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靜坐第六期複訓班開訓

正宗靜坐第六期複訓班開訓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9期 » 正宗靜坐第六期複訓班開訓

 1996-06-25 10:00

緒靜輩同奮在三天三夜中「溫故知新」

  (本刊訊)法華上乘正宗靜坐第六期複訓班五月十六日起開訓,為方便同奮參加,天人訓練團特安排在星期四至週末的時段於鐳力阿道場舉辦,四十一名學員中除少數幾位外,均為本教序宗的第二代─「緒」、「靜」輩,同在三天三夜的訓練中「溫故知新」。

  舉辦複訓班的意義,除要能溫故知新,另一層作用,即是「滌淨同奮於百日築基後受紅塵蔽障的道心」,進而堅定道心,持續為教奮鬥,真正負起同奮之天命。代首席特別在第一堂課開宗明義的傳達了本師世尊對複訓班同奮的期望。

  參加複訓的學員不少是在靜坐班結業後,受到人道的折磨及考驗,而在火宅紅塵中不由自主的打滾,靜坐時所傳授的口訣及動作要領已生疏,甚至淡忘,但內心裡仍對修道有一份渴望、對帝教有一絲向心力,因而希望藉著複訓班的機會重溫所學,從中獲得奮鬥的決心。有些人是趁此來到靈氣氤氳的鐳力阿,親領在天曹中修道的箇中況味。有人則放下一切束縛,在幾天中沉澱生命渣滓再充電,以面對人生的重重考驗。

  基於同奮需求及舉辦的宗旨,課程依序為:正宗靜坐溫故知新─代首席;奮鬥感應淺談─呂光證;親和座談─光南樞機;昊天心法─代首席;首席闡道─代首席;信願行淺談─黃光邊。「溫故」方面強調在靜坐的理論說明及每天兩次會禱、三次會坐的實習(為恐同奮一時無法適應,子坐自由參加),並由代首席傳授「雷火寶珠」之法技,最後一坐則安排與原靈親和。

  「知新」方面著重在觀念的釐清,部份講題雖與靜坐班重複,但在內涵中作更深入的詮釋。另外「分組親和」中,動員了天人修道學院的指導長光驚樞機及研究生們,與同奮們親和,以了解大家結業後的奮鬥心得及靜坐問題研討,種種的安排無非是要加強同奮奮鬥的信心與決心。

  許多人在幾天的天人親和後,紛紛表示收穫良多,彷彿在靈肉間如泉水般湧出了一股新活力,對於今後如何調配天道、人道的比例,有了更明確的方向。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