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小為大補短為長的未來弘教三原則

積小為大補短為長的未來弘教三原則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9期 » 積小為大補短為長的未來弘教三原則

 1996-06-25 09:45

維生樞機在極院擴大業務會報結論

各位同奮!

  今天是本師節,我可以肯定擴大業務會報所有的報告都得到本師在無形的垂聽,任何的事情在於誠,任何的事情也在於盡心,任何的事情也應該盡力,根據剛才的報告,我做出下列六點結論與未來的三點原則:

  一、根據剛才弘化院弘化組專案報告,中心祈禱截至五月十九日為止,全教誦誥數已超越一億三千萬聲皇誥,特此宣佈丙子年中心祈禱,於本師節功德圓滿。同時,在此地懇切地希望全教同奮一本不求個人福報、為天下蒼生化除劫運,持續犧牲奉獻、盡心盡力為台灣安定繁榮而祈禱!

  二、有關大藏院報告各地教院對極院安悅奉獻繳款分析表,我要特別強調各地教院對極院的安悅奉獻數是師尊民國八十二年在人間時所核定頒行,但是只要各教院衡量本身能夠盡到多少力,提出調整的要求,相信本師世尊他老人家在人間也會同意,比方說新竹市初院原本規定的奉獻額比現在的奉獻額高,但是新竹市初院的開導師簽請調降數額,我根據大藏院的分析決定了現在的數額。

  我要對各位開導師和各位同奮就本案做說明,極院有兩個主要的收入:一是靜坐奉獻;二是各地教院對極院的安悅奉獻。我個人一貫的認為教財收入必須公開,收入從那裡來?到那裡去?都要清清白白公開,在今天的樞機團本師節感恩文告中,特別提出「教財透明化」的決策,極院現階段的教職人事大部分是從首席使者辦公室改制而來,極院所有單位都要遵守「勤儉建教」的原則,專任教職的同奮已經遞減二分之一,請大藏院重做規劃,在沒有調整之前,希望各地教院均能以舊有的標準奉獻,教院若有困難可以申請降低數額。

  三、從下一期先修乾十七期、坤十期靜坐班開始將要以分區的方式舉辦靜坐班,分北部班、中部班、南部班與東部班,南部教區由高雄市掌院負責,北部教區由台北市掌院負責,天人訓練團負責支援各區規劃靜坐班相關訓練課程,天人訓練團主要是規劃進一階訓練的正宗靜坐複訓班,今後每舉辦三期正宗靜坐班後就開辦一期正宗靜坐複訓班,集中在天極行宮舉辦,其他的短期訓練班也都在天極行宮舉行,鐳力阿道場則以舉辦高教與師資班。

  四、天安太和道場的籌備工作,我堅持要維持師尊在人間既定的原則—合法開工,今年光鳴、光持樞機經過近四個月的努力之後,剛才報告已經能夠在近期內開工,實可告慰本師在無形的顯化,尤其在本師節可說是對本師最大的獻禮。

  五、有關始院報告有關車籍管理的問題,我有二個建議:一、請祕書長室統籌規劃;二、分教區管理,北部教區車籍由台北市掌院管理,中部教區則由台灣省掌院管理,南部教區由高雄市掌院管理。

  我常常講:師尊證道之後,不再有一位領導人的道德、道心、道功、道行可以超越師尊,也不再有一位領導人像師尊那樣的氣魄,以十四年的時間建立起一百四十年的基業,在今天的本師節我很願意提出今後帝教發展的三項原則,請今天在座的開導師和同奮指教:

  一、「腳步跨得小、腳跟踩得牢、行動走得穩」,這是一年來我對所有教政作為的原則。

  二、我一貫的認為「成功在於嘗試」,一切的成功都是經過不斷的嘗試而得,我認為「不怕錯,只怕不做」我們不要樣樣怕錯,在錯的過程中學習如何修正。就以遴選新樞機使者候選人的作業為例,這是江光節樞機在兩個月的時間閉門構思無中生有而來,是他一個人在慢慢的摸索過程中產生,大家想想有那一個宗教用選舉的方式產生決策中心?遴選樞機使者是天帝教的一個重要關鍵,未來天帝教的發展決定在今年這兩次的遴選,可以說是帝教新的紀元,但是樞機使者的遴選辦法無所本,一定會有不能盡如人意的事情,但是第一次有錯,可以根據第一次的檢討提出改進,在還沒有修正之前,就必需的根據現有的準則來辦理,遴選新樞機使者候選人的作業,「不怕錯,只怕不做」,任何成功就是在痛苦的嘗試中獲得,這一次新樞機使者候選人的遴選過程,固然有些程序上的問題,但是在第一個階段不能改變,不能先做修正,必須等全部程序完成之後,再做檢討,再來修正,然後根據修正的遴選辦法進行第二次的遴選作業,等第二次的遴選作業完成之後,再檢討,再修正,師尊建立教綱是運用他老人家的智慧完成,但在實施的過程中也是通過不斷的修正,所以我們要有一個觀念─「不怕錯,只怕不做」。

  三、今後我們要「積小為大」、「補短為長」不要貪多貪大,寧可從小處著手,以這次的中心祈禱為例,一個小區、一個小區分別承擔,大家一起奮鬥,共同承擔責任,團結就有力量,中心祈禱分別以七個教區完成,時間非常的短,效果非常好,我鄭重宣佈:今年內,不再有任何的緊急誦誥,由我承擔一切的無形責任,全教同奮太辛苦了。

  以最小的規模來完成最大的事業,這是我們未來發展最好的方向,也做為我們所要走的方向。做任何的事情在行動時以最小的規模開始,一步一腳印去做,我懇切的請各位樞機使者、各位開導師和各位同奮給我支持,我相信師尊在無形與我們同在。
  (八十五年五月十九日)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