏東的同奮組團到天極行宮來親和。我在光添教長的指示下,向同奮報告天極行宮宏教推展組的成立過程及運作情況。親和的時間總是不夠用,九點左右結束親和集會,在同奮的歡送之下,車子開往東港旅館休息。

  三月三十一日一大早用過早餐之後,一行人便搭車前往鵝鸞鼻作親子之旅。前往的旅遊點是國家自然環境保護區,設有管制站,不能隨便進入,是拜天然堂緒潮副主事的公子在保護區服務所賜才能夠進入。九點多車子便到達鵝鸞鼻,南台灣陽光普照氣溫高,海岸線也很漂亮。光添道長和緒潮副主事自行開車已先到達,等著帶領我們進入旅遊。緒潮副主事還是一樣熱情,並搬來大箱的飲料人手一罐,南部人好客的天性表露無遺。園區裏生長著各式各樣的植物,尤其珊瑚礁海岸,自然天成,景觀相當迷人,同奮猛拍照片留念。在光添道長建議下,大家面向海洋誦廿字真言九遍,迴向給無形守備軍團,祈禱魔消道長,早日完成兩岸和平統一的時代使命。

  結束鵝鸞鼻之旅後,車子便往最後一個目的地─車城。車城有一間本省最大的土地公廟,香火鼎盛,但我們並非要到廟中拜拜,而是要去找本教的靜弼仙姑親和。靜弼原本服務於蔡光舒所開設的服裝公司,是光舒的得力助手,兩年前嫁到車城,家中就在土地公廟前大街,開一家平價超市,先生和公婆也都是初皈同奮。我們到達時她高興得忙送飲料招待,正巧她家有塊廿字真言親和匾,不知道要安裝於何處,請教過光麟副主委和光添道長之後,決定安裝在收銀機櫃台後面牆壁上,由光添道長安裝好親和匾之後,請緒潮副主事主儀,全體同奮誦廿字真言九遍加光,儀式簡單莊嚴。由於擔心連續假期易塞車,我們不敢多作停留,在短暫的親和之後便向主人告別踏上歸途。

  雖然本次親和之旅,行前波折不少,但是出發之後一切順利,連最擔心的塞車問題一路都沒遇上,也許是無形在考驗我們的決心。在此除了感謝南部同奮的熱誠接待之外,同時感謝贊助本次活動經費的緒猛、靜極夫婦以及光麟副主委,另外光侯組長的交通、住宿安排,以及所有參與的同奮功不可沒。希望本教教院之間的親和能夠熱絡起來,使本教奮鬥的力量能夠串聯,團結力量共同承擔並完成本師世尊未完成之天命。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