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樞機在日本弘教會議致詞之三

維生樞機在日本弘教會議致詞之三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9期 » 維生樞機在日本弘教會議致詞之三

 1996-06-25 09:40

多渡一個原人,就是多救一個日本人,多保存一分日本的元氣。

各位同奮!

  我知道昨天晚上各位同奮開會一直到凌晨二時才結束,儘管會議中彼此做了一些意見交換與溝通,重要的是在會議之後如何去做。

  對帝教在日本的弘教工作我有三個基本原則:

  一、從下往上發展。在各個支部和教區播下種子,自己成長、開花、結果,譬如昨天緒誠同奮報告在廣島市區和附近都將建立據點,只要有了一定數量的據點,廣島地區就可以成立掌院,同樣在九州也已經分別在二個地區發展,只要能發展到五至十個據點,在九州地區也可以成立掌院,這樣才是由下而上的發展。

  今後在日本之神職人員即是由日本同奮承擔,希望在二年之後有日本的同奮參與樞機使者會議,日本地區各教院的開導師也是由日本同奮承擔。

  二、到日本辦訓練。我了解部分日本同奮有一種心理,認為在鐳力阿道場舉辦訓練班比較慎重,我考慮前期的教育在日本舉辦,後期的教育在鐳力阿道場舉辦。例如:五十五天的師資高教班,有二十一天或是三十天的時間在日本舉辦,在鐳力阿道場舉辦第二階段的訓練。

  三、經費自給自足。我從來沒有要現階段把整個日本弘教的費用要求日本同奮承擔,但是長期由台灣同奮承擔絕大部分的功德亦非合理,現階段應該就要進行研究弘教經費的問題,除了同奮安悅奉獻外,也請日本同奮作出一些可行的規劃,能夠使得在日本的弘教經費平衡。

  總之,在日本弘教方面,極院和我個人都尊重日本同奮的意見,所以日本同奮儘管在昨天的會議中並沒有完全的交集,但是只要掌握基本的原則,再進一步推動,一定會有成果。

  在昨天的會議中,我十分肯定光潔、敏專、靜根、緒誠、緒朽、緒回等同奮,道心堅定,道歷成熟,只要遵守師尊的大原則,都可以根據自己的構想去推動弘教工作,我一定全力支持,天帝教要在日本生根就必須要和日本的文化、社會、人民結合在一起,所以我們一定全力支持在日本國第一線奮鬥的同奮,也希望與會的同奮把我個人的意見帶回日本給其他同奮共同思考,在日本弘教多渡一個人,等於是多救一位自己同胞,正如師尊所說:「能夠多引渡一個原人,就是多救一位同胞,多保存日本一分元氣。」我們要朝這個方向奮鬥和努力。
  (八十五年六月十六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