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洛杉磯掌院「本師節感恩親和日」閉關紀實

美國洛杉磯掌院「本師節感恩親和日」閉關紀實

首頁 » 天帝教教訊第149期 » 美國洛杉磯掌院「本師節感恩親和日」閉關紀實

周光功  1996-06-25 10:20

「本師節感恩親和日」之由來

  洛杉磯掌院自上月中編寫五月份行事曆時,即決定於五月廿五、廿六、廿七日,在教院舉辦閉關三天。加強同奮誦誥、靜坐身心之修持。閉關訓練,除天極行宮、鐳力院道場之外,其他各地教院均未辦過。同時就地理環境亦非上述道場可以相比,故能否實施,亦難確定。因此,五月廿一日函報代理首席,並擬表文呈報光殿。廿三日蒙代首席覆示:「同奮發心立願閉關三天,已轉報本師世尊,堅信本師一定會在無形加持。請放心去做!靜參、誦誥為本師一貫「行入」之精神,尤其適在本師節後,可考慮命名為「本師節感恩親和日」。代首席對閉關之命名,似早已「成竹在胸」了。

聖訓諭示

  五月廿四日接極院傳玄玄上帝聖訓一篇,首任首席使者聖訓兩篇,聖訓內容詳如聖訓,並向同奮一一宣達。研讀聖訓後,甚感玄玄上帝暨首任首席使者,對短期修持閉關訓練極為重視,為期參與閉關同奮適切配合,訂定「本師節感恩親和日」作息時間表,作為同奮在修持生活中有所遵循。為使閉關同奮對靜參修習有進一步的認識與瞭解,特選定第五期師資班、高教班之部份聖訓暨宇宙應元妙法至寶,作為研讀課程,以加深同奮之認知與信心。

報到編組

  五月廿四日下午七時至九時卅分,同奮陸續報到完畢,計乾道九位,坤道九位,共計十八位,指定班長、副班長,乾、坤兩道分別管理,教院內外之整潔清理工作,由班長、副班長分派同奮各負其責。分配寢室安排個人的休息位置。

祈禱、親和禮儀

一、子、午刻祈禱親和之禮儀:

  (一)恭誦首任首席使者囑咐全教同奮書節錄文。行四跪八叩禮。

  (二)恭誦本師首席督統鐳力前鋒寶誥。行四跪八叩禮。

  (三)恭誦本師首席正法文略導師寶誥。

  恭誦皇誥五十聲然後靜坐。其餘禮儀與一般相同。

二、卯、酉刻祈禱親和之禮儀:

  於恭誦寶殿頌後即誦持皇誥五十聲然後靜坐。

課程研讀

一、上午研讀第五期師資、高教班聖訓:

  先天一炁玄福子聖訓:談靜坐「呼吸調勻」、「止念」、「內呼吸」與「外呼吸」、「昏沈」與「恍惚」、「津液─天河水」、「入定」等。

二、研讀「上聖高真說明修煉急頓法門與先修元神等修持要旨聖訓」

  1、崇道真人:談元神之修煉。

  2、崇仁大帝:談元神之大用。

  3、維法佛王:借皇誥與寶誥力量來修煉元神。

三、下午研讀「宇宙應元妙法至寶」:

  壹、「帝教法華上乘直修昊天虛無大道自然無為心法」。

  貳、「帝教法華上乘昊天心法與急頓法門靜參修煉體系總說明」。

四、上列聖訓研讀,均由光強同奮擔任,作重點之說明,各同奮提出問題,共同討論。

虔誦皇誥

一、參加平日晚間集體誦誥,除少數年齡較長及體力較弱者外,大部份閉關同奮均自動參加。

二、另有五位同奮:黃緒思、林緒陽、邱禪翔、馬靜律、蔡靜助,除了四正時及集體誦誥外,還特別利用空餘時間自行誦持皇誥,奮鬥精神,令人敬佩。

顯化、感應、信心

  在閉關修持期間,教院的氣氛格外的柔和,同奮間相處特別融洽,親和時眉笑顏開,工作時從分工而合作,也特別賣力,誦誥、靜坐時那種氣炁交融的感受,難以形容,只有身歷其境,親自體驗,方知個中妙處。我們深信,這些都是本師世尊暨應元仙佛無形應化的顯現。只有真誠奮鬥的同奮,才能獲得這份恩寵。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天,感受令人意外,心得自然不同,每位同奮充滿了喜悅,也充滿了信心!

  最後在萬般無奈,依依不捨的心情下,於廿七日酉刻在光殿分別向本師世尊暨應元仙佛行四跪八叩感謝禮。但願這種短期修持活動,能多多舉辦!

參加閉關同奮

  乾道:周光功、李緒觀、沈緒教、張光強、黃緒產、黃緒思、林緒陽、王禪翔、鍾嗣良、陸緒誠(旁聽)。

  坤道:王敏土、李敏源、李敏謀、馬靜律、李靜進、賴靜媒、容靜心、蔡靜助、高靜繫。

給代首席信函

  洛杉磯掌院「本師節感恩親和日」閉關誦誥靜參,在本師世尊護祐加持、親和惠賜,參加十八位閉關的同奮,於感恩愉悅心情下,圓滿結束。

  首任首席使者五月廿四日聖訓諭示:「希望能將全程詳細記載,由教訊作專題報導」。俟全部資料蒐齊後,將以郵寄呈達。

  天帝教美國加州掌院本師節感恩親和日閉關時刻表(表略)

You may also like...